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用藥習慣 結果共9筆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有片/三高族群易併發腎病變 小心第四高疾病輕忽恐終身洗腎!

    談到慢性腎臟病可能的原因其實很多,一旦發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已經萎縮,但更常見的是糖尿病,或高血壓控制不好的話,時間久了就會造成腎臟的傷害。醫師指出若能把血壓和血糖控制好,是阻止腎功能惡化最好的方法。
    2022/03/18 23:00
  • 健保新藥價111年上路 醫藥界憂影響用藥籲配套

    健保署宣布明年元旦起部分藥品調整價格,常見的心血管用藥降幅最大。醫界與藥界認為,可能影響民眾用藥與醫師開藥習慣,醫院與藥局利潤也受衝擊,呼籲要有相關配套。
    2021/11/26 10:52
  • 失眠服用「安眠藥」臺灣一年吞9億顆 出現這個副作用小心!

    現代人忙於工作,生活壓力大,甚至衍生出失眠的問題,因此不少人都有服安眠藥習慣,而國人最常用的短效型安眠藥,其中最普遍的史蒂諾斯,少數人傳出吃了之後有可能會出現夢遊的情況,需要病友自己留意,或親友觀察來告知醫師,再加上臺灣一年就用掉9億顆安眠藥,服用人數超過400萬人,全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有正確的睡眠觀念和用藥知識。
    2020/12/08 23:12
  • 壓力大、焦慮、想東想西!小心這疾病找上你 恐猝死

    您是否有失眠的困擾,其實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又有焦慮的情況,經常想東想西,其實長期失眠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更重要的是並不是完全睡不著,才是失眠,只要難以入睡,或是有睡像是沒睡,也都是失眠的症狀,醫師提醒長期失眠會引起生理等異常情況,要格外小心注意了。
    2019/12/12 00:14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藥價三同」上路 小心吃的變廉價藥!

    今年7月開始,健保署的「藥價三同」政策上路,也就是藥品同品質、同成分、同價格,指的是專利期超過5年、健保給付超過15年的原廠藥品,未來其他藥廠也可以按照相同結構製藥,這些藥統稱為「學名藥」,通常學名藥的成本較低,但現在學名藥與原廠藥健保給付金額一樣,因此有些地方醫療院所,就將藥品換成成分相同的學名藥,對患者來說吃到的藥可能不是最有效的藥,而是價差最高的藥,甚至還得改變用藥習慣,不過藥學專家也表示,不是所有的學名藥一定都比較差。
    2014/07/16 22:13
  • 免處方減肥藥「歐愛」 上市引發旋風

    美國首度核准上市,免醫師處方籤的減肥用藥「歐愛」,這個月才剛在美國上市,立刻引發搶購風潮,而國內拍賣網站,也有民眾公開販售,不過衛生署強調,「歐愛」還沒核准上市,因此網路賣家的行為涉及販售偽藥,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醫生也擔心,國人用藥習慣不佳,萬一服用過量,將引發油便、腹絞痛等後遺症。
    2007/06/17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