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疫情發展 結果共241筆

  • 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泰國衛生部門正式對外發出警告,提醒該國居民與外籍遊客,特別是邊境地區,必須對寮國提高警覺,因為該國目前正處於炭疽病(Anthrax)大流行狀態,目前已知至少50起人體感染病例發生。《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接獲鄰居通知,目前兩國有陸地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省出現54起確認病例,讓曼谷不敢大意,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
    2024/03/29 11:50
  • 連假後門診爆滿!多數人皆發燒 醫示警:疫情恐升溫

    跨年元旦假期多處景點湧入人潮,不少人趁著假期返鄉與家人團聚,據北捷指出,捷運全線總運量更較去年同期平均增加約15.5萬。而近期有醫師坦言連假後疫情升溫,且多為新冠、流感與腺病毒主宰,多數人還有發燒症狀且還有其餘感冒症狀併發。先前疾管署就示警,近期新冠與流感疫情升溫,新冠可能在一月中下旬開始升溫,高峰期確診恐落在單日1.8至2萬例之間,民眾務必當心疫情發展趨勢。
    2024/01/02 08:54
  • 陸7病毒流竄!疫情春節爆發、黴漿菌侵台? QA一次懂現況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當地不同年齡間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不止有單一的黴漿菌;且隨折著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8 09:34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在野黨關注登革熱疫情 疾管署:中央地方聯手防治

    登革熱疫情持續,國民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關注防疫措施。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分析,今年多項因素不利疫情發展,但已整合中央跨部會資源與地方合作防治。
    2023/09/13 15:58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新冠疫情首見翻轉 上週略降8%仍需觀察1週

    疾管署公布最新疫情發展,新冠肺炎上週每日平均確診數,比前7日還要下降8%,首見翻轉下降,不過羅一鈞說明,相關疫情數字下降,可能和端午連假有關,需要再觀察一週,而腸病毒預估7月初,有望脫離流行期。
    2023/06/27 23:42
  • 口罩再解禁!家長憂「開學疫情變化」:學校應有緩衝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最快可能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校園口罩禁令,包括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不過各級學校於下週一(2月13日)陸續開學,家長團體擔憂疫情發展會有變化,建議校園口罩鬆綁實施應有2至4週緩衝期。
    2023/02/09 11:41
  • CNN直擊陸鄉村疫情 控官方干擾監控

    春節期間,CNN記者直擊大陸貴州,了解鄉村疫情發展情況。但從民宅到醫院,整個採訪過程,大陸官員都派人緊盯。看到CNN記者隨機訪問路人,還粗暴打斷,直接把人拉走。
    2023/01/27 18:49
  • 陸放棄清零疫情猛爆 每日染疫死亡推估翻倍至9千人

    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一週前分析,中國每天恐增5000人感染COVID-19死亡,但中國疫情發展快又猛,Airfinity今天將最新數據上修至每天恐有9000人死亡,將近翻倍。
    2022/12/30 16:42
  • 拒絕美贈疫苗 陸外交部暗示將鬆綁入境管制

    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全面解除防疫管制,但卻陷入新一波疫情,加上民眾瘋狂搶藥的非理性行為,情況一團亂。為了協助北京更有效控管病毒擴散,美國國務院21日主動示好,表示願意捐贈莫德納或輝瑞版本的疫苗,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卻間接婉拒華府提議,強調中國在疫苗接種、藥品和檢測試劑上,國內需求已獲滿足;當被問到是否放寬入境隔離管制,雖然沒有直說、卻以暗示方式表達,將根據疫情發展,為訪客提供更多便利。
    2022/12/21 18:02
  • 陸染疫確診激增 美駐華使館常規簽證服務暫停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眼看疫情有捲土重來的可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15日發布通知,以疫情升溫造成簽證業務受影響為由,駐北京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只提供護照和應緊急公民服務。駐北京大使館和其他總領事館,包含廣州、瀋陽與武漢的所有常規預約都取消。近兩星期以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就新一波疫情發展,多數調整簽證業務。
    2022/12/16 09:45
  • 官方專家判斷 中國民眾最終8至9成染疫

