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疫情曲線 結果共14筆

  • 不能輕敵! 台灣Omicron死亡率已超過新加坡、紐西蘭

    國內北土疫情從五月初大爆發,確診數不斷上升,而死亡人數也一路從個位數飆升到兩百多人,專家分析,以全球疫情曲線來看,通常死亡高峰大約都在2到3周後顯現,目前確診數有逐漸趨緩,死亡人數也會隨著藥物到位和疫苗提升獲得控制。
    2022/06/14 22:54
  • 醫師估「高雄今迎疫情高峰」 曝曲線下滑時間點

    國內疫情往南燒,昨(2)日新增的7萬6千多例中,有3縣市破萬,分別是新北、台中、高雄,而台南市的確診數緊逼台北市,同樣來到6千多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指出,高雄的疫情曲線和台北完全一樣,只是慢了14天,因此高雄的疫情高峰恐落在今(3)日,若沒有創新高,就代表已經在「往下走」
    2022/06/03 12:37
  • 不是北北基!專家:4縣市疫情恐續升 致死率下降時間點曝

    國內疫情持續處在高原期,究竟何時會往下走?公衛學者陳秀熙依據與台灣疫情趨勢接近的紐西蘭疫情曲線推估,本土疫情會在未來1、2週會往下降,但台中、高雄、彰化及台東等4縣市疫情是否還會上升,仍有待觀察。此外,全台染疫年齡層也曝光,以18至29歲染疫率最高。
    2022/06/02 13:04
  • 疫情高峰期已過?醫估「曲線下滑」時間點:接下來換中南部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日確診數大約在8萬至9萬例徘徊,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國內疫情進入高原期,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分析,以國外流行曲線來看,高原期可維持1~1.5個月,若台灣在520左右是高峰,估計6月底或7月初會看到看到明顯曲線往下,但會降到多低還是要看3個因素。
    2022/05/28 12:41
  • 巴黎鐵塔曲線何時下降?醫點「關鍵族群」:等他們被感染

    昨(20)日本土新增2386例確診個案,遍及21個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月底可能就會單日破萬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日前曾指出,若繼續維持Rt值在2以上,17天後恐怕單日破萬,昨日晚間再度分析疫情曲線下降的關鍵,在於容易參與高風險群聚的人。
    2022/04/21 08:46
  • 高峰未到?醫形容「疫情曲線像巴黎鐵塔」 台灣還在這

    國內疫情多點爆,連續好幾天單日確診都破千例,19日更是一口氣新增1626例。為了維持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也宣布一週內各縣市需啟動居家隔離照護措施。而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坦言,Omicron疫情曲線就像巴黎鐵塔,台灣還處在基座。
    2022/04/20 10:06
  • 未來每日個案30-50例?陳時中曝:不以零確診為目標

    全國三級警戒27日降至二級,衛福部今(29)日上午於行政院會中提到,目前疫情維持低度流行,以數學模式推估在現今管制強度下,疫情曲線維持緩慢下降趨勢,未來一週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可能維持在30-50例間,然而照目前每天皆維持在10-20例狀況來看,是否代表有潛在案例尚未爆出,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1/07/29 14:34
  • 解封別急著脫口罩!美確診數翻倍 專家警告恐步英國後塵

    美國在為國民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下,原本已經確信控制好疫情,連續幾個月新冠疫情曲線呈下降趨勢,但隨著口罩解封病毒開始加速傳播,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得以趁虛而入,過去3週的單日確診數翻倍,加上疫苗接種開始停滯及大型活動的舉辦,疫情再次升溫恐步上英國後塵,因此台灣在未來如若解封或許先不要急著脫口罩,就算完成接種還是有可能感染病毒,英美都是前車之鑑。
    2021/07/14 13:28
  • 禁足憋太久! 義大利西班牙開始為解封做準備

    歐洲疫情曲線趨於平緩,義大利,西班牙都在為解封做準備,義大利要在5月4日重開,本週將公布更多細節,西班牙則是有民眾因為長時間待在家,影響情緒,求助心理醫師的比例增加。 
    2020/04/22 22:43
  • 比壞消息更糟!紐約單日新增死亡創新高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依然是紐約州,全州有將近15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更是連兩天創新高,但唯一令專家稍微慶幸的是,疫情曲線逐漸有緩和跡象,美國防疫權威認為,這都歸功於維持社交距離的禁令,但也告誡大家,千萬不要因此就掉以輕心。
    2020/04/09 22:41
  • 千錯萬錯不是我錯! 疫情失控川普怪罪WHO

    美國新冠肺炎,累積確診數突破40萬人,疫情曲線壓不下來,美國總統川普,不認為是自己當初低估疫情,錯失防疫時機,反倒怪罪世界衛生組織WHO,偏袒中國大陸,還把美國當提款機,他表示,將考慮取消對WHO的捐款。
    2020/04/08 22:32
  • 陳時中秀圖「日疫情和台差不多」 日觀察家曝太樂觀原因

    台灣確診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第33例是從大阪旅遊回台者,引外界質疑是否該提升日本旅遊警示至第三級。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日拿出疫情曲線圖說明旅遊警示升級取決原因,認為「日本目前疫情與台灣現況差不多」須持續觀察。不過,日本觀察家福澤喬昨(2日)指出,依照日本官方數據恐怕太過樂觀。
    2020/03/03 10:52
  •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致死率2.3% 湖北為2.9%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奪走一名前線醫護人員生命,繼被稱作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去世後,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被證實因新冠肺炎不幸離世,享年51歲,他也是這場抗疫戰中,首位逝世的醫院院長。截至19日上午統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4千人,死亡突破2千人。最新一份中華流行病學雜誌公布的報告,以2月11日7萬2314起個案做分析,推算全國含湖北的病死率是2.3%,湖北的病死率是2.9%。報告中首次揭露疫情曲線,1月24日也就是農曆新年除夕到1月28日是第一個流行高峰,從2月1日出現單日發病鋒值後,曲線就逐漸下降。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則直言,疫情能不能有效遏止,關鍵在武漢,必須做好正常人與病人隔離,以及區分新冠肺炎以及流感。
    2020/02/19 19:59
  • 台灣從旅遊警示除名 需符合五標準

    國內SARS疫情趨緩,衛生署希望,台灣可以在6月15號從旅遊警示區除名,6月底從感染區除名,WHO的五個除名條件,目前已經符合四項標準,陽明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會不會影響台灣從旅遊警示區除名,需要嚴密觀察。 如果依照WHO訂出的五項標準,包括「疫情曲線下降」、「連續三天可能病例、新增病例不超過5個人」、「沒有境外輸出」,以及「病例追蹤找得到感染源」、「具感染性住院病例少於60人」,目前前四項都已經符合標準。 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數字,目前可能病例比昨天少一例,累計676例,死亡人數第九天維持掛零紀錄,累計81人,而住院人數雖然統計上還有214人,不過疾管局表示,已經針對北部六大醫院展開清查,住院超過14天就不算SARS病患的WHO新標準下,具感染性住院人數可以降到60人,預估在6月15號,就會從旅遊警示區中除名。
    2003/06/06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