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當歸鴨 結果共30筆

  • 牽車撞倒瓦斯桶「管線落」 當歸鴨店起火

    昨晚新北市土城,一間當歸鴨攤販發生火警,警消調查,一名客人在攤販前牽車,不小心撞到隔壁機車,壓倒了瓦斯桶,導致瓦斯管線脫落,加上又在瓦斯爐旁,因此釀成火警,但附近店家就怕延燒,第一時間都拿出滅火器幫忙滅火。
    2024/01/12 13:58
  • 想買當歸鴨!女騎士撞倒瓦斯桶釀火警 2員工燒燙傷送醫

    新北市土城區昨(11)日發生火警意外!37歲楊姓女子騎機車行經土城延吉街時,疑似想購買當歸鴨店當晚餐,不料,在停車時不慎失控撞上店家外的瓦斯桶,造成瓦斯管線脫落引發火警,火勢還波及1輛停在旁邊的機車,造成47歲陳姓、20歲林姓員工在試圖滅火時不慎遭燙傷,所幸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火警旋即也遭攤商撲滅,未釀成嚴重傷亡。
    2024/01/12 09:12
  • 來碗熱湯!當歸飆漲近3倍 老闆咬牙苦撐

    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來碗熱湯暖胃,只是當歸藥材從去年開始,一路飆漲幾乎3倍,彰化鹿港第一市場一家當歸鴨,老闆堅持3年不漲價,自行吸收多餘成本,一早生意人潮滿滿,另一家口味獨特的豬血麵線湯,業績增漲3成,雖然今年漲過一次價,這個冬天也盡量維持平價小吃。
    2023/11/13 13:14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桃園當歸鴨店慘遭砸磚潑漆 老闆娘痛心:台灣治安怎麼了

    日前桃園龜山一間當歸鴨店遭3名黑衣人惡意拿磚塊砸店、潑紅漆,當時店內的女店員還差點遭磚塊砸中,老闆娘事後嚇得在臉書發文「台灣的治安到底怎麼了」。警方獲報後表示已積極調閱沿線監視器以車追人,目前已鎖定一特定對象通知到案說明。
    2023/09/06 17:07
  • 你們要幹嘛?黑衣人潑漆砸磚 店員嚇傻

    都準備要打烊了,竟遭人惡意砸店潑漆!就在桃園龜山一家當歸鴨店,上個月底,突然闖進3名黑衣人,直接拿磚塊、紅漆大鬧,甚至後面還有人拿手機拍攝直擊,誇張行徑,把店員快嚇傻,因為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被磚頭砸到,但老闆娘出面受訪表示,平時沒跟人結怨,懷疑是之前拆夥的合夥人找碴。
    2023/09/06 13:33
  • 鴨肉狂漲!雲林當歸鴨麵老店 撐8年也要漲了

    物價飆漲,鴨肉價格從去年持續上漲,雲林一家當歸鴨麵線店家撐了八年沒有漲價,在過完年後各品項調漲五元,業者說,鴨肉價格飛漲,去年六月每公斤95元,漲到最近已經130元。他們才重印好菜單價格,結果供貨商最近又告知,鴨肉要再漲價!
    2022/03/02 20:37
  • 鴨肉漲2到3成 冬令進補薑母鴨、當歸鴨喊漲

    冬令進補,薑母鴨、當歸鴨熱賣,但是鴨肉漲價了。有的業者,認為經濟還沒復甦,不敢漲價;也有業者說,反映成本,得跟著小調漲。鴨農說,小鴨小、飼料貴,以及疫情期間,烤鴨之類帶著走的商品熱賣,造成鴨肉漲價。
    2021/11/25 17:24
  • 疫情影響!中藥材大缺貨 藥行:只夠撐2個月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愛吃的當歸鴨、肉骨茶,這些需要用到大量中藥材的平價美食,現在也面臨缺貨危機,一方面是大陸管制貨物進出口,一方面業者也擔心貨物受到感染,賣當歸鴨老闆說,現在用的滷包都是之前買的,這批賣完補不到貨的話,只能先歇業休息了。
    2020/03/03 20:05
  • 女子狂進補 眼睛竟出現「鐵礦」視力下降

