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疫苗失效 結果共23筆

  • 確診人數百例成常態不需疫調匡列? 醫點「一方向」精簡

    國內確診人數連續多天破百,甚至國內公衛學者陳秀熙預估,這波本土疫情升溫的時間點,和2劑AZ疫苗失效的時間相符,接著開打的莫德納也已滿5個月,接下來「每日將有500人以上確診」,會於4月中達到高峰。而對於確診不斷飆升,有不少專家認為,疫情高峰期可以放棄疫調,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疫情嚴重還是要疫調,只不過古典疫調某部分可以捨去。
    2022/04/04 11:06
  • 疫情最高峰還沒到 醫警告:本土單日恐飆破500例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已經連續3日新增超過百例確診,面對警戒該不該升級,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確診數一下子飆到500、1000例,確實該封,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這波本土疫情是反應2劑AZ疫苗失效的感染情況,預估未來可能會出現單日飆破500確診的情況。
    2022/04/04 09:51
  • 拍板!追加劑最快1/1開打 青年2劑12月中接種

    終於證實第三劑最快明年1/1接種,醫護、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六大類,滿半年能優先施打,出國急迫者可縮短至5個月,而國內17歲以下青少年,指揮中心也預計在12月中開打。畢竟魔王級變種株Omicron來勢洶洶,恐讓疫苗失效,不少疫苗大廠紛紛研發新疫苗對抗,陳時中表示都有接洽,也掛保證國人只要想打,疫苗量絕對夠!
    2021/11/29 17:39
  • 有片/首例Mu變異株殺進台灣 境外移入驗出1例

    昨天公布一例死亡個案,竟是兩個月後的校正回歸,是因為北市聯醫出包,讓陳時中也罕見說重話要柯市府督導,而指揮中心也公布之前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是超強變種病毒Mu,這種變種病毒因為「免疫脫逃」恐讓疫苗失效。
    2021/09/02 23:24
  • 有片/疫苗失效?以色列疫苗接種率78% 仍難敵Delta病毒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不過現在卻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反撲,確診人數從8月之後不斷攀升,專家分析,主要因為接種兩劑疫苗後,體內抗體會逐漸下降,而依據研究,施打BNT輝瑞疫苗下降速度更快,每個月可以達到40%,這也會成為病毒的突破口。
    2021/08/26 22:42
  • 莫德納到貨無期 保護力空窗?林氏璧:加國延至16周保護力仍夠

    台灣莫德納疫苗量不足、到貨時程不確定,除一至三類人員、孕婦等人,其他民眾皆須間隔10至12周才能施打第二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不排除再延長間隔周期」,讓外界不禁擔心此做法是否會造成「保護力空窗期」。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除了英國去年延後施打第二劑BNT疫苗外,加拿大日前也將莫德納兩劑施打間隔延長至16周,目前數據顯示『保護力仍夠』,台灣若將二劑時間延長到10至12周,應該是沒問題,後續也可持續觀察加拿大的相關數據。」 另外,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預測,國際間可能會出現「超級變異病毒」,導致現有疫苗失效,林氏璧認為「唯一減少病毒變種的方式是『減少病毒複製機會』,因此即使完成疫苗接種,民眾仍須配戴口罩,做好防疫。」至於是否需要施打第三劑疫苗?林氏璧表示「雖然國外有多起完成接種後感染的案例,但兩劑疫苗仍能有效防止重症及死亡,台灣目前須先增加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後續問題可等待他國研究,無須著急。」
    2021/08/04 15:00
  • 疫情從頭開始?抗原轉變、疫苗失效 英預測未來3大前景

    近來,歐美等國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相繼放寬疫情防控措施,提振「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多國之間已經可以為接種疫苗的旅行者豁免強制隔離措施。
    2021/08/04 14:14
  • 有片/英國報告「幾乎可能確定」會出現 超強變異株使所有疫苗失效?

