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疫苗副作用 結果共108筆

  • Novavax XBB疫苗今開打 6大QA、副作用一次看

    國內新冠疫情明顯升溫,疾管署推估,最快一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提醒,即使先前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此波疫情之保護力也已嚴重衰退至與從未打過任何新冠疫苗者相近。Novavax XBB疫苗,今(9)日起開打,全台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其中1665家還提供隨到隨打,《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QA。
    2024/01/09 10:28
  • 詹姆斯大兒子「心臟驟停」送醫!馬斯克拋陰謀論疑是疫苗副作用

    美國職籃NBA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長子布朗尼最近練球時心臟驟停送醫。對此,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拋出陰謀論,懷疑這可能是疫苗副作用所致。
    2023/07/27 08:36
  • 李坤城大腸癌「1先兆發作」 骨頭劇痛一查…第4期擴散了

    66歲李坤城與小40歲林靖恩的「爺孫戀」曾轟動全台,怎料兩人10週年時,李坤城卻因大腸癌病逝,不過他1年前健檢還一切正常,突然發現罹癌全因1先兆!
    2023/04/10 11:28
  • 別怕疫苗副作用!研究指接種後愈不舒服 抗體反應愈強

    一項新研究顯示,曾回報對輝瑞/BNT及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發燒、畏寒或肌肉痠痛等副作用的人,接種疫苗後容易產生更強的抗體反應。
    2022/10/25 14:59
  • CECC週六罕見記者會! 澄清次世代疫苗買BA.1

    指揮中心罕見在周六召開記者會,目的是要澄清,媒體人趙少康質疑,為什麼國內採購的次世代疫苗,是原始株加BA.1,而不是原始株加BA.5。王必勝話說得重,要好好澄清,才不會讓去年,長者擔心疫苗副作用不願接種的事件重演。
    2022/09/03 19:21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5至11歲幼童打疫苗出現心肌炎 接種2劑者有7人

    國內COVID-19疫情未歇,疫苗持續接種,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5至11歲幼童打疫苗副作用統計,打第1劑疫苗出現心包膜炎或心肌炎共2人、接種第2劑者7人,將持續追蹤。
    2022/07/13 17:45
  • 莊人祥:Novavax副作用低 台7月中開打

    次蛋白疫苗Novavax疫苗即將抵台,首批到貨50多萬劑,食藥署加快流程,最快七月14日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Novavax疫苗副作用低,如果擔憂副作用、還沒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可以考慮接種,另外5歲以下幼童打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預計最快7月中就能施打!
    2022/06/28 21:20
  • 「打完疫苗運動」有助抗體濃度增加? 研究曝1點是關鍵

    新冠疫情再度於國內延燒,欲避免中重症或住院的風險,除了平時做好防疫措施,適度的運動鍛鍊增強心肺功能,也對染疫後的身體狀況有益。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近日發布的研究指稱,施打疫苗後每日至少鍛鍊90分鐘,將有助於提升體內的抗體濃度,對疫苗副作用的影響也微乎其微。
    2022/06/04 09:51
  • 兒童疫苗「7大接種站」開打 副作用、注意事項懶人包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個案也陸續增加,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6/1)日起於六都加設5至11歲的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端午連假不休息。關於施打地點、兒童疫苗副作用等相關問題,《TVBS新聞網》整理了以下資訊為您解答。
    2022/06/01 09:59
  • 兒童接種莫德納「照護3守則」曝 高燒48小時快就醫

    自5月2日起開放6到11歲兒童接種半劑的莫德納疫苗,不過仍有許多家長擔心疫苗副作用可能影響小孩健康。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列出兒童施打疫苗注意事項,提醒家長當孩子接種完出現4大狀況,應盡快就醫。
    2022/05/04 10:45
  • 高屏6國小莫德納開打 首波3校僅這間打氣過半

    6到11歲國小生疫苗接種今(2)日上路,高雄市第一波從偏鄉學校開始施打,包括小坪、茂林、多納、新發4間國小,上午接種前,學校老師特別以有獎徵答的模式進行衛教,發送餅乾小點心紓解學生情緒,而屏東縣則是由麟洛國小和地磨兒國小2校率先接種。但似乎有不少家長想等BNT,或是擔心疫苗副作用,高屏地區目前僅多納國小過半,其他落在3、4成左右。
    2022/05/02 12:54
  • 兒童新冠疫苗打哪支?研究:莫德納副作用比例高於BNT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小學生的校園疫苗接種最快在5月2日開跑,食藥署在4月17日已經通過授權6到11歲兒童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另外也有150萬劑輝瑞BNT有望在5月抵台。不過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以及要打哪一個廠牌,都成為家長當前最關心的問題。根據國外經驗顯示,輝瑞BNT及莫德納同為mRNA疫苗,雖然莫德納出現常見副作用的比例似乎比輝瑞高出一些,不過症狀其實並沒有太大的不同,而且不論接種哪一個廠牌,出現的副作用大多屬輕微、短期,並沒有明顯的安全疑慮。
    2022/04/29 14:05
  • 幼童疫苗意願 北市國小:「僅1/3」家長點頭

