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甩鞭效應 結果共4筆

  • 「瑞典坦克」遭無減速追撞!彈飛9秒僅擦傷 公車下場超慘

    近期追撞事故頻傳,近日又有一位Volvo XC60車主在夜間遇到路口號誌變紅燈而慢慢減速時,慘遭後方公車無減速直接撞上!當下由於車輛處於D檔緩慢前行的狀態,所以XC60直接被推擊超過一個路口的距離。所幸「瑞典坦克」護主有功,而苦主也在社團發文表示頸椎保護系統有作動立了大功,而這項安全科技重要性在哪裡?
    2022/11/25 14:18
  • 家長注意!2歲以下須坐後向式安全座椅 最快9月上路

    為了保護幼童乘坐汽車時的安全,交通部規劃2歲以下幼童必須坐後向式安全座椅,最快今年9月1日上路;至於2歲到4歲且在18公斤以下的幼童,也鼓勵坐後向式安全座椅。
    2020/01/17 17:46
  • 專家:0-2歲應「反向坐」!避甩鞭效應降險

    嬰兒汽車安全座椅,該如何坐才更能保障安全呢?目前國內法規0到1歲幼兒,要坐「反向式座椅」,但專家提出建議,延長「反向式的乘坐年齡層」希望至少到兩歲,因為車禍撞擊力大多來自於前方,小小孩的頸部發育不完全,很容易在頭部往前衝跟往後甩時,因為「甩鞭效應」造成韌帶受傷,甚至骨折,因此立委蔣萬安建議應採納專家意見,未來也會提出修法。
    2019/03/24 18:23
  • 〈獨家〉拒搭!小黃拿掉頭枕 乘客恐陷斷頸危機

    你有沒有這樣搭乘計程車的經驗?坐在副駕駛座上,但發現運將把頭枕拿掉了,告訴您,其實司機這麼做,很有可能讓乘客成了斷頸的犧牲者!因為萬一發生車禍,計程車被猛烈撞擊,卻沒有頭枕的支撐;醫師指出,頭部就像鞭子一樣會甩出去,又瞬間拉回來,產生的甩鞭效應,造成脖子承受相當大的衝擊,很有可能傷及脊椎,造成四肢癱瘓,已經有網友把這樣的計程車照片貼在網路上,並發起拒搭活動。
    2011/11/07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