    美國口罩政策大轉彎,呼籲打完疫苗的人,在疫情熱區室內還是要戴口罩,實在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太強,幾乎跟水痘一樣,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說,現在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要打第三劑疫苗。
    2021/08/03 23:54
  • 驚!英報告:使所有疫苗失效的新冠變異株恐出現

    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在日前公布報告指出,由於新冠病毒不太可能會被消滅,因此他們「幾乎可以確定」變異株將繼續出現,而且「幾乎可以肯定」將逐漸累積抗原變異,最終出現一種使目前所有新冠疫苗失效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2021/08/02 18:46
  • 全國打2劑AZ仍確診人數曝 「疫苗失效」完整報告出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4日公布5位國人接種兩劑AZ疫苗的14天後仍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失效率為0.004%。該份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27日終於上架到疾管署網站。
    2021/07/30 10:49
  • Delta病毒蔓延 多國盼打第三劑 林氏璧:應增一、二劑疫苗覆蓋率

    世界衛生組織12日召開線上會議時表示,Delta變種病毒將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至於疫苗混打,WHO首席科學家則建議暫時不要,因為目前缺乏相關證據和資料。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有部分國家針對疫苗混打進行試驗,但都缺乏長期追蹤,的確仍有安全性疑慮。」 而隨著Delta病毒的蔓延,讓BNT及許多國家計畫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林氏璧認為「Delta病毒蔓延主因並非『疫苗失效』,多數染疫者未曾施打過疫苗,因此首要任務應是增加第一、二劑疫苗覆蓋率。」
    2021/07/13 14:33
  • 英相憂心印度變種毒 影響第四階段解封計畫

    面對傳染力恐怕比英國變種病毒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英國首相強生擔心將可能影響到六月第四階段的解封計畫,因此世衛專家強調,打疫苗無法百分百免疫,變種病毒有讓疫苗失效的風險,呼籲接種疫苗的人,還是要持續戴口罩。
    2021/05/16 17:59
  • 美國運送疫苗遇暴雪 靈機一動公路就地接種

    美國疫情最近稍緩,但紐約卻發現恐怕低估養老院的死亡人數,只是州長還是決定宣布要恢復餐廳室內用餐,在奧勒岡州則有公衛人員因為遇到暴風雪困在公路上,擔心疫苗失效,乾脆直接拿公路當注射站,幫駕駛接種疫苗。
    2021/01/30 19:25
  • 新冠疫苗快失效 美醫護風雪中拉人:要來一劑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各地更大規模施打疫苗,日前公衛團隊欲將疫苗送往鄰近城市時,卻遭大雪阻礙,醫護人員靈機一動打造「臨時診所」,詢問同樣受困風雪中的民眾「要不要來一劑」,同時更避免疫苗失效一舉兩得。
    2021/01/30 12:54
  • 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 英相:致死率也更高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僅傳播率比舊病毒更高,致死率也更高。所幸的是,目前並未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讓疫苗失效。
    2021/01/23 07:28
  • 美2千萬人接種跳票 川普賀年自誇防疫政績

    告別2020年,美國各地最普遍的新年活動,就是在醫院外大排長龍等著打疫苗。美國政府計畫在2020年12月底前,讓2千萬民眾接種,但現在承諾跳票,目前全國只有不到280萬人施打,防疫專家佛西坦言感到很失望。美國總統川普提早結束假期回華府,目的是坐鎮白宮施壓參議院通過每人2千美金的紓困金。川普在新年演說中,對目前疫情失控和疫苗配送延遲隻字未提,相反的,他卻大讚自己的防疫政績。
    2021/01/01 20:00
  • 歐盟開打輝瑞疫苗! 德國-70度保存冷鏈出包

