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留房 結果共27筆

  • 父母「有留房子」少奮鬥30年? 網吐槽:1特質還是能翻身

    房地產專家何世昌近期透露現在台北市中心25坪小宅一戶就要5、6千萬,向業者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買方很多都是「靠爸媽鈔能力」,最近更有名網友直言「父母留間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子,一生再省吃儉用都輸」。
    2024/04/07 19:09
  • 租屋女大生遭吞1.4萬!內行曝「LINE神功能」秒防詐騙

    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論是電話、簡訊甚至通訊軟體皆須當心。日前一名女大生在臉書看見一間貌似完美的房子,火速匯款給房東以預留房子,沒想到最終才發現自己被詐騙,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更有網友祭出加LINE時辨別詐騙的秘訣。
    2024/03/20 09:38
  • 留房給子女!50歲買屋想登記兒名避遺產稅 眾人一面倒苦勸

    房價高漲,不少長輩都希望把房產留給子女,不過遺產價值超過新台幣1,333萬元時,遺產繼承人將被課徵10%遺產稅,對此一名年近50歲的家長苦惱,買房時是否要直接登記在兒子名下,避免未來的遺產稅問題,藉此發文詢問大家意見。
    2023/10/07 05:15
  • 媽拿1千萬幫兒子買房!「借住兩天」竟慘遭親家母趕人

    不少父母都會幫助小孩買房,最近就有名媽媽網友,她表示自己15年前,兒子說要買45坪車庫透天,她立即解除定存,賣掉股票,給他1千萬買房,兒子只需要繳每月一萬多的房貸,當時兒子承諾會留房間給她住,沒想到,她最近提到因為必須看醫生,借住了幾天,竟被親家母和媳婦白眼,兒子也面有難色,讓她超心寒。
    2023/09/29 21:53
  • 學生「寒暑假」也要收房租?老鳥點破怪象:要減免神邏輯

    學生在外租屋,若遇到寒暑假要回家,房租還是要照付嗎?近日有名房東請益,遇到長假但學生仍要保留房間,該怎麼收費才好?對此,過來人們就直言要「照收」,否則就是換房客。
    2023/07/20 17:27
  • 媽留房「姊弟共有」 她想進去住被收租⋯拒繳結局超後悔

    即便是感情再親密的手足,往往談到錢,都有可能一夕打壞感情。一名女網友透露,媽媽在過世前留了一間房子給她和弟弟共同持有,然而原本的租客不再續租,她想搬進去住,卻被弟弟討要租金,兩人因此鬧得不愉快。豈料,當爸爸得知姐弟倆因錢撕破臉後,竟決定將房子出售,讓她相當後悔,覺得自己因小失大。
    2023/07/09 18:25
  • 姑姑爆氣!阿嬤偷塞財產給男大生 他買房1決定網讚爆

    偷偷花掉爸爸跟姑姑的財產?有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先前突然得到阿嬤私下給他的一筆財產,他當機立斷在台中買了房,不料被姑姑們知道後,對方相當憤怒,還嗆阿嬤說:「你以後一定會後悔沒人養」。原PO透露,自己買的房子有留房間給阿嬤,網友們大讚此舉,但也告誡他「以後要負起照顧阿嬤的責任」。
    2022/11/14 13:47
  • 「留房養老」崛起!防詐騙或子女爭產 銀髮族理財新選擇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針對銀髮族推出的不動產理財商品愈來愈多,除了推廣多年的「以房養老」外,現在還有結合信託的「留房養老」或「以租養老」等等,讓年長的房屋持有者不必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也能收取每個月固定租金,創造多元現金流。但專家提醒,無論是「以房養老」、「留房養老」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民眾一定要多方比較,細看合約內容,才不會跟預期產生太大落差。
    2022/07/29 22:59
  • 姑姑留房和3百萬遺產 她罵「父母要求分錢」:太噁心

    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透露,從小父母就離異,沒有人願意養她,都是靠沒有結婚的姑姑一路養育她長大。日前姑姑過世了,遺囑提到把財產全給她,預計可繼承一棟房子和300萬現金,沒想到這時候父母都出現了,竟以親情為由要她分錢給他們,女網友十分心寒地說,「真是太噁心了」。
    2022/04/11 05:22
  • 銀髮族不只「這3類」以房養老 利用多元創造現金流

    【台灣銀行家】不論是以房養老、留房養老,皆為國內銀行開發出的產品,適合不同需求的銀髮族,也讓年長者有更多選項。高齡者應善用手中不動產來規劃未來生活,不僅可活化不動產,且能創造穩定的現金流,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幸福與安心。
    2021/09/16 17:13
  • 銀髮商機帶出新型人才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認證夯

    【台灣銀行家】信託2.0推出,幫助客戶量身訂作全方位信託更顯重要,銀行須透過內部資源整合及對外跨業合作提供服務,需要各領域專業人才合作,「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課程就應運而生。不僅止於信託,還包括「以房養老」、「留房養老」,使高齡長者得到完整服務。
    2021/09/16 15:34
  • 交付信託、危老重建 助有殼銀髮族增添新財源

    【台灣銀行家】以房養老自2014年開辦後,對許多擁有房地產卻缺少現金的民眾,多了一個新選項。且不少銀行將以房養老結合信託,或是推出「留房養老、以租養老」,讓房子的功用得以發揮到最大,更能符合民眾實際退休需求。
    2021/09/16 09:42
  • 世界夢號傳確診!郵輪急返抵新加坡 所有乘客留房等待

    雲頂郵輪集團的世界夢號傳出船上有一名乘客疑似確診感染COVID-19,郵輪今早提前返抵新加坡。這名40歲的乘客已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測,其他乘客仍在船上等候進一步指示。
    2021/07/14 13:58
  • 賣房、留房、以房養老 專家:準備退休金最不推薦「這一種」