    冬天到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及麻油雞來進補,但是,得當心別補過頭!在高雄就有一名24歲的李小姐,不僅冬天進補吃麻油雞,夏天也會吃當歸鴨等補品,有時甚至午餐、晚餐都吃,長期下來,居然視力模糊,下降到0.4,甚至眼睛充血,醫生診斷,她眼睛「鐵質沈積」,而且就是進補引發的。
    2019/12/23 13:50
  • 立冬進補狂吃薑母鴨人蔘雞 醫曝「8族群」恐傷身

    今(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許多民眾打算大啖薑母鴨、四物雞、當歸鴨等補品準備冬令進補,不過,有中醫師提醒,這幾類族群要特別當心,而補品吃過量亦會造成身體負擔。
    2019/11/08 12:56
  • 逆轉?當歸鴨老闆控「加料栽贓」 客人現身打臉

    台南一名小吃店老闆在網路發文指控,一對夫妻外帶2碗當歸鴨後,又折回控訴湯裡面有衛生紙,要求退費,事後老闆比對,發現衛生紙的大小明顯和店內的不同,直指夫妻「自行加料」是奧客。對此,當事客人2日也PO文反擊,表示當時只是想要提醒店家衛生問題,卻反被懷疑自己加料,「令人心寒」!
    2017/11/02 22:31
  • 雞鴨鵝全中!當歸鴨店人變少 生意掉

    雞鴨鵝,全陷入禽流感風暴,民眾還敢吃嗎?彰化一家當歸鴨店,前一天生意大爆滿,一天準備18隻鴨,晚上9點多就賣光光,疫情爆發後,直到深夜11點多,還剩兩隻鴨沒賣出去,生意受影響,另一家火雞肉飯,民眾還是照吃不怕,生意還看不出有無影響,至於飯店推出的年菜,有雞有鴨有鵝,主廚說,不會更改菜色
    2015/01/12 14:14
  • 當歸鴨入年菜 小心!食補不成反出血

    從農曆年前到過年期間,不少人天天大魚大肉,就有醫師提醒,不少食材,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變嚴重,像是當歸具有抗凝血功能,食用後跟藥物結合,會讓藥效過強,導致出血症狀,另外,人參、菠菜跟花椰菜則是富含維生素K,多吃反而降低藥效。
    2014/01/21 17:51
  • 當歸鴨藥包 劣熟地、紅棗竟染黑燻硫磺

    冬天到了,不少人會到大賣場或便利商店,買一小包的藥材燉補成湯,但中醫師提醒,沒有經過認證的藥材包,有安全上的疑慮,像記者帶去檢驗的藥材,裡面的紅棗就疑似是經過硫磺燻過,吃了會造成肝腎受損,連補血的熟地也是假的,業者為了省成本,把土黑色的生地,直接用黑豆染成純黑色,而沒有經過酒蒸煮曬乾,少了這道手續,吃下肚恐造成腹瀉,民眾想吃補,反而害了身體健康。
    2013/12/09 18:54
  • 【好吃一點訣】辣炒當歸鴨11配料拌炒 鹹辣下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彰化的辣炒當歸鴨,用10多種藥材熬煮的當歸湯,加入鮮嫩的鴨肉和蒜頭、辣椒、黑胡椒以及沙茶醬等多種醬汁拌炒,最後撒上米酒和蔥段,鹹鹹甜甜又酸辣的滋味,非常下飯。
    2013/10/10 15:21
  • 【好吃一點訣】「秋涼暖胃」當歸鴨肉、豬腳 中藥飄香,業者?

