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申根 結果共66筆

  • 英國航管系統「死當」!假日+暑期尾聲大塞機 旅客怨

    英國航管系統28日大當機,全國各地機場都有班機延誤或取消;這天剛好是英國的假日,又是暑假尾聲,許多民眾搭機返國,卻面臨在機場降落後也無法下機的窘境;雖然已經緊急修復,但未來幾天恐怕還是有班機會受到延誤。明年要去歐洲旅遊的民眾也須多加留意,歐盟宣布2024年起,入境歐洲30國將須要先上網填寫ETIAS(歐洲旅行信息和授權系統)申請表;建議在啟程前30天申請,避免延誤旅遊行程。
    2023/08/29 20:00
  • 入境「哥倫比亞」遭遣返露宿機場 醫嘆:學教訓

    有醫師分享,要到哥倫比亞參加醫學課程,4月時先查好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免簽,不過7月底入境哥國,卻被海關禁止入境,一查才發現,原來外交部最新公告,是哥國宣布,今年6/2開始,入境得有申根條約成員國居留證或美國簽證,但美國旅遊簽不行,最後只好當天露宿機場,被遣返回國,當作是學教訓,達人則提醒,民眾無論出國去哪,最少1個月前要再次確認簽證規定。
    2023/08/16 20:05
  • 歐洲旅行新制明年上路!申請ETIAS才能入境 申根免簽不影響

    明年起赴歐洲旅遊要特別注意,歐盟宣布從2024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ETIAS計劃」,包括台灣在內可免簽入境的國家地區旅客,必須事先申請ETIAS才能入境。對此,外交部今(13)日說明,該措施是比照美加澳做法的電子旅行許可,並不影響我國人申根免簽待遇,屆時國人入境歐洲30國必須先提出申請,以及繳納7歐元(約新台幣237元)規費。
    2023/07/13 14:23
  •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葉倫警告 翁履中: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大情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會耗盡資金,面臨災難性違約風險,葉倫重申根據目前預測,當務之急是國會儘快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以提供更長期的確定性,讓政府得以繼續支付相應款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個重要情況,第一個、美國政黨兩極化的問題非常嚴重,民主和共和兩黨在針對很多的重要議題上是不願意做出妥協,進而導致壓縮其他重要議題的討論時間和機會,第二個、如果債務上限31.4兆都必須要再提高,才能夠繼續支付美國的經濟需求,這凸顯美國現在很可能在經濟問題上承擔很大的壓力,同時也反映在國際關係上,尤其美國最近一直希望盟友可以提供更多的自我防衛力量,或靠自己國家的力量提供協助,就是因為美國口袋裡的資源恐怕真的非常有限。」
    2023/05/03 15:18
  • 新年新氣象! 克羅埃西亞入申根區.啟用歐元

    巴爾幹半島國家克羅埃西亞,從2023年元旦起,加入申根區,自此與其他26成員國之間可以自由通關;同時也正式啟用歐元,由於觀光為克羅埃西亞主要收入之一,可以減少歐洲旅客換匯的不便,也能吸引企業投資。
    2023/01/02 20:00
  • 第20個歐元國 克羅埃西亞同日加入申根區

    克羅埃西亞1日開始改用歐元做為通用貨幣,並加入歐洲免護照的申根區,成為第一個,同一天加入申根區和歐元區的歐盟成員國。
    2023/01/02 17:15
  • 法國下令管制中國大陸入境旅客 盼申根區協調跟進

    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法國也決定對中國大陸暴增的Covid-19感染潮祭出對策。政府30日新聞稿指出,從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須在登機前出示病毒陰性證明、落地實施隨機篩檢,也正協調歐洲同步措施。
    2022/12/31 06:19
  • 克羅埃西亞明年「用歐元、入申根」 盼提振觀光拚經濟

    克羅埃西亞自2013年加入歐盟以來近10年,這個擁有400萬人口的國家獲歐盟成員國財務部長批准,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採用歐元,成為第20個歐元國,加入單一貨幣區;同時,他們也將加入取消邊境管制的「申根區」(Schengen Area),預期將帶來經濟與觀光收益。
    2022/12/26 16:13
  • 克羅埃西亞獲准成為申根區第27個成員 2023年生效

    克羅埃西亞今天獲准加入歐洲的自由旅行區域「申根區」(Schengen Area),但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仍被排除在外,因為奧地利基於擔心無證移民而帶頭反對。
    2022/12/09 08:23
  • 「芬蘭版川普」?擋非法俄移民 芬總理擬在邊界建圍欄 

    俄羅斯在發動對烏戰爭後,大量俄人出逃至鄰國,作為申根區(Schengen Zone)中與俄接壤邊境最長的國家,芬蘭先是在10月初對俄國關閉邊境,總理馬林(Sanna Marin)近日更召開跨黨派會議,討論在長達1340公里的「芬俄邊境」上,修建130至260公里的圍欄,防範可能出現的大規模非法移民,被稱為是「芬蘭版川普」。
    2022/10/20 12:53
  • 通往歐盟最後陸路封了!芬蘭對俄羅斯觀光客關閉邊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下達「局部動員令」,引起大量俄國人出逃潮,與俄國相鄰的多國邊境湧現大量車潮,備感壓力;遲遲未對俄國關閉邊境的芬蘭政府宣布,為了維持與他國友善外交關係,今(30)日0時起,「停止俄國觀光客入境」,也代表正式關閉了俄國通往歐盟的「最後一條陸路通道。」
    2022/09/30 11:59
  • 歐盟「選擇性團結?」 德法仍反對拒發俄申根簽