    中國逐步鬆綁疫情防控措施之際,中國官方專家馮子健昨天對當前和未來疫情發展形勢做出判斷。他說,不論疫情防控政策如何調整,最終中國可能80%至90%的人都會經歷感染Omicron病毒株。
    2022/12/07 21:48
  • 12/1調升入境每周20萬人 蘇揆:讓民眾提前規劃行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上午舉行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邊境開放後現況以及疫苗施打情況等議題進行討論。此外,​​​​​​​蘇貞昌表示,「近期疫情及指揮中心的相關謠言顯著增加,甚至有過往已澄清的謠言再次出現」,請指揮中心應即時闢謠,同時,下周四(12/1)境外入境人數上限將調升至每周20萬人。
    2022/11/21 16:06
  • 荷包已哭!英國多地陷禽流感 耶誕火雞價格恐漲價

    英國近期再次傳出禽流感(bird flu)疫情,英格蘭多地已經發出警告,要求養殖場做好防護和確認鳥禽健康,短期內不允許戶外野生放養,避免病毒對外擴散、造成更多地區感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疫情發展,英國家禽協會已經正式提醒各商家,今年冬季的火雞或其他家禽數量將大幅減少,很可能造成售價飆漲,要大家在聖誕節前夕預先做好心理準備。
    2022/11/01 17:39
  • 解封首三日入境人次均破萬 蘇揆:備妥疫苗、藥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邊境開放後現況以及疫苗施打情況等議題進行討論。本月13日開放國境後,指揮中心調升入境總量為一週15萬人、取消入境居家檢疫、實施7天自主防疫等措施,首三日入、出境人數均明顯增加,平均每日入境11,130人次。蘇貞昌說,13日進入國境解封的第二階段,請指揮中心隨時緊盯疫情以及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流行趨勢,備妥各類疫苗及藥物之安全存量,兼顧預防及治療量能。
    2022/10/17 10:44
  • 大選前無法重啟小三通?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時隔936天,國門今(13)日終於重啟,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政策,而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停航迄今,外界再度關心何時復航、是否因政治因素,年底大選前都無法開放?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13)日表示,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政府政策,陸委會會依據最新的疫情發展跟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強調「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一個考量因素」,「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
    2022/10/13 18:07
  • 小三通何時重啟? 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台灣國境今起解封,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依疫情發展與情勢評估並適時公布,選舉並非重啟考量的因素。
    2022/10/13 13:0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國門將開!網友最想去日本 第二名好意外

    隨著各國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逐漸解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將放寬入境檢疫,從現行的「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改採「0+7」(免隔離、7天自主防疫)制度,等同入境免隔離,預計10月13日實施,將視疫情發展調整。此外,國門也將開放,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並針對非免簽國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國門開放的看法。
    2022/10/03 17:52
  • 產險業掀三度增資潮? 金管會:關注BA.5傳染力

    今年防疫雙險理賠衝破千億大關,產險業財務壓力大,今年底前已有2家產險會啟動二度增資,至於後續是否會有三度增資潮,金管會今天表示,要看BA.5疫情發展情形,業者目前擔心的是BA.5傳染力。
    2022/09/29 13:1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國門將開放 入境旅客免隔離看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計畫放寬入境檢疫,從現行的「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改採「0+7」(免隔離、7天自主防疫)制度,等同入境免隔離,預計10月13日實施,將視疫情發展調整。此外,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並針對非免簽國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國門將正式開放。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國門開放的看法
    2022/09/26 07:51
  • 本土疫情「連5降」 今38157例、51人染新冠亡

    是否能夠如期10月13日開放入境0+7仍要看實際疫情發展而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8,37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8,157例本土個案及2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1例死亡。
    2022/09/24 14:06
  • 「評估開放邊境」 蘇貞昌:朝漸進鬆綁方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上午11時30分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他於會上指出,目前疫情發展在預估與可控範圍內,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已表示,請行政團隊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同時做好配套措施,在國內醫療量能整備充足下,朝向穩健開放、漸進鬆綁的方向。
    2022/09/05 14:21
  • BA.5疫情開始了! 王必勝曝:高峰恐落在9月中下旬

    本土新冠疫情復燃,此波主要流行株為Omicron亞型珠BA.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日坦言BA.5的疫情才正要開始,他說,指揮中心每天都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2022/09/03 12:29
  • 科學家提醒「夜間1症狀」恐中了BA.5?羅一鈞給答案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目前主流株為Omicron亞變異株BA.5。而我國疫情發展較其他國家晚,新一波BA.5疫情才正要開始。不過民眾也好奇該如何正確分辨是感染BA.5還是BA.2。然而,英國、愛爾蘭科學家則發現「感染BA.5易出現夜間盜汗的問題」。為此,今(1)日記者會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2022/09/01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