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疫苗採購 結果共351筆

  • 被吳子嘉指靠疫苗A一億!陳時中提告求償 今出庭鬆口曝「BNT單劑價格」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等,遭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告求償1千萬。陳時中與吳子嘉今(13)日赴台北地院出庭,在吳子嘉委任律師追問下,陳時中鬆口說出2020年底與BNT疫苗德國原廠每劑議價,並強調政府絕對沒故意買貴,當時疫苗市場全球供貨吃緊、賣方強勢,最後交易因故告吹。陳時中受訪強調,採購過程可受公評,買貴並不等於貪汙,不接受在庭上被吳說成貪汙未遂犯。此外,法官諭知下4月10日下午2時30分,將開庭傳喚前行政院長、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作證。
    2024/03/13 22:09
  • 韓國瑜首場國會外交!會晤AIT處長 瘦肉精、疫苗採購下週攻防

    立法院預計下週開議,朝野預期將展開攻防戰。上任院長的韓國瑜16日還有重頭戲,就是下午在立院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韓院長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接見AIT官員,外界非常關注。
    2024/02/16 14:10
  • 台積電晉升全球市值前十大 劉德音憶6年董座「難忘疫苗採購」

    在6年的董事長任內,劉德音率領台積電成為全球市值前十大企業,但劉德音在接受本刊專訪的時候表示,在他擔任董事長的6年任內,印象最深刻的事竟是:「疫苗採購。」劉德音說,「我們動員了內部很多部門及資源,成功地締結了各方都同意的商業合約。這要歸功於一群無私的台積電員工的努力,才得以實現。」
    2024/02/03 08:14
  • 合約公布反遭疑!羅一鈞再出面澄清「高端8大爭議點」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從選前燒到選後,疾管署昨(16)才開記者會公布58頁高端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反遭國民黨、民眾黨提出更多質疑,今(17)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再度上火線說明,針對8大爭議點一一回應。
    2024/01/17 17:03
  • 高端合約曝!疫苗採購價金落差逾百元 疾管署:沒估冷鏈運費

    高端合約爭議持續燃燒,今(16日)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端內部召開董事會,同意提前解除保密條約,對外公開合約內容。
    2024/01/16 17:32
  • 賴蕭配凱道造勢爆場喊8萬人 陳時中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

    後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今(11日)晚間在凱道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選前萬人造勢,開場前原先擺滿的椅子就已經全數坐滿,湧入8萬人到場力挺,民眾仍在陸續進場中。賴清德競總北市主委陳時中致詞時說怒批,在野黨只會用假訊息抹黑防疫成果,他們持續把疫苗採購合約當成政治提款機,「講幾次都聽不懂,國文也很差,保密、保存都聽不懂」。他嘆,「造謠出一張嘴,闢謠走斷雙腿」。
    2024/01/11 20:26
  • 侯辦秀證據稱高端合約互相保密 薛瑞元反嗆:有人不懂國字

    總統大選在即,高端疫苗爭議又再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10)日開記者會稱櫃買中心查證明確表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和衛福部長薛瑞元所說「沒有要求保密」完全相反,薛瑞元受訪時回應,這內容是「基於合約內容保密」,根本不是「採購機關要求保密」,反嗆,「總共才10幾個國字,難道搞不清楚嗎?」
    2024/01/10 14:48
  • 稱「高端」被抹黑! 陳建仁拍桌斥選舉炒作

