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疥蟲 結果共7筆

  • 3歲童全身癢1個月!醫揪元凶示警:1人感染全家遭殃

    爸媽注意了!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近日一名母親帶著3歲童來就醫,說孩子全身發癢持續了一個月,在四肢、指縫都有紅疹,經過檢查才發現是「疥蟲」作祟,醫師也提醒疥瘡傳染力很強,「常是一人感染全家遭殃」。
    2022/11/21 18:20
  • 天氣濕冷易染疥瘡「蓋棉被更癢」 醫曝殺疥蟲省錢妙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爆發「疥瘡」群聚感染,院方已針對57名病人與員工進行皮膚檢查,結果找出2名確診病例,已安排治療與清潔消毒。皮膚科醫師指出,疥瘡不難治療,但麻煩的是它的蟲卵可能隱藏在皮屑內、存在環境裡,提醒家中若有住院、住安養中心或是洗腎的人要特別警覺,若有人感染,全家都要一起接受治療。
    2021/11/09 14:32
  • 皮膚紅疹! 女怨民宿環境差 業者:不實指控

    台中一名梁小姐指出,上個月入住墾丁一家寵物民宿,店家標榜主人有飼養貓咪,但到場後,她指控環境跟想像的完全不同,指控貓籠惡臭,還有1隻貓咪奄奄一息,隔天她離開後,全身發癢起紅疹子,男友的腳也被跳蚤咬,但對此業者回應,梁小姐蓄意留負評,養的貓咪生重病,當晚不幸過世,並非疏於照顧,不排除對梁小姐提告。
    2019/07/08 20:16
  • 成德棒球全台四強 球員克難打地鋪、長疥蟲

    新竹市的成德高中棒球隊,成立雖然才6年,不過在今年的金龍盃青棒賽就有好表現,奪得第四名!但勇奪佳績的背後球員們相當刻苦,因為他們多數家境貧困,不然就是來自偏鄉,為了省錢以及練習多住宿,不過住宿環境很差,20個人擠一間相當潮溼,夏天還會長疥蟲。
    2017/09/27 11:52
  • 試穿衣服有風險 疥蟲、體蝨可能爬上身

    試穿衣服也可能引蟲上身!台中有皮膚科醫師接到好幾個病患,有的腳上長出大水泡、有的身上被疥蟲爬過,全身起了密集的紅色斑點、奇癢無比!醫師說這些患者都有共同點,就是曾經到賣場試穿新衣、或者新衣服買回家沒有洗過直接穿,都可能引發過敏,醫師建議到外面賣場試穿,最好可以表留一件貼身衣物,避免身體直接接觸新衣服,以免買了新衣還沒穿出去好好展現,先得到醫院掛號。
    2016/12/16 18:36
  • 茶泡沫沒散添加物多? 農委會:非判斷依據

    網路通訊軟體風行,也讓資訊流通更快速,但最近在農產品上,卻出現不少傳聞,像是茶葉第一泡茶,會有農藥殘留,不能喝。還有芒果因為霾害加上缺水長疥蟲,所以大量噴灑農藥,導致滯銷,農民苦不堪言,更有人提出,茶飲泡沫10秒內沒散掉,可能是添加過多的乳化劑或香精,農委會特別設定網頁一一來澄清,但食安風暴頻傳,民眾看了仍舊是半信半疑
    2015/05/01 18:33
  • 與貓共枕!耳疥蟲鑽人耳 惹病上身

    宜蘭有一名愛貓的護士每天都跟寵物貓睡在一起,上星期突然覺得耳朵奇癢,耳鳴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好幾次,最後才發現是貓身上的耳疥蟲跳到耳朵裡寄生。
    2004/06/03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