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當季蔬菜 結果共10筆

  • 果肉也紅的!好市多買蘋果「切開驚暈染」 一票喊正常曝解答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許多進口商品,來自不同國家的當季蔬菜、水果都能輕鬆買到,成為不少婆婆媽媽最愛逛的大賣場之一。不過,日前卻有會員發現,一款蘋果的果肉疑似被果皮的紅色暈染,因情況不常見,嚇得她趕緊發文求助,「有人遇過嗎?」
    2024/04/16 08:06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春天報到!8個當季蔬果一次看 「這蔬菜」可促膠原蛋白生成

    春天來了!如果你常逛超市、菜市場,那你一定會注意到架子上的蔬果也換了一些新成員,到底春季有哪些當季蔬果,又有哪些營養,就讓《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告訴你!
    2023/03/19 09:13
  • 醫推「冬日4蔬菜」預防病毒入侵 白蘿蔔生吃效果更佳

    時序進入冬天,俗話說:「夏天吃瓜、冬日吃根」,台灣冬天有許多盛產的蔬菜。醫師表示,當季蔬菜除了好吃以外,還有豐富的營養素可應對冬天疾病,包括白蘿蔔、菠菜、花椰菜、抱子甘藍等,都是冬天的好食材。
    2022/11/21 23:03
  • 抽檢18件甜豆莢「全農藥超標」 最重罰2億元

    消基會抽檢市售當季蔬菜,包含高麗菜、玉米、豌豆莢和甜豆莢,發現豌豆和甜豆農藥殘留嚴重,其中18件甜豆筴更是全數農藥超標,提醒民眾買菜回家,一定要先清洗根蒂,再浸泡10到20分鐘,最後再用流水沖洗兩到三遍,才能避免吃下農藥。
    2021/01/08 13:31
  • 冬季蔬菜將上市 國產蔬菜推廣起跑

    冬季蔬菜即將上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到台中市舉辦國產蔬菜推廣活動,希望民眾多多食用當季國產蔬菜,只有消費者支持國產蔬菜,才能鼓勵農民種植更多優質蔬菜。
    2017/11/17 16:29
  • 簡單最美味!21種天然野菜新吃法

    你吃過「原生蔬菜」嗎?通稱為「天然野菜」的原生蔬菜,鄉間隨處可見,環境適應力及病蟲害抵抗力都很強。原生菜不只是食物,更是對故鄉、土地的感情與眷戀,是在地最原始的好味道。因為原本就是長在這塊原始土地的植物,不需要靠著人們遠赴重洋帶著一包包種子重新適應馴化,這也意謂著某種程度的傳承與意義,原生蔬菜可說是文化生活中的一環。
    2016/04/12 10:40
  • 小農市集開賣!國道服務區 可買新鮮蔬果

    國道上竟然也可以買到新鮮蔬菜水果,享受逛市場的樂趣,一共26個攤位,由果農來賣自產自銷的當季蔬果,價格也由他們自己訂,民眾試吃覺得甜再買,而且蔬果品質,也可以透過網路查到,不僅用路人多了逛市集的樂趣,也增加小農的客源。
    2015/10/17 15:05
  • 日本花道新流派 蔬果插花美觀美味

    日本花道有各種流派,現在在日本還出現一種「蔬果插花」,用洋蔥、蠶豆和花椰菜拿來當素材,發揮創意巧思,把蔬菜水果變成藝術品,蔬果插花的發起人是一位年輕女性,她透過部落格分享作品,主要是希望推廣家鄉的當季蔬果,果然成功引發話題。
    2013/06/10 22:32
  • 陸客用餐菜單變 蔬菜多不見雞鴨 

    迎接即將而來的大陸五一黃金週,飯店餐廳和旅行業卻是非常擔心,受到H7N9疫情影響,原本接陸客團的餐廳改變菜單,減少雞、鴨料理上桌,讓當季蔬菜料理多一點,或者是改變烹調方式,而高雄旅館公會就說,比起去年,訂房率真的下滑了2成,飯店業為了預防可能的群聚感染,還特別將台灣旅客和陸客分樓層住。
    2013/04/28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