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申根條約 結果共2筆

  • 入境「哥倫比亞」遭遣返露宿機場 醫嘆:學教訓

    有醫師分享,要到哥倫比亞參加醫學課程,4月時先查好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免簽,不過7月底入境哥國,卻被海關禁止入境,一查才發現,原來外交部最新公告,是哥國宣布,今年6/2開始,入境得有申根條約成員國居留證或美國簽證,但美國旅遊簽不行,最後只好當天露宿機場,被遣返回國,當作是學教訓,達人則提醒,民眾無論出國去哪,最少1個月前要再次確認簽證規定。
    2023/08/16 20:05
  • FOCUS/歐盟三月如無法化解危機 申根恐崩壞

    面對二戰後最大難民危機,各國紛紛實施臨時邊境管制防堵,歐盟申根公約恐怕面臨崩解,目前申根國有26個國家,22個是歐盟成員。申根公約在1985年簽訂,當時只有西德、法、荷、比、盧五國。1995年公約生效,取消國家相互之間的邊境檢查點,並協調對申根區之外的邊境控制。去年八月底,德國敞開大門讓難民進入,一個週末就湧入上萬人,讓德國在九月中緊急宣布重啟德奧邊境境管。而態度最強硬的匈牙利,在兩天後也封閉和塞爾維亞的邊界,半年來陸續有多國宣布邊境管制,在2016一開春,北歐的瑞典丹麥也要重啟邊境管制,讓申根區自由往來歐洲各國的精神,面臨挑戰。
    2016/01/20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