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疫情報告 結果共34筆

  • 染諾羅「吐到一直哭」!吃3水果可止瀉 醫曝最強修復菜單

    疾病管制署昨(4/16)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有近14萬人因腹瀉赴醫院急、門診,而在通報的203件群聚事件中,56起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有80%是諾羅病毒感染。近期諾羅肆虐,許多人為上吐下瀉所苦,急性腸胃炎可以吃什麼?能吃水果嗎?醫師說,嘔吐情況減緩後可以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水果避開酸性易刺激的食物,蘋果、香蕉和芭樂有止瀉作用,可以磨成泥少量食用。
    2024/04/17 22:41
  • 陸停發每日疫情報告!憂出現新變體 醫喊:對飛機廢水檢測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包括日本、美國,甚至台灣,都加嚴邊境措施。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讓各國如臨大敵不是因為中國清零,而是因為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而新的一年,國內要做好的,就是至少春節前全面針對中國大陸旅客做好核酸,國內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幅度。
    2023/01/01 11:11
  •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12/31 15:56
  • 疫情趨緩仍持續採購 7月初可進口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疫情報告,衛福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平,但仍不可輕忽;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另境外移入病例已有發現Omicron BA.4及BA.5變異株,將持續密切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請各部會秉持「戒慎而不恐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包括政府已經簽訂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預計7月初可進口約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足可供給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童施打。
    2022/06/23 11:53
  • 世衛疫情報告公開「源頭仍不明」 對合理假設持開放態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超過兩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6月9日公開報告,指仍然缺乏解釋疫情如何開始的關鍵數據,因此對任何合理假設持開放態度。
    2022/06/10 09:30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連兩周新冠確診增加 世衛警告疫情尚未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疫情報告,發現全球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連續兩星期都上升。
    2022/03/24 14:30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 監院萬華疫情報告指北市不積極 黃珊珊嗆「片面解讀別有用心」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去年5月大爆發,北市萬華成為重災區,包含萬華茶室、北農公司更有多人染疫。監察院1月針對北農、茶室等,提出調查報告,指北市在北農未能積極落實篩檢,疫調未盡完整。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回應,「這報告有故意片面解讀狀況,我們認為嚴重打擊北市相關防疫工作同仁士氣,我們覺得非常遺憾,調查報告也很清楚知道匡列狀況,這調查報告被節錄出來的,我們認為別有用心」。
    2022/02/14 17:10
  • WHO:Omicron症狀輕微 未接種疫苗者仍危險

    世界衛生組織在最新一週的疫情報告中指出,上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約1500萬例,激增約55%,死亡病例數維持穩定。
    2022/01/13 14:02
  • 美曝疫情溯源解密報告 大陸怒:重複千遍仍是謊言

    針對美國情報部門近日公布的COVID-19疫情溯源解密報告,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謊言重複一千遍仍然是謊言」,指其為「政治報告」、「虛假報告」,沒有科學性和可信度。
    2021/10/31 14:48
  • 美情報機關疫源調查報告8/24完成 公開尚須數日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指示情報機關調查COVID-19疫情源頭並提交報告,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報告會在明天如期完成,但需「數日」來理出一份公開用的非機密版本。
    2021/08/24 10:00
  • 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 90天內報告大陸疫情起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他已經下令情報單位,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並在90天對他呈交報告。
    2021/05/27 05:59
  • 專家發表新冠疫情報告 斥世衞反應太遲

    世界衛生組織的獨立審視委員會,週三針對新冠疫情調查公布最終報告,認為世衛組織本來應該可以阻止疫情擴散,但是因應動作太慢導致疫情爆發。
    2021/05/13 15:46
  • 法國疫情惡化 馬賽緊戒將關閉餐廳酒吧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晚召開疫情報告記者會,表示法國疫情不斷惡化,宣布馬賽已進入極度警戒區,下令28日開始餐廳與酒吧完全關閉;巴黎等20多個城市酒吧則須於晚間10點前打烊。
    2020/09/24 07:57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美參議員提法案究責中國瞞疫情 揚言經濟制裁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一項法案施壓中國,若中國不配合交出全面疫情報告來調查病毒起源,將授權川普祭出經濟制裁。
    2020/05/13 11:02
  • 川普政府指示情報單位 查中國和世衛是否隱匿疫情

    美國現任與前任知情官員告訴媒體,白宮已下令情報單位徹底調查攔截到的通聯紀錄、消息人士報告、衛星影像及其他資料,分析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起初是否隱匿疫情。
    2020/04/30 09:45
  • 總統「注射消毒水」之亂 遭打臉.取消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在過去一個月,每天都會舉行疫情工作小組記者會,但自從上星期四,他在記者會上建議研究,施打消毒水抗病毒的言論引發輿論譁然之後,川普就遠離媒體;白宮也宣布每天的疫情報告取消,以免總統多說多錯。雖然周一川普就重新站回記者會講台,但據傳川普這陣子心情十分低落,周末都悶在白宮看自己的負面新聞。新冠肺炎的警報要徹底解除,就得等到疫苗問世,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長期資助發展對抗流行病藥物,他近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從研發到生產問世,可能需要2年的時間。
    2020/04/28 19:52
  • WHO把台灣列入中國大陸的一省 陳時中生氣了!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WHO的應對處置屢屢遭到到各國批評,日前提出的疫情報告竟將台灣列入中國大陸的一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回應「WHO要正視台灣跟中國大陸的不同,貿然把台灣列入中國大陸一省,是不道德的行為!」
    2020/04/28 16:12
  •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2萬例 死亡564例

    巴西衛生部今天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指出,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萬2161例,564例死亡,疾病致死率4.6%。
    2020/04/07 14:19
  • 武漢肺炎逾2千人死亡 世衛:請求國際捐助

    世界衛生組織今晚發布最新疫情報告,統計武漢肺炎在中國已造成2006人死亡;另坦承應對疫情所需經費逾6億美元,國際目前捐助反應不佳,請求會員國支持。
    2020/02/20 07:44
  • 武漢肺炎疫情不同調 世衛中國病例數差很大

    湖北省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暴增一萬多人受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改變診斷方法導致病例暴增並非疫情有重大變化。但世衛似乎對中國數據持保留,疫情報告僅刊新增1820例,兩者數字差很大。
    2020/02/14 09:55
  • 陸貿易商訂口罩!付款千萬 韓業者卻不給貨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日本和南韓的口罩大缺貨!現在傳出有大陸貿易商向南韓業者下訂單,可是1800多萬新台幣的款項,卻連一片口罩都沒拿到。另外在日本則出現偽裝成衛生所提供疫情報告,卻暗藏木馬病毒的電子郵件。
    2020/02/07 13:51
  • 世衛疫情報告仍不當稱呼台灣 資訊更新慢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公布武漢肺炎疫情最新報告,依舊不當稱呼台灣為「台北及周圍地區」、病例數停留在11例,資訊更新速度慢。
    2020/02/07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