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畢業季 結果共526筆

  •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2023/06/26 10:00
  • 經濟衰退求職難 陸延畢生、全職兒女數量增

    中國大陸經濟衰退,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由於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情況日趨嚴重,現在延畢的狀況越來越多,甚至返回家中當全職兒女的現象越來越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失業率創新高,截至5月已經逼近21%,換言之大約有600萬名青年失業,而隨著畢業季到來,『畢業即失業』情況趨於嚴峻,選擇延畢的學生也開始增加。過去在中國大陸,延畢是個不常見的選擇,也會被視為是問題學生的標籤,現在卻變成越來越普遍的人生選擇。根據陸媒報導,大四或碩二生透過故意被當、故意不交論文來『主動延畢』人數越來越多,目的是保留在校生身分以申請實習,為之後職業規劃做更充足準備。」
    2023/06/23 16:47
  • 美女大生不滿老師歧視非裔 畢典「暴走奪麥」飆:我是主角

    畢業季來臨,離開學校生活前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生命鐘的重要里程碑,不過美國一所大學近日在畢業典禮上發生一起「師生衝突」。一名非裔女大生當天因不滿台上的老師疑似歧視特定學生,不讓她唸完自己的全名,氣得猛力搶過老師手上的麥克風嗆聲,並「摔麥」離場,讓所有人看傻眼,整段影片也被放到網路上瘋傳,吸引超過200萬次觀看。
    2023/06/23 15:14
  • 大陸1158萬畢業生求職大考 各地促就業

    大陸青年失業率連續兩個月創下有統計數據以來新高,國務院下達要「穩就業」,各地相繼舉辦大型招聘會,安徽合肥給到當地參與招聘會的畢業生交通費補貼,四川成都一場招聘會則提供1萬多個職缺,平均薪資人民幣8800元。大陸今年有1158萬大學畢業生,創新高,正值六月畢業季,就業市場迎來大考。
    2023/06/20 19:53
  • 墾丁居民怒控遊客「民宿包棟爽拉K」 警方回應了

    疫情解封國旅大爆發,外加適逢畢業季、暑假,屏東墾丁近日湧入大量遊客,有當地民眾就在當地臉書社團PO文,抱怨恆春警方放任拉K的遊客,讓其他民眾也紛紛跳出來指稱,有民宿給毒蟲包棟大開毒趴。對此,恆春警方表示,未接獲相關報案,目前已主動訪查該民宿,並安排人力清查可疑處所。
    2023/06/18 10:13
  • 畢業了!《機智職場生活》挑戰白領人生 「川咪CP」談激情戲好害羞

    正值畢業季,知名校園劇的學生們也畢業了!這次化身白領,投入職場,更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愛情戲。今天首映會,演員們更透露,有展現好身材的激情場景,引起現場一片尖叫。
    2023/06/17 17:55
  • 校門有熊!鳳凰花排圖案 警衛天天給驚喜

    現在是畢業季節,新北市淡水有一間小學,每天校門口都會有大大的卡通圖案,這些是用鳳凰木花朵落葉排成的,讓小朋友又驚又喜,全都是出自警衛之手,原來這名警衛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退休後在國小工作,送給小朋友無限驚喜。
    2023/06/17 17:18
  • 被警衛耽誤的藝術家!校門口變畫布 掃落葉掃出「布丁狗.凱蒂貓」

    六月畢業季來臨,正值鳳凰花開時,新北市淡水新市國小,今年鳳凰木開花特別多,大量花葉掉落在校門口,警衛就把樹葉排列成各種卡通圖案,讓不少學生相當驚喜,每天都在期待有什麼新花樣,紛紛稱讚根本是「被警衛耽誤的藝術家」!
    2023/06/17 15:15
  • 公司新人11個「只到1個」! 他爆氣:年輕人在想什麼

    正值畢業季,新鮮人們也處於求職階段。不過,有民眾氣噗噗指出,公司剛面試了11名新人,最後竟然只來1個,有人睡過頭、沒接電話,一半則是說找到更好的工作了。讓他非常不解,「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掀起兩派論戰。
    2023/06/17 12:50
  • 面試遭主管勸「別要求薪水高低」 妹子傻眼:30K很高嗎?

    畢業季結束後,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薪水似乎不完全是首要條件,上班內容是否喜歡才是最重要的,不過若有相關工作經驗,薪水也可以開出更高。一名網友分享,她日前剛參加一場面試,面試主管所開出的待遇低得出乎意料,詢問後竟被對方反駁,「不能要求薪水高低」。
    2023/06/17 08:10
  • 新鮮人求職旺季 「實質總薪資」受物價影響 7年來首負成長

    畢業季是新鮮人的求職旺季,全台新鮮人薪水最高的落在新竹市,平均5萬7千多,台北市則是4萬1千多。主計總處最新數據發現,受到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總薪資七年來同期首次到退,根據求職網調查,下半年勞資對景氣比較樂觀,有一半左右企業考慮加薪,創下四年新高。
    2023/06/16 22:51
  • 店家徵人帆布條「1臉3字」 網笑翻:被麵耽誤的廣告創意

    正值畢業季,不少畢業生新鮮人正準備踏入職場。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路上發現,一間麵店門口掛著大大的徵人啟事帆布條,上面畫著大大「徵」字旁邊還有一個人臉,網友看了一頭霧水,反應過來是什麼意思後才直呼:「原來如此」。
    2023/06/14 22:44
  • 北一女「最棒畢業致詞」!校長講不到10分鐘 連媽媽都落淚