    2020年只剩下最後一星期,何時才能終結新冠肺炎疫情呢?好消息是歐盟在周末統一開打輝瑞疫苗,27個成員國第一批都分配到約1萬劑,可以自行決定優先施打對象,大多數國家都以老年人和前線醫護為主;不過輝瑞疫苗需要零下70度保存運輸,這回就發生了問題,德國有8座城市懷疑運輸中溫度不符規定,可能導致疫苗失效,決定暫緩施打。很多歐洲國家,民間對於疫苗本來就有所顧忌,加上這回的新冠疫苗研發速度超乎平常,更增添民眾憂慮,讓不少國家的政府首長們身先士卒接種,希望藉此安定民心,因為要有足夠的人打疫苗,才能形成保護力!
    2020/12/28 20:00
  • 英國變種病毒株肆虐 短期無損疫苗效力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株,全球都高度警戒,目前有40個國家對英國下達旅遊禁令,不過美國還沒有跟進。英國的變異病毒株早在9月就發現,直到12月才在英格蘭南部大爆發,流行病專家觀察到,這種新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增加了50%-70%;而外界最擔心的是,莫過於新病毒株會讓疫苗失靈。英國疾病專家認為,病毒要進化到讓疫苗失效,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再加上疫苗會更新版本,所以短期內不會影響疫苗效力。
    2020/12/22 20:01
  • 丹麥撲殺1700萬隻水貂 嚴防疫苗失效

    全球疫苗研發陸續傳出好消息,不過卻也立刻面臨危機,因為病毒基因發生變異,可能會讓疫苗失效。其中發現的病毒變異,來源是丹麥水貂,貂從飼養員身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後,在體內發生變異,之後又傳回到人類身上,目前已經發現有12個人感染了病異的病毒。丹麥政府月初下令撲殺境內1700萬隻的水貂,此舉也引發政治風暴,因為全面撲殺並沒有法律依據,再加上政府掩埋工作出包,大量水貂屍體從土壤冒出,丹麥反對黨已經醞釀要罷免總理。
    2020/11/27 19:59
  • 疫苗失效釀百萬雞暴斃? 農委會:非缺蛋主因

    全台現在引發蛋荒風波,有平面媒體指向,原因出在前年疫苗出包,導致蛋雞感染馬立克病毒,引發百萬隻雛雞死亡,不過農委會也在21日晚間,火速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強調病毒引發的缺蛋原因,不至於影響到現在,至於缺蛋原因,主要還包含823水災,氣候變遷以及禁用芬普尼等因素。
    2019/02/21 23:40
  • 陸毒奶粉後換「毒疫苗」 人母章子怡超擔憂

    擴及大陸18省的「毒疫苗」事件持續發酵,不少當了星爸星媽像是章子怡等人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關注‵,事實上大陸媒體多次報導有孩童打疫苗後死亡,一查才發現疫苗本身沒問題,但在運送過程中沒有經過冷藏導致疫苗失效,注射後嚴重的話會導致死亡,瞞天過海了5年,非法獲利高達28.5億台幣。
    2016/03/23 19:07
  • 香港流感3天增9死 專家:恐疫苗失效

    香港流感案例持續增加,目前已經達到51起死亡案例,和去年冬天整個流感季133人死亡相比,狀況不容樂觀,最近陸續有香港專家表達憂心,有人評估流感再遇上禽流感,病毒可能出現變異,也降低疫苗防護力
    2015/01/27 17:33
  • 疫苗無效? 全村60童B肝抗體消失

    打從民國73年開始,新生兒都會注射B型肝炎疫苗,很多人以為打過這種預防針,就該一輩子有抗體,不受病毒威脅,但在北縣林口,就有個村子剛剛做完健康檢查,卻發現將近6成、7到15歲的學童的體內,已經找不到B肝抗體。不少家長擔心,這是不是代表疫苗失效?醫師表示,B肝疫苗在注射後10年,40%到50%的學童,抗體會逐漸下降,驗不出抗體沒關係,只要抗體記憶還在,照樣有預防效果,家長不必太擔心。
    2010/09/21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