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疫苗廠 結果共151筆

  • 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今(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近期各地燈會陸續邁向尾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參訪,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恐有再次爆發的可能。即日起,公費流感疫苗將擴大為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者服務,符合條件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同時《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出以下資訊參看。
    2024/03/05 08:19
  • 中市府流感疫苗揭示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台中公費疫苗開放施打,市長盧秀燕也宣布疫苗廠牌在接種站都會公開揭示廠牌,讓市民能知道自己接種的疫苗是什麼廠牌,也能比較安心。
    2023/10/04 17:52
  • 高端真實世界保護力曝光!專家「挺自家疫苗」喊:我驕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了「接種3劑疫苗廠牌組合中重症保護效益」的報告,其中包含高端的3劑疫苗組合保護力,竟高達90%以上。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就相當驕傲地表示,自己打的是「高端+高端+莫德納」,擁有92.3%的中重症保護力!
    2022/11/21 16:23
  • 厭倦抗疫、需求低迷 印度藥廠銷毀1億劑AZ疫苗

    全球最大疫苗廠、「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取得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授權,於國內生產新冠肺炎AZ疫苗印度版「Covishield」,但由於抗疫疲乏、需求低迷,追加的第三劑施打率不高,今年9月有1億劑AZ疫苗到期未使用,只能銷毀。
    2022/10/22 15:00
  • 次世代怎選?BA.1最快下週開打 BA.5等11月後

    BA.1次世代疫苗將在明(16)天到貨80萬劑,預計將在下週末開打,但最新的BA.5疫苗也有了眉目,疫苗廠商最快將在9月下旬送資料審查,預計11月之後可以進貨,有民眾就覺得再等2個月可以打到新的也不錯,也有人認為打舊款或是BA.1疫苗就可以,醫師李建璋則認為能盡快打得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
    2022/09/15 12:27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首曝疫苗價! 一劑765元 王必勝:沒要保密30年

    指揮中心採購疫苗,遭質疑密件30年,根本是黑箱作業,指揮官王必勝,不等到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午親上火線止血,他強調文件上寫的「密」,是走公文流程時要特別保護,每家疫苗廠簽約時都會要求保密期限,有五年、七年不等,甚至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
    2022/08/22 13:16
  • 猴痘疫苗有望8月前到貨 莊人祥曝「使用時機、接種對象」

    猴痘近來在歐洲國家快速擴散,國內昨(13)日也新增第二例猴痘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說,目前都有持續和疫苗廠、藥廠洽談疫苗,希望八月前疫苗能夠到貨,提供猴痘疫苗檢驗人員、照顧猴痘的醫護,以及患者密切接觸者接種用。
    2022/07/13 14:38
  • 日研究BA.4和BA.5「症狀加劇」 醫:應普遍打4劑

    BA.4、BA.5襲台,醫師姜冠宇引用日本研究數據,發現BA.4和BA.5在動物實驗中比BA.2的症狀更嚴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顯示疫苗保護力會大幅下降,因此台灣最好趕緊普遍施打第四劑疫苗,指揮中心也表示,次世代疫苗仍待疫苗廠申請EUA,才能決定進貨時程。
    2022/06/13 18:47
  • 陳時中確診「3劑疫苗廠牌曝光」 研究證實:最弱組合

    指揮中心今(12)日上午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確診,引發外界關注,而陳時中接種的疫苗廠牌也引起好奇,先前他曾公開說明表示,自己前2劑打AZ,第3劑追加劑則是高端,而根據長庚醫院3月時公布的追加劑接種成效研究指出,陳時中打的是實際上是「最弱組合」。
    2022/06/12 21:46
  • 14友人吃鍋11位確診!他打3劑全身而退 疫苗廠牌曝

    昨(1)日本土新增8萬8247例確診病例,國內累積超過200萬人染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是詢問沒有確診過的網友,是接種哪個廠牌的疫苗,接著透露自己打了3劑高端,日前參加朋友聚會,除了他及另外2位友人外,其餘11人先後確診,更驚訝發現全身而退的3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接種高端疫苗。
    2022/06/02 13:52
  • 有疑惑的家長快看! 兒童疫苗「5大QA」報你知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多月「兒童疫苗」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疫苗相關問答。
    2022/05/27 17:54
  • 第4劑疫苗廠牌怎麼選?3類人優先施打 6大QA報你知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第四劑疫苗」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問答與五大疫苗廠牌網路聲量排行。
    2022/05/19 19:43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兒童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看法?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5月2日起開放6至11歲兒童開打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半劑,輝瑞BNT兒童疫苗最快5月中抵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兒童疫苗廠牌選擇、意願等看法。
    2022/05/04 14:04
  • 兒童新冠疫苗廠牌怎選?兒科醫師3原因籲別挑:至少打1劑

