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疏濬 結果共103筆

  • 永安漁港疏浚工程19廠商「跑空單」 涉詐4千餘萬全起訴

    桃園某營造公司謝姓負責人等19名廠商,於永安漁港疏濬工程涉嫌以「繞場」、「跑空單」等方式製造不實紀錄,共同詐取本案A、B工程款項,再出售獲利等一魚兩吃手法,犯罪非法所得高達4千1百多萬元。檢方今(9)日偵結並依法起訴,同時將謝姓等5人收押。
    2024/01/09 14:58
  • 疏濬無作用?!縣府派人清除 堆汙泥於岸邊

    台東富岡漁港,因為颱風造成這邊淤泥堆積,縣政府派人清除,打撈烏黑的淤泥,再進行垃圾分離、瀝乾,最後堆置在漁港南岸,遭民眾痛批做白工,因為海水打上來,又通通被帶入海,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海底生態浩劫,縣府表示會這樣堆置近岸流都是由北往南,並不會造成汙染。
    2023/09/22 18:41
  • 強!怪手夾「床墊彈簧」割草 省時又省力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趕在登陸前,各地都在準備防颱工作。而彰化員林的林厝里,在實施河道疏濬工作時,怪手夾著彈簧鐵絲,來清除雜木草叢,讓當地里長議員查看時,大讚駕駛太有創意了。
    2023/09/02 12:17
  •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01 20:36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烏石漁港、外澳沙灘掀巨浪 遊客沒得玩失望

    颱風逼近風勢雨勢漸漸變強,宜蘭烏石港海浪不斷拍打岸邊激起巨浪,有遊客花1萬多團費從左營到外澳沙灘玩,結果撲空,很多景點都不能去,另外在宜蘭頭城梗枋漁港,則是上個颱風造成漁港淤積,漁船卡住,縣府也將辦理航道疏濬工程。
    2023/08/03 13:18
  • 吃麵配「胡椒粉」!砂石車落塵多 居民怨:選前常掃選後不理

    台三線的屏東里港段,由於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經常有砂石車經過,但最近居民反應,選前經常有工務單位掃街維護,但選後似乎頻率降低,導致住家週邊都堆了厚厚的灰塵,還有店家因此生意難做。
    2022/12/27 18:56
  • 下秒再見成永別!砂石車司機倒臥車旁猝死 同事不捨默哀

    昨(18)日清晨,在高雄市六龜區發生了一起因病猝死的案件,一名68歲的鍾姓男子,為砂石車排班司機,當時正在執行荖濃溪新威里疏濬工程,鍾男卻突然倒臥在砂石車旁邊,司機同業發現時,嚇得趕緊上前查看,但他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送醫不治,後續經相驗後,確認其為心因性休克引起死亡。
    2022/11/19 16:56
  • 不怕大陸禁天然砂出口 國內疏濬增產「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嚴格要求,台灣出口的產品,產地標示必須是中國台灣。據了解,受影響比較大的是部分產業,需要在台灣製造,再送去大陸加工的半成品。專家也表示,雖然大陸占台灣的貿易比重高,但目前受影響的產業,占國內出口的比例不高,因此,目前的影響並不大。
    2022/08/09 13:53
  • 告陳琬惠誹謗 林姿妙:忍氣吞聲會讓有心人得寸進尺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指控宜蘭縣府針對違建取締、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案涉嫌包庇和圖利,縣長林姿妙除已提告誹謗外,今天並表示,忍氣吞聲只會讓有心人得寸進尺。
    2022/08/02 17:06
  • 「種水於土」撐住國土 雲林遇旱下陷增4倍

    去年國內遭逢大旱,政府決定開井救災抽用地下水,卻讓西部走廊地層下陷更加嚴重,雲林顯著下陷面積比起「前年」大增4倍,雲林「元長鄉」單一測點的「最大年下陷量」,從5.5公分增加為7.8公分,水利署加強防治下陷,將剩餘的農業灌溉用水留下來,TVBS獨家鏡頭帶您一探,濁水溪「8公頃河槽補注工程」,了解如何透過疏濬補充地下水,減緩國土消失速度。
    2022/03/20 17:47
  • 高雄疏濬屏東遭殃!砂石車亂竄 警:已取締1千多件

    日前有屏東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市執行疏濬工程,卻有不少砂石車無視規定開進里港鄉,砂土導致街道塵土飛揚,還影響當地交通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允諾將要求警方加強取締,更強調「罰不怕就勒令停工」。對此,里港警分局表示,已有在周邊道路加強違規砂石車的取締作業,更指出,今年度迄今一共取締告發砂石車違規就有1432件。
    2021/12/02 15:08
  • 圓規颱風亂連假!多起山難3人傷亡 砂石車疏濬也受困

