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用藥成癮 結果共5筆

  • 止痛藥殘留5年才能排出?醫闢謠曝正解 這時機服用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認為吃止痛藥不好,會擔心止痛藥成癮,或曾經聽說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這集的《江P醫件事》,就要打破迷思,包括止痛藥15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如果放任疼痛不管,會讓大腦過勞,可能引發失智,而止痛藥最佳使用時間,就是剛開始疼痛就要用藥,如果拖太久,用藥可能無效。
    2022/10/09 15:58
  • 現代鴉片戰爭!美國芬太尼止痛藥泛濫成癮

    2013年開始出現的美國止痛藥成癮危機,現在似乎演變成一場現代鴉片戰爭,而美國至今是輸家,每年因鴉片類止痛劑「芬太尼」而死的人約是6至10萬。一開始是美國藥廠見有利可圖而濫用,芬太尼進入常用處方止痛藥的成分中,讓人全無提防,最後3分之1止痛藥重度使用者,會變成毒癮患者。芬太尼原料大部分在中國提煉,經走私進口,也因此去年底拜登政府制裁了4家中國藥廠。而芬太尼的致死力相當高,美國最近甚至出現了引起爭議的街頭「安全解癮站」,讓吸毒者在有急救準備的安全地點,少量吸毒,以避免失控用藥過量獨自倒斃的悲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7 19:54
  • 10年狂吞3萬顆!男感冒藥吃到上癮「1天12粒」

    當心用藥過度恐上癮,湖南長沙就有一名王姓男子即因常服用感冒藥後被診斷為藥物成癮,他在10年間竟吃下3萬粒感冒藥,現在必須接受抗焦慮與抗憂鬱治療。
    2018/11/19 19:02
  • 有處方箋才能領! FM2轉賣夜店成「迷昏藥」

    持續追蹤專偷藥局的張姓嫌犯,最讓藥局擔心的是管制藥品流向不明,例如,需要處方箋的FM2,俗稱約會迷昏藥丸或是身心障礙者用藥使蒂諾斯,藥師強調,如果用藥成癮會造成神經失調,警方掌握,光是新北市三重就超過20家受害,再加上雙北地區,至少數十家,換句話說,不少管制藥品恐怕已經流入夜店、酒店或是KTV,以FM2來說,健保價一顆10塊錢,嫌犯轉售給藥頭再賣給客人,可能變成500元,獲利驚人。
    2016/04/02 19:16
  • 「槓上富家女」女主角 洗澡時突暴斃

    好萊塢今天又驚傳,有年輕女星猝逝的消息,曾經演出「槓上富家女」、「新婚告急」等電影的女星布蘭妮墨菲,在洗澡時突然暴斃,得年32歲,警方目前只排除他殺嫌疑,死因還有待解剖驗屍。不過當地媒體接獲消息指出,墨菲在經歷美容手術後,使用止痛藥成癮,當中一種藥,就是麥可傑克森常吃的,懷疑可能是用藥失當,才會猝逝。
    2009/12/21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