    為了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公開一事,立法院罕見在選前四天召開臨時會,不過今天(1/9)到底有沒有機會把合約公開,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還在跟高端努力溝通,另對於在野黨的批評,陳建仁也一度動怒拍桌!
    2024/01/09 13:26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柯侯不斷追打高端封存爭議 陳時中:這種人當總統是災難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近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再度追打此事。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6日)上午再回擊,高端是保密5年,牽涉到未來賠償和未來國際合約信用問題,衛生福利部已交給法院,若國家對外相互簽訂合約,卻對合約無法尊重,這種人當總統必然是災難。
    2024/01/06 13:45
  • 陳時中稱高端合約封存30年造謠 柯文哲火氣上來:那就公開啊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再度成為總統選戰焦點,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高端合約封存30年是造謠,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怒嗆,把合約書公開就好,質疑有什麼理由合約書不公開,「講到這個我開始火氣開始上來了。」
    2024/01/06 10:26
  • 不忍了!陳時中轟高端疫苗合約「封存30年」 是錯誤訊息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近日再度成為總統候選人辯論焦點。對此,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5日直言,特定人士一直把疫苗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造謠合約要封存30年,向大眾傳遞不實資訊,認為這些散布錯假訊息的人,根本是在傷害台灣,要求造謠者「停止你的行為」。
    2024/01/06 10:04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21:21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 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19:08
  • 公布高端股東名單 藍營:逾千人民進黨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行政院卻是一片靜悄悄,國民黨立委就質疑根本是打假球,甚至今天加碼再爆料,公布吹哨者提供的股東名單,質疑其中民進黨籍超過千人,開酸難道高端成了黨營事業,但截稿前,致電高端沒有回應,民進黨則譴責這是抹黑產業鏈,毫無事實根據胡說八道,敗壞選風。
    2024/01/02 13:09
  • 賴清德贊成公開高端合約 趙少康酸「為選舉才講」:根本共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0)日在總統辯論會上,表態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埋單指出,民進黨就是一體的,賴清德也曾跳出來支持高端,「怎麼當時不講話,助紂為虐、為虎作倀,現在為了選舉才講這個話,一丘之貉,根本就是共犯」。
    2023/12/31 10:50
  • 贊成公開高端疫苗合約 賴清德:人民有知的權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0)日在總統辯論會表示,有關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應該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今日他前往桃園平鎮鎮安宮參香,再度被問及此事,他指出人民有知的權利,固然高端公司跟政府有簽訂合約,但是這個合約,已經經過立法院調閱過,而且監察院也已經檢查過了,這個時候公開,是符合社會的公義。
    2023/12/31 10:44
  • 高端居第2!蔡政府「10大民怨」排行 第1名討論度破百萬

    2024總統立委選舉時間進入倒數階段,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民進黨第二次執政期間高聲量民怨事件的前10名,其中負面討論聲量最高者為「開放萊豬進口」,總討論聲量達到188萬622筆,第二名為「疫苗採購/高端疫苗爭議」,總討論聲量為88萬3701筆,第三名則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總討論聲量為84萬2721筆。
    2023/12/01 14:00
  • 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疾管署澄清:均有庫存

    近期流感病毒肆虐,民眾搶打疫苗,但有醫師就稱,現在很多醫院高端流感疫苗滿出來,「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對此,疾管署也緊急澄清,此說法為不實消息,並秀出各牌疫苗採購量與比例數據。
    2023/10/23 22:28
  • 嗆賴清德不敢拿超思、高端合約 柯文哲:連蔡英文論文都公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9日在大甲鎮瀾宮開講,提到過去任職北市長雙子星標案爭議,強調一切公開透明就好,再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敢公開超思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更喊最好連總統蔡英文政大論文都公開,「我就賭你賴清德不敢」。
    2023/09/11 10:46
  • 當選就查蔡英文疫苗採購 侯友宜:交給我成立特偵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宣布醫療政策記者會,公布「醫療五箭」,對於疫苗採購,侯友宜宣示未來將透明化,且這段時間人民對於蔡政府疫苗採購有所詬病,如果有官商勾結的,嚴重的他就會成立特偵組查一查,「交給我」。
    2023/08/31 10:45
  • 喊反台獨!侯友宜:綠續執政恐現「白髮人送黑髮人」悲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正式接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近一年多來,他最常被民眾問到的是「兩岸會戰爭嗎?」,民進黨執政之後,光電弊案黑金掛勾、疫苗採購疑雲重重,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還急著把台灣推上兵凶戰危的火線,質疑未來會不會出現「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並二度高喊「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2023/07/23 11:37
  • 遭控「A疫苗1億美金」 陳時中提告「求償1千萬」

    選戰話題延燒之際,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加入戰局,到地檢署提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因為吳子嘉曾列出疫苗採購差價,指控他在過程中A了一億美金,而這起案件原告還包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3/05/22 20:23
  • 吳子嘉稱政府買疫苗A一億美元 疾管署:極盡顛倒是非之能

    媒體人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採購德國BNT公司疫苗貪污1億美元等,不只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在臉書發文,怒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污。疾管署也發布聲明澄清,強調疫苗採購過程均依法執行,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
    2023/05/22 16:26
  • 遭控靠疫苗A一億美金 陳時中怒轟吳子嘉︰造謠抹黑走火入魔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在臉書發文,怒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污,近日變本加厲,甚至在節目上公然指控他靠疫苗「ㄟ一億美金」,惡毒言論超過評論公共事務底線,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所謂天理昭昭法網恢恢,橫行邪道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他說,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
    2023/05/22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