    烏克蘭誓言收回南部失土,持續跟俄軍在「赫爾松」附近爆發激戰。然而札波羅熱核災危機依舊迫在眉睫,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總算進入電廠內檢查,總統澤倫斯基再向歐盟喊話,盼望力阻俄羅斯的「核訛詐」。儘管歐盟說要進一步援助烏克蘭,不過談到是否全面對俄羅斯禁發申根簽證,德法兩國依舊反對。
    2022/08/31 17:32
  • 新制裁!不讓俄人趴趴走 歐盟擬中止俄羅斯旅行簽證協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滿6個月,為了盡快終結這場戰爭,國際制裁從未停歇;歐盟成員國外長將於3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舉行會議,研討中止2007年和俄羅斯簽訂的「旅行簽證協議」,以此懲罰莫斯科發動戰爭的行為。
    2022/08/29 12:04
  • 居民超困擾!為進入歐盟 俄富豪超跑占滿芬蘭機場停車場

    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一刻開始,歐盟就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包含關閉領空,這讓習慣前往歐洲度假的俄羅斯遊客,無法直接搭機前往目的地,只能開車從鄰近的芬蘭中轉。《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正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讓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非常無奈,他表示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已停滿保時捷、賓利(Bentleys)等名車,當地儼然成為俄羅斯遊客的「停車場」。
    2022/08/24 12:30
  • 談歐盟主席國要務 馬克洪:改革申根並強化邊界

    法國明年1月1日將接任歐盟部長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也是2008年後的首次。總統馬克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任內要務為強化歐洲主權,改革申根區,並保護歐盟邊界,以對抗難民危機。
    2021/12/10 10:10
  • 歐盟疫苗護照上路.27國放行 WHO警告第三波疫情

    歐盟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納申根簽證的非歐盟國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歐洲疫情出現潛在大破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11個城市舉行,歐洲地區近日感染數上升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2021/07/02 19:50
  • 快訊/川普要解旅遊禁令 拜登發言人:不會執行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從26日起,解除歐洲26國申根地區和英國、愛爾蘭以及巴西的旅遊禁令,不過拜登的發言人也透過推特表示,即將上任的拜登總統並不會這麼做,因為現在不是解除禁令的時候,會加強國際旅遊公共衛生措施,減緩疫情。
    2021/01/19 10:17
  • 英歐達成貿易協議 西班牙將續協商直布羅陀問題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英國今天與歐洲聯盟(EU)達成脫歐貿易協議後,馬德里和倫敦政府將繼續協商直布羅陀(Gibraltar)問題。直布羅陀是英國在伊比利半島的海外領土。
    2020/12/25 15:21
  • 歐洲局部開放邊境拚旅遊 易捷航空復航

    15號,許多歐洲國重開邊境,包括德國、法國和瑞士等國,使得邊境再度出現人流和車潮,法國也在同一天鬆綁對餐廳和咖啡店的限制,正式啟動旅遊旺季,整個歐洲迎向復甦的氣氛非常濃厚,各家航空公司也藉此找回生意,英國廉航易捷航空宣布復航,要求旅客要戴帳口罩,漢莎航空同樣進行防疫大作戰。
    2020/06/16 19:58
  • 報復性消費?英零售重啟 民眾插隊搶買鞋

    英國封城83天後,重啟零售業的第一天,不少店家外頭出現排隊人龍。只是英國沒有強制民眾出門戴口罩,所以只有1/4的人有戴口罩防疫。至於服飾店不敢大意,只有少數高檔精品店開放試穿,但如果穿了又不買,衣服得隔離72小時才能上架。
    2020/06/16 12:42
  • 歐洲防疫生活! 荷蘭夜店得「坐著HIGH」

    歐洲疫情趨緩,經濟也邁向復甦。歐盟建議「申根區」國家7月以後對外開放邊境,土耳其甚至搶先一步恢復部分國際航班。只是歐洲人現在得面對的是防疫新生活!荷蘭有一家夜店推出「坐著High」的DJ秀,消費者無法像過去一樣站起來手舞足蹈,現在得整場坐著才能享受音樂!
    2020/06/12 12:23
  • 荷蘭「智慧封城」靠自律 關注台防疫經驗

    歐洲疫情趨緩,荷蘭在這一波防疫,推出「智慧封城」,靠的就是民眾自律和公德心,而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對歐盟申根區來說,是一大考驗,因為過去沒有邊界管制,民眾可以自由移動,但現在不一樣了,各國防疫不同調,可能迫使歐盟做出改變。
    2020/05/15 20:09
  • 法擬鬆綁封鎖措施 不隔離歐盟申根區和英國旅客

    法國封城抗疫2個月後,正準備逐步鬆綁封鎖措施,當局今天表示,不會要求任何來自歐盟、申根區或英國的旅客接受隔離,以遏止冠狀病毒疫情。
    2020/05/04 17:06
  • 歐盟籲申根區成員國 維持旅禁至少到5月中

    歐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呼籲申根區成員國家間繼續維持非必要的旅遊禁令,至少限制到5月15日,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
    2020/04/09 14:47
  • 媽值勤飛歐洲「護照沒紀錄」 她憂:空服員恐成防疫漏洞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繼亞洲國家淪陷後,歐美地區也不斷傳出確診及死亡病例,疫情指揮中心17日將歐洲申根國家及英國與愛爾蘭等27國,全數升級為3級旅警,返國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說空服員媽媽近期剛從歐洲服勤返台,但她在家卻完全不戴口罩,讓她很憂心「空服員恐成防疫漏洞」。
    2020/03/19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