    天氣逐漸轉涼,「好吃一點訣」帶你來品嘗當歸鴨麵線,老闆改良配方,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中藥,比例重新調配,將鴨肉以及豬腳直接放在湯頭熬煮,讓當歸湯頭直接入味,不論是鴨肉麵線還是豬腳湯,清爽中帶著甜味,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愛這一味。
    2013/09/18 15:48
  • 【好吃一點訣】「秋涼暖胃」當歸鴨肉、豬腳 中藥飄香

    天氣逐漸轉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你來品嘗當歸鴨麵線,老闆改良配方,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中藥,比例重新調配,將鴨肉以及豬腳直接放在湯頭熬煮,讓當歸湯頭直接入味,不論是鴨肉麵線還是豬腳湯,清爽中帶著甜味,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愛這一味。
    2013/09/18 10:47
  • 【好吃一點訣】夏天也能吃! 秘製當歸鴨滷包免燥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台東,品嚐一家傳承3代開了50年的當歸鴨專賣店,老闆將黃耆、紅棗等10幾種中藥材的特製滷包,放進高湯熬煮5小時,燉出來的湯頭香醇回甘,再和鴨肉蒸煮,鴨肉油脂化進高湯內,冬天吃了溫補,夏天喝也不會燥熱上火,配上店內人氣料理鴨米血和肉粽,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
    2013/06/28 10:55
  • 中藥漲不停! 當歸鴨、四神湯不給加湯

    寒流一波接一波,又到了冬令進補的季節,不過台南一間當歸鴨店卻在最近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不再提供免費加當歸湯的服務,TVBS查價小組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中藥不斷漲價,其中最主要的當歸,已經從去年每斤320元,漲了100多元,明年起更可能突破500元大關,因此讓業者決定控制成本。
    2012/12/17 19:27
  • QQ的當歸鴨麵線 中藥熬骨湯頭鮮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雲林虎尾來吃當歸鴨麵線,這家店在當地開了50年,老闆用中藥熬煮鴨骨,增加湯的鮮甜,麵線油炸後再下鍋煮,配上肥嫩多汁的土番鴨,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2012/06/03 13:07
  • 古早味!蒸氣管當歸鴨 光看就暖和

    天氣冷的時候,喝碗熱湯最舒服了,雲林土庫一家當歸鴨麵線,每到寒流來襲生意最好,一天可以賣200碗,店裡招牌,除了溫補的當歸鴨,還有店門口2根蒸氣管,大約一個人高,老闆煮麵時,麵攤前熱氣奔騰的樣子,意外成了註冊商標。
    2011/12/11 12:02
  • 當歸鴨腿+米糕 全天營業香傳2代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桃園,在桃園市區的大廟後,有家營業50多年的小吃店,店裡的當歸鴨腿用10多種中藥,燉煮2個小時,肉香湯濃,外地民眾每次到桃園都一定要來一碗;另一樣筒仔米糕選用埔里香菇和蝦米、豬肉拌炒,老客人從小吃到大,小店為了滿足客人還乾脆24小時營業,日夜不打烊。
    2011/04/26 12:49
  • 〈獨家〉旗山古厝標危樓 借人擺攤顧客陷險境

    高雄旗山火車站附近,有一間有數十年歷史的當歸鴨店,只要店裡座位一滿,就會向對面的古厝借地方擺桌子,不過有顧客發現,這間古厝根本就是危樓,外頭還被貼了公告,寫明是危險建築千萬別靠近,結果屋主不但拒絕公所來做危樓鑑定,還借給小吃店擺桌子,讓消費者身處險境!
    2011/01/13 19:31
  • 〈獨家〉夏天照樣大啖當歸鴨! 一天熱賣500碗

    夏天吃當歸鴨,會不會太補了?或許很多人喜歡在冬天,吃個熱呼呼的當歸鴨來進補,不過,在彰化有一家當歸鴨店,炎熱的夏天,照樣熱賣,老闆堅持選用當天現宰土番鴨,絕對不過夜,讓肉質的新鮮度,保持在最佳狀態,再搭配8種中藥材和獨門配方,提煉出精華湯頭,一天據說可以賣掉4、500碗當歸鴨;至於夏天適不適合吃當歸鴨來「溫補」?中醫師給否定的答案,或許有些老饕好吃比較重要。
    2010/06/13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