    台灣ACIP通過讓6~11歲兒童可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同樣輝瑞BNT兒童疫苗也可用於5~11歲兒童,許多家長仍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讓兒童打疫苗? 要不要選擇疫苗廠牌?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主任陳思融建議,應該至少先打一劑,形成保護力。原因有三,首先,施打疫苗是在預防重症,其次,根據國外數據統計,打第一劑的副作用比第二劑相對低。第三,未施打疫苗孩童一旦確診併發重症,無論是呼吸衰竭或或更嚴重的多重器官衰竭,恐留下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2/04/29 12:09
  • 中症+9例 其中3人「非高齡、無慢性病、有接種」

    單日本土破千例,持續關注的是染疫後是否轉為中重症,16號新增了九例中症,今天新增的中症病患中,其中有3人年紀介於10多歲到30多歲,都有打過疫苗,其中兩人打過兩劑BNT,另一名30多歲女性,打了三劑不同的疫苗,但指揮中心說病況和疫苗廠牌無關,不具統計意義,只能參考。
    2022/04/16 18:19
  • 莫德納效果最好 研究:科興染疫死亡率最高

    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各國都快馬加鞭推出接種追加劑疫苗,而各疫苗廠牌的效力表現也成為國際的關注點;對此,新加坡日前透露根據數據顯示,打完莫德納疫苗後染疫死亡率最低,科興則為最高。
    2022/01/18 16:28
  • 確定了!蔡英文、賴清德明接種第3劑  疫苗廠牌曝光

    本土新冠疫情升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於明(15)日上午7時30分及7時50分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3劑國產高端疫苗。比照過去接種2劑,依照相關流程進行,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並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蔡英文與賴清德將於臉書直播施打過程。
    2022/01/14 18:23
  • 陳建仁曝第3劑將打高端 估「撐過元宵」疫情有望消退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12例本土個案,其中有4例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且全為突破性感染,令外界相當擔憂。面對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至12週,建議滿18歲、已接種兩劑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疫苗追加劑。對此,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透露,他已預約18日打第三劑,疫苗廠牌為高端。
    2022/01/07 20:58
  • 獨/逆時中?國籍航空第三劑約莫德納「被換」BNT 竟有這考量

    Omicron 變異株讓桃園機場發生群聚事件,且機組員也發生突破性感染讓邊境拉警報,民航局多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快讓機組員接種第三劑,而他們又是優先打疫苗的族群,多接種AZ、莫德納,卻有國籍航空組員指出,近期由公司安排預約莫德納疫苗卻變成BNT,如果不願意就得自行去外面打,質疑明明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能公開建議第三劑打同廠牌,對此協助國籍航空施打疫苗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是經醫師提出文獻證據顯示第三劑混打BNT保護力更高,該國籍航空也同意才會變更疫苗廠牌。
    2022/01/06 17:23
  • 疫苗第3劑開放混打首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COVID-19疫苗第3劑今天起開放混打,接種2劑疫苗滿5個月者可自選疫苗廠牌,建議醫護、65歲以上長者等4對象優先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將開記者會說明接種情形。
    2021/12/24 11:58
  • 今起全面開放第3劑!疫苗廠牌3選擇曝 預約方式帶你看

    因應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以及接連爆出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日前緊急宣布,為了提高全民保護力,已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且滿5個月的民眾可打追加劑,並於今(24)日起正式開放。然而,目前指揮中心規定追加劑接種廠牌為莫德納、BNT以及高端疫苗提供民眾選擇,同時鼓勵高風險人員、醫護人員,以及65歲以上長者等優先施打。而《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出「基礎劑、基礎加強劑、追加劑」差別,還有預約方式、廠牌種類和接種對象。
    2021/12/24 10:36
  • 這族群建議打「全劑量」基礎加強劑 專家曝優先接種廠牌

    指揮中心建議,12歲以上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之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對象,應接種第3劑基礎加強劑,與一般民眾的第三劑不同,由於這些族群的保護力下降快,目前建議接種全劑量,且距離第二劑接種28天後,就能施打第3針基礎加強劑。接種疫苗廠牌則建議優先施打全劑量的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但若之前曾有嚴重不良反應者,經醫師評估也可以接種AZ疫苗。
    2021/12/23 14:25
  • 與Google地圖合作查醫院疫苗廠牌? 莊人祥回應

    國內自24日起COVID-19疫苗全廠牌混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擬與Google地圖合作,提供查詢各院所供應的疫苗廠牌,在可接種加強劑人數更多時,可能將疫苗供應資訊放進預約平台。
    2021/12/21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