    受到圓規颱風影響,全台都出現大雨,各地也紛紛傳出有民眾受困的災情,屏東的大鬼湖就有24人的登山隊,兩人摔落山谷,一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高樹的大津橋溪水暴漲,兩輛砂石車被淹沒,還好四個人及時獲救,而台中和平區的「羅馬縱走」,也有男子跌落湍急的溪水。
    2021/10/12 13:56
  • 高雄山區2疏濬工人受困沙洲 直升機救援脫困

    高雄市茂林區今天清晨6時多,2名在荖濃溪、濁口溪交界處進行疏濬工程的工人,因溪水暴漲受困沙洲,所幸通報空勤直升機救援後脫困成功。
    2021/10/12 11:32
  • 沙洲驚魂!溪水暴漲4工人受困 直升機吊掛救援

    颱風「圓規」雖然僅從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經過,卻為台灣東、北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帶來強勁風雨,屏東縣消防局今(12)日清晨接獲報案,高樹鄉的大津橋下有2台砂石車被暴漲的河水沖翻,4名疏濬工人受困在上頭無法動彈,救難人員協調當地怪手到場支援,並加派空勤直升機進行吊掛,最後成功將4人救出。
    2021/10/12 10:06
  • 抗旱不忘防汛整備 高雄市滯洪池排空降低水位

    高市府抗旱不忘防汛,除了疏濬河道,也檢視滯洪池,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整備全市16處滯洪池並排空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汛期,目前滯洪池的水位都已降到低水位,以備蓄洪。
    2021/05/09 12:36
  • 「長賜輪」癱蘇伊士大塞船 每小時狂噴114億

    長賜輪仍然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這讓美國也看不下去,傳出派出海軍的疏濬專家前往,各國都在關注,就是因為超過200艘船在等,而且卡了五天,至少損失1.36兆台幣,就連全球最大的木漿製造商也警告,這次的危機,可能會造成出貨短缺,連帶的國際油價也上漲。
    2021/03/28 13:35
  • 明德水庫見底!趁機清淤 逾百名兵力參與

    台中、苗栗和北彰化陸續宣布供五停二,苗栗的明德水庫也已經見底,當地水利局趁機清淤,軍方上百名兵力也參與水庫疏濬工程,另外缺水也讓葡萄農相當擔憂,農民為了省水改以澆灌方式。
    2021/03/27 19:08
  • 拜登研議救長賜號! 美國海軍擬派疏濬團隊出手

    長榮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救援隊的挖沙和拖曳行動26日仍徒勞無功,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此事,他說美國政府正研議如何出手協助,美國海軍準備派遣一支疏濬團隊前往運河協助;至於現場被迫滯留的部分船隻打算改變航線,繞過非洲好望角,但面臨海盜威脅以及高昂的燃料成本。
    2021/03/27 12:34
  • 濁水溪疏濬先看「狗頭」照! 砂石惡霸落網

    地方惡霸壟斷濁水溪疏濬工程,規定要進入工地的砂石車,都得貼愛犬的狗頭照!49歲的吳姓男子,綽號阿寬,他看上砂石利益很大,恐嚇公務人員,取得公共工程輸運權利,由於自己養了一隻比特犬,強迫司機加入車隊,有狗頭通行證,才能到河川地,光是一週的抽頭金,就有25萬,警方攻堅抓人時,愛犬也嚇得不敢亂咬人!
    2021/03/10 19:23
  • 快訊/民眾攔車公車臨停 後方砂石車追撞一傷

    南投埔霧公路發生追撞車禍,公車因為有民眾招手,臨時靠邊停車,後方一輛剛從萬大水庫疏濬出來的砂石車反應不及,緊急右切,追撞又車尾,把公車往前推20公尺,停在對向車道,迎面而來車輛緊急停下,差點撞上正要上車的民眾擦傷,車上20名乘客驚嚇沒受傷。
    2020/06/03 10:02
  • 疫情影響中國砂石進口 經濟部:疏濬河川補不足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營建業者,業者反映中國進口砂石占台灣的3成,但因疫情影響,進口砂石無法及時補充,經濟部則當場表示將用河川疏濬的砂石填補進口不足。
    2020/02/19 17:49
  • 屏東里港出現「人工沙塵暴」 砂石車噴粉塵惹怨

    屏東里港地區居民抱怨,砂石車多到讓他們苦惱,因為周遭有砂石廠,又在進行疏濬工程,砂石車經過揚起的塵土,宛如像沙塵暴,另外事故頻傳,不少砂石車闖紅燈,光今年到現在,取締違規就有六百多件。
    2019/10/31 11:38
  • 新北難籌堤外便道經費 蘇貞昌霸氣承諾全額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計畫,要求加速河道疏濬及樹林段堤外基礎加固工程,並對新北籌措2.8億元便道工程分攤經費困難承諾,行政院替新北出錢。
    2019/10/23 18:06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