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田弘茂 結果共40筆

  • 中共六中凸顯習地位 田弘茂:應高度關注拜習會

    總統府資政、國策研究院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中共六中全會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權力穩固,將有餘力處理困難議題,即將舉行的「拜習會」將「非同小可」,台灣必須審慎以對。
    2021/11/12 13:56
  • 總統聘請田弘茂出任資政 借重國際兩岸長才

    總統蔡英文借重前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在國際事務、亞太戰略和兩岸上的長才與經驗,聘請田弘茂為總統府資政,
    2018/03/27 18:52
  • 張小月:海基會不是「櫻櫻美代子」

    海基會今天舉行董監事會議,田弘茂卸下海基會董事長職務,由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接任。張小月致詞時表示,海基會不是「櫻櫻美代子」,將與陸委會合作,就像大腦與手腳。
    2018/03/27 16:28
  • 快訊/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內定海基會董事長

    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卸任後,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而現任的董事長田弘茂,府院高層認為他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內定讓張小月接掌海基會。
    2018/03/15 13:28
  • 美中關係趨惡化 田弘茂:台商不可輕忽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上午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時表示,美中關係有惡化的跡象,處理不慎可能導致政經衝突,連帶將傷害台商利益,尤其是出口產業,千萬不可輕忽。
    2018/02/21 13:22
  • 田弘茂:兩岸爭議膠著 兩會應溝通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當前兩岸爭議膠著,更需透過兩會領導人見面或其他授權個人溝通傳遞正確訊息,協助解決當前政治問題,為兩岸關係注入新的正能量,開創互動新機。
    2018/02/06 13:49
  • 海基會無用? 傳總統再找王金平任董事長

    雙城論壇過後,柯市長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爭議,傳出之後就找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他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替代現在的田弘茂,總統府雖然否認,不過被王金平拒絕。王金平強調,在九二共識沒有解決,他沒有發揮的舞台,之後更發生陸生共諜案,海基會透過管道向海協會表達可協助周姓陸生家屬來台探親,不過陸方卻沒有回應,政府高層相當不滿,也對海基會處理兩岸事務的問題更加緊張。
    2018/01/12 20:00
  • 兼任企業獨立董事  田弘茂:並無不可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自己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屬無給職,因此若在外兼任獨立董事的企業,只要沒有與中國大陸有直接商務往來,也沒有什麼法規說不可。
    2017/10/27 18:17
  • 田弘茂缺席備詢 掀朝野立委論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列席備詢並處理預算凍結案。但田弘茂缺席,引發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不滿,要求田弘茂到會備詢,否則將暫停會議。
    2017/10/25 10:57
  • 田弘茂指陸舉債嚴重 籲台商回台投資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債務、資金外流問題嚴重,更可預見房地產泡沫化;兩岸產業競合發展,能互補的地方很多,希望台商能想辦法回台投資。
    2017/10/05 17:28
  • 張小月田弘茂包餃子 與陸配同樂

    海陸兩會今天舉辦關懷陸配活動並於中午舉行包餃子大會。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難得捲起袖子,與參加的陸配一起包水餃同樂。
    2017/07/21 16:05
  • 蔡習會有望? 府:樂見兩岸發展但不評論

    繼馬習會後,總統蔡英文有可能也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蔡習會」嗎?據了解為舒緩兩岸緊張關係,我方雖不承認九二共識,但對大陸也是善意不斷,像是藏獨人士熱比婭來台,總統態度低調,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主動邀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熟系兩岸關係的學者分析,大陸今年有19大,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不確定性,對岸很可能會藉機調整對台戰略,也增加蔡習會的可能性,不過府方表示不評論!
    2017/02/19 17:48
  • 台商春節聯誼「好空」 總統親臨大咖不出席

    海基會舉辦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不過幾位指標性大咖台商,包括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卻沒有到場,外傳台商擔心陸方打壓,乾脆缺席,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坦言,幾位重要人事沒有到,不少台商甚至批評,蔡政府領軍下的兩岸關係,愈來愈冷。
    2017/02/05 11:54
  • 快訊/海基邀約 海協:無九二共識再多話都沒意義