    6到11歲兒童疫苗,國小上週發接種意願表單給家長,校方統計只有1/3家長願意讓小孩接種,比例很低,大多都怕疫苗副作用,教育部也發函請教育局開始發放同意書,有「校園集中接種」和「醫院施打」兩種方式,雖然表定5/2開始打,但希望給家長一週時間來考量。
    2022/04/26 12:47
  • 輕症者「居家照護」!柯文哲:普拿疼可解決、血氧掉再送醫

    減少衝擊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5日)宣布居家照護措施時提到,感染輕症者的人,因為大部分用「普拿疼」藥物就可以緩解症狀,現在也有民眾,跟之前害怕疫苗副作用一樣,開始提前準備!藥師提醒,主要是因為「普拿疼」裡有止痛成分,也有很多藥物都有,建議一人準備三到五天份的量就足夠。
    2022/04/16 13:07
  • 宜蘭首位議員確診 憂副作用未曾打過疫苗

    宜蘭縣今天新增14例確診個案,而議員松王淑珍也證實確診,她說昨天突然出現類似重感冒症狀,還發燒,到醫院PCR採檢陽性,由於她擔心疫苗副作用因此都沒有打過疫苗,而她表示平時四處做選民服務,上周六曾經參加喜宴,感染源待釐清,只是衛生局也公布那場喜宴已經有六例確診個案,光是9日以及10日兩天共三場喜宴,都有確診者足跡,也呼籲有參加這三場喜宴的民眾都要採撿。
    2022/04/13 18:18
  • 有片/5至12歲孩童施打疫苗尚未定案 家長憂副作用影響

    國外已經有5到12歲孩童,施打新冠疫苗的政策,但台灣這邊還沒有相關方案,不過有不少家長擔心,孩童年紀小,施打疫苗副作用會有很大的影響,會觀望指揮中心的政策,來做考量。醫師則提醒,未來若邊境開放,全民接種非常重要,呼籲社會大眾,盡可能的完整接種疫苗。
    2022/03/19 23:24
  • 打3劑「蕁麻疹、臉腫」2週嘸好 男:醫撇疫苗關係

    有民眾施打第三劑莫德納,隔天卻出現嚴重蕁麻疹,全身長滿紅點,就連整張臉都腫脹,嚇得掛急診,甚至持續兩週都還沒好,卻被醫生一口咬定說不是疫苗副作用,難找救濟,目前第三劑疫苗不良反應還在統計,但指揮中心說通常第三劑副作用,比前兩劑還要低。
    2022/03/01 17:56
  • 虛驚一場!新北市府員工快篩陽性 PCR陰性

    新北市政府有員工在1月19日施打第三劑疫苗之後,出現發燒症狀,一開始他認為只是疫苗副作用,沒想到之後快篩陽性,一度造成市府緊張,幸好最後PCR結果是陰性,不過局處還是進行大清消。
    2022/01/21 23:30
  • 專責護理師確診 北市聯醫證實為「仁愛院區」

    指揮中心晚間(1/12)再公布,北市某醫院新增一名女護理師確診個案,現在院方出面證實,就是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不屬於中興院區傳播鏈,確診護理師Ct值16,1/11出現發燒等症狀,一開始以為是疫苗副作用,今天(1/12)工作定期採檢,才發現確診,匡列接觸者25人都是陰性。
    2022/01/13 13:48
  • 聯醫護理師確診+1 非「中興院區」傳染鏈

    指揮中心晚間(1/12)再公布,北市某醫院新增一名女護理師確診個案,北市衛生局證實是聯醫其他分院人員,不屬於中興院區傳播鏈,而該確診護理師Ct值16,1/11出現發燒等症狀,一開始以為是疫苗副作用,今天(1/12)工作定期採檢,才發現確診。
    2022/01/12 21:54
  • 法國反新冠疫苗議員確診病逝  兒曝他曾接種

    法國76歲國會議員艾弗拉德(Jose Evrard),日前驚傳感染新冠肺炎病逝消息。據了解,艾弗拉德生前支持民眾反對新冠病毒防疫限制措施,並且對新冠疫苗抱持懷疑態度,曾連署要求針對疫苗副作用設立調查委員會,為知名的反疫苗人士。
    2022/01/08 18:12
  • 女兒突想吐、呼吸困難「憂疫苗副作用」 小禎深夜衝急診

    女星小禎(胡盈禎)和前夫李進良育有一女Emma,雙方去(2020)年辦妥離婚手續,結束12年婚姻,Emma由雙方共同監護。她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與女兒的生活日常。而昨(29)日她透露女兒因呼吸困難想吐,擔心對方是疫苗後副作用,立刻送急診。
    2021/12/30 07:59
  • 唐從聖打完AZ「全身奇癢」 睡前狂抓1小時:憂副作用

    國內新冠疫苗持續接種,目前進行至第14輪,不少民眾仍對於副作用存有疑慮,藝人唐從聖(從從)昨(14)日深夜透露,自己打完疫苗已經過了一週,全身卻陸續出現搔癢症狀,每天癢到睡不著,令他十分擔心是疫苗副作用,貼文曝光後引發關注。
    2021/11/15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