    畢業季來臨,台北市立北一女中5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讓應屆畢業生家長的作家王蘭芬很感動,並在臉書上PO文分享,演講的內容讓她顛覆了過往「大人愛打官腔」印象,她認為用心的校長,聽得見學生的心聲,還透露同為北一女媽媽朋友傳訊息說「校長講得好好,我都哭了…」。
    2023/06/12 11:35
  • 最高齡畢業生 80歲翁苦學電腦「親打14萬字論文」

    畢業季到來,中正大學今(1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000多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80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2023/06/10 17:25
  • 學生證掏出來!頂呱呱畢業派對桶餐 再免費吃地瓜薯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了,學生們要把握青春時光,頂呱呱推出學生族群們最愛的派對桶餐,6塊炸雞加2顆呱呱包只要399元,另外也加碼6月18日以前只要出示學生證購買指定套餐再送地瓜薯條1份。
    2023/06/08 16:41
  • 會動畫設計! 應徵「平面設計」開2.8萬被嫌高

    正值畢業季,畢業生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日前有新鮮人應徵平面設計工作,開出兩萬八千元的月薪,卻被面試官認為太高,但人力銀行表示,這已經低於行情。而今年新鮮人投入職場的意願上升,是近五年新高,有百分之74的畢業生希望投入職場。而且受到通膨影響,新鮮人的平均期待薪資也上升,達到三萬五千多元。
    2023/06/08 13:49
  • 墾丁國小海中畢業典禮 熱帶魚當觀禮嘉賓

    畢業季來臨,不少學校為了讓孩子有難忘的畢業典禮,推出各種活動,像是墾丁國小16名畢業生就要潛下海裡領取畢業證書,學校還成立「潛海小戰將」隊伍,到萬里桐清除37公斤的海洋垃圾,宜蘭南安國中還要畢業生學習划龍舟,高雄忠義國小則要學生挑戰,爬上10公尺高的大樹。
    2023/06/08 12:21
  • 美加州14歲神童大學畢業 成SpaceX最年輕工程師

    畢業季來臨,加州孟加拉裔14歲男孩奎茲取得聖克拉拉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創下該校172年來的紀錄,之後他將加入SpaceX,成為公司年紀最小的軟體工程師。
    2023/06/08 09:48
  • 應徵平面設計「開28K」被嫌太高? 網友:價碼太低別退讓

    目前正是求職旺季,不少畢業生也全力以赴投履歷,只為了找份薪資待遇佳的工作。近日,就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畢業不到1年而且本身會做動畫及動態設計,不過在應徵美編人員開出28K,卻被面試官嫌「開太高」。許多網友認為這價碼太低,千萬不能退讓。
    2023/06/07 15:56
  • 畢業即「師」業?學生惡搞文字方塊 網卻曝心酸現實面

    近來畢業季,有不少畢業生會和校園拍照,搭配KUSO的道具入鏡更俏皮,最近有網友就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門口的文字方塊道具變成「我師業了」,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逗趣玩弄字句的照片,便引起網友熱議,還有人表示很想跑到這間學校跟文字方塊合照。
    2023/06/07 15:36
  • 畢業季拚創業!夏季加盟展來臨 小資族也能當老闆

    六月畢業季來臨,青年即將投入就業市場,但不少人對於疫後受雇薪資不看好,加上擔心求職碰壁,因此選擇自行創業,其中成功率相對更高的連鎖加盟模式,就成為不少人的創業入門磚。
    2023/06/06 16:33
  • 高中職縣長獎送「China小學背包」 急換日鋼珠筆

    6月畢業季,澎湖的馬公高中及海事學校,今年縣長獎,送了陸製小學生書包引發爭議,家長批評正面印有China字樣,要高中職畢業生背小學生尺寸的背包,就算是個頭嬌小的同學,也無法使用,澎湖教育處緊急更換,將禮品改為日商鋼珠筆。
    2023/06/06 00:06
  • 補習班招生電話擾民! 教育局:最重可處停招

    每年只要畢業季或是寒、暑假,就是補習班招生旺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期就收到不少學生及家長反映,不斷接到補習班的招生電話,質疑家長及學生個資遭到非法外流,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民眾可紀錄時間、班名,及通話內容等等,再檢舉,如果查證屬實,違反個資法,最重可處停止招生。
    2023/06/05 20:04
  • 面試錄取!新鮮人「一句話」到職前丟了工作 網搖頭:有點白目

    又到了畢業季,不少新鮮人積極求職,不過面試有不少眉角,千萬要小心避免觸犯公司忌諱丟失好機會,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看似相當順利,她甚至是「當場錄取」,不過當主管詢問她何時可以到職時,她當下回覆了「一句話」,沒想到過幾天她決定到該公司上班時,卻被回應「個性不太合適」而拒絕,錄取後又被拒絕的轉折讓她又氣又傻眼,怒而發文抱怨,不過網友一看卻直呼「有點白目」。
    2023/06/05 18:51
  • 不去謝師宴遭情勒!他嘆「又不是沒繳學費」引共鳴:浪費時間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少學生為了感念師恩,向來都有舉辦謝師宴的習慣;然而網上近期也有討論串引起熱議,原因是部分畢業生認為謝師宴根本就是「大型情勒現場」,畢竟無論是花不花錢、出不出席都會被說話,更有人認為平常也不是沒在繳學費,怎麼到了最後還要用班費支出、甚至倒貼錢,無奈認為謝師宴根本就是變相「訓練對情緒勒索的耐受性」。
    2023/06/0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