    為了兩岸破冰,我方拋出善意邀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公開邀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金門會面,對此大陸海協會透過國台辦發聲明表示,只有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會授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得以重啟,沒有的話講再多的話,對化解僵局都是沒有意義的。
    2017/01/19 09:22
  • 田弘茂:盼與陳德銘在金門會面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18)日在與媒體記者年終餐敘致詞時,主動拋出希望能和海協會董事長陳德銘在金門見面之訊息。田弘茂指,他日前到金門了解小三通業務,金門是兩岸接觸的最前線,見證兩岸交流三十年來風風雨雨下所展現成果,金門與對岸的多樣化連結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陳德銘曾三度訪台,但還沒有去過金門,「若時機合適,我很期待和他見面,或許可以考慮會面地點從金門開始,希望大陸方面慎重考慮這項提議。」
    2017/01/18 17:15
  • 田弘茂訪金門 關切自陸引水工程進度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赴金門了解小三通業務,並訪視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進度。
    2016/12/28 19:12
  • 避嫌自肥人事 海基會:藍夏禮已請辭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遭鏡週刊踢爆,違法任用原在外交部任職的三等親藍夏禮擔任海基會主任秘書,消息曝光後,海基會於晚間8點發出新聞稿表示,藍夏禮為顧及海基會形象及捍衛自身清白,避免再有不必要紛擾,主動請辭海基會所有職務,近日內藍將歸建外交部。
    2016/12/22 09:59
  • 親人任主祕薪翻倍 海基會董座田弘茂爆自肥

    內舉不避親!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上任後惹出兼職等爭議。本刊近日接獲爆料,田上月從外交部借調舊屬藍夏禮到海基會擔任主任祕書,但藍竟是田的姻親,稱田「姨丈」,在外交部月薪約8萬元,到海基會後暴增至13萬元至16萬元,幾乎翻倍。
    2016/12/21 10:48
  • 海霸王事件 田弘茂指示成立專案小組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天說,海霸王事件發生後,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已指示成立專案小組了解大陸台商情況。專案小組已開始運作,將採「沒有壓力」的方式關心台商。
    2016/12/14 18:41
  • 台商談九二共識 田弘茂:「那四字」老問題

    海基會今天在台中舉行台商秋節聯誼活動,但之前卻傳出不少台商反應冷淡,不願出席,上午座談約四百人報名,大約只到六七成;台商抱怨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對他們衝擊很大,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則回應,兩岸關係目前的僵局,是可能打破的,各種方案都在研擬中。
    2016/09/14 14:45
  • 快訊/函收到未回覆 海協:協商基礎在九二共識

    針對海基會致函通報人事變動一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晚間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表示,海基會確實有封函發到海協會,但是造成兩會關係互動的問題,海協會「已經講過很多次了」,那就是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會授權協商機制才得以延續。
    2016/09/12 21:37
  • 田弘茂就任海基董事長 去函海協會

    海基會舉行臨時董監事會,經過董事推舉,前外交部長田弘茂順利當選海基會董事長一職,隨後也立刻將新人事案,去函通知大陸海協會,田弘茂強調,會用善意以及耐心,改善兩岸關係。只是田弘茂給大陸的第一份文件中,並沒有任何兩岸關係的詮釋,大陸方面會不會有所回應,備受關注。
    2016/09/12 19:02
  • 快訊/田弘茂12日上任 海基將通報海協新人事

    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受蔡英文總統指派,即將接掌海基會,海基會確定在12日,也就是下週一舉行臨時董監事會,推舉田弘茂為海基會董事長;會議結束後,海基會將立即循往例發函大陸海協會,進行人事更迭的通報,至於通報內容以及海協會是否會回函?都是各界關注兩岸溝通與協調機制,能不能重新運作的重要指標。
    2016/09/07 14:02
  • 談田弘茂 張志軍:我不了解他!拭目以待

    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田弘茂, 在經過海基會董事推舉的程序後, 即將就任。 日前他向對岸喊話表示:針對九二共識, 希望有其他的方式表達, 也期盼兩岸還有空間。對此,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今天回應表示, 他並不了解田弘茂這個人, 但未來海基會, 能否堅持兩岸的政治基礎也就是九二共識, 還是有新的表述, 國台辦拭目以待。
    2016/09/06 20:05
  • 準海基會董事長:「兩岸情況不能再壞」

    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即將出任蔡政府首任海基會董事長,他首度公開談論兩岸問題,被問到上任後什麼時候會訪問大陸,田弘茂說這要看中共高層的態度,甚至向大陸的領導階層喊話,希望他們的態度可以更寬廣,不過對於政治基礎是要用九二共識,還是九二會談,田弘茂模糊回答,只說還沒跟總統談到相關問題。
    2016/09/05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