    台灣社會快速老化,退休金存得不夠,多半只留下自己居住的不動產可以養老。有些長輩希望能在熟悉的環境安度晚年,因此近年興起「以房養老」的退休模式。不過理財達人認為,「以房養老」是拿房產向銀行抵押換生活費,但每個月實領的金額會遞減,倒不如用「賣房養老」的方式,也就是趁著房市高點賣房、換到房價較便宜的郊區居住,不只生活品質變好,還可以套現、多出一大筆退休金,然而達人也提醒,多出來的退休金必須好好規劃,交由銀行信託管理比較有保障。
    2020/12/29 19:26
  • 1歲童受困房間 7歲哥爬窗「勇闖火窟」:不想妹妹死

    7歲男童勇闖火窟救妹!美國發生一起住家大火,全家逃離房屋後,僅剩1歲女兒獨留房內,礙於四周都密布濃煙,只剩一處窗戶能供出入,父母卻因為身形無法進入,此時7歲的兒子自告奮勇跳進屋內,並成功將妹妹救出。
    2020/12/28 13:22
  • 南鐵剩2戶拒遷盼設定地上權 交部:會影響鐵道安全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拒拆遷戶住戶黃春香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到交通部前要求應設定地上權保留房屋。不過交通部回應,保留地上建築物恐影響鐵道安全,並不可行。
    2020/09/29 13:45
  • 雙親皆亡沒留房 孤女大嘆無處遷戶籍「被當皮球踢」

    許多人都有租房子的經驗,日前有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家中並未買房子,因此父母雙亡後,自己只好在外租屋。原本她的戶籍暫時寄放在遠房親戚家中,但後來那位長輩親戚也過世了,對方的兒子希望她把戶籍遷走,向房東詢問也遭拒絕,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0/01/28 15:20
  • 8月嬰留房「碰一聲」!4歲兒爆哭 女星崩潰心碎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黎兒」林舒語,2015年與圈外男友閃婚,育有4歲兒「多多」、8個月大的兒子「圈圈」。昨(21日)深夜她在臉書透露,1媽帶2寶的崩潰心聲,但大兒子的一句話,讓她相當感動。
    2019/10/22 12:50
  • 有訂卻無房住! 清境民宿遭控不留房賺「升級價」

    清境農場一間民宿,遭消費者控訴,故意「不留房間」,要變相賺「升級價」;這名消費者月初,在國際訂房網上,成功下訂雙人房,到場後卻被告知,沒有房間了,必須加1000元,才能升級入住4人房;業者駁斥,是消費者下訂後,3天內沒付訂金,才沒留房間;但這民宿,卻也被發現,早已被列管,非法經營。
    2018/10/17 19:39
  • 毒趴嗨完鳥獸散 男女留房內談心遭逮

    台中一名毒犯騎車違規被攔查,但他自己心虛,把菸盒抓緊緊,員警把菸抽出,發現長得很怪,折半後發現一小包毒品跟菸草捲在一起;另外一對男女看到網路約摩鐵開毒趴,結果其他人嗨完鳥獸散,他們2人還在房內談心,警察上門臨檢,2人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被帶回警局。
    2018/09/02 17:33
  • 父控「保母外出」 釀女嬰獨留房內窒息亡

    新北市板橋一對父母將5個月大女嬰托給保母帶,結果去年9月保母外出接送其他小孩,疑似害女嬰翻身趴睡導致窒息,家屬指控,保母失職害死女嬰。對此保母不願受訪,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但已經快5個月,驗屍報告還沒出來,無法釐清保母到底有沒有責任,社會局也沒辦法對保母撤照、開罰,這名保母仍然可以繼續照顧其他小孩。
    2018/03/29 19:44
  • 超暖小姑!回娘家看到這一幕超不捨 要父母別幫她留房了

    過去傳統的觀念都會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家庭對於女兒是非常疼愛,即便是嫁出去了,還是會幫她保留房間。有女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提到,她是家中的么女,胞兄大她9歲,即便自己在前年已經出嫁,父母親還是幫她保留房間。但她看到上國中的姪子姪女還共用一間房間,她十分不捨。
    2017/07/03 12:12
  • 難算!生產前後7天 月子中心保留房

    婦產科醫生都會幫孕婦評估預產期,讓孕婦們事先預定月子中心,但是連醫生都說準確率只有4%,小嬰兒不是提早就是延後出生,結果入住月子中心時間,根本和一開始預定的日期完全不同,為此業者得和孕婦保持聯繫,簽約時也會載明預產期前後1個禮拜生產,房間都能調整
    2015/04/29 18:49
  • 80年老宅咖啡廳 點飲料免費捏土、刻章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看台中一間文創咖啡廳,由80幾年屋齡的日式洋房改建,老闆保留房子的部份結構,像是以泥土、稻草、竹子作成的牆壁、花窗,處處可見歷史痕跡,特別的是,每個星期二,客人上門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免費學才藝,老闆教你捏樹脂土、刻橡皮章,喝咖啡邊手作,有別一般商業咖啡館。
    2014/05/02 07:16
  • 經典賽/〈獨家〉驚喜!飯店住10天 陽耀勳簽球留房內

    經典賽分組預賽在台中舉行,中華隊球員也在飯店住了10天,飯店人員雖然和球員經常有見面機會,但被規定不能私下要求簽名,但當中華隊離開時,飯店人員卻發現中韓之戰先發投手陽耀勳,竟然特別簽了一顆簽名球,默默留在房間桌上,讓飯店員工覺得非常驚喜。
    2013/03/07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