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用肺發電 結果共10筆

  • 郭台銘稱「台中用肺發電」光靠市長能力有限 盧秀燕親回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5)日在台中與基層互動時,指出台中人都用「肺」發電,若台中未來要發展,一定要改變能源政策,認為光靠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不夠,自己會來協助解決。對此,盧秀燕今日表示,對於個別的選舉和候選人問題,她不會回應,但對於好的政見、對台中更多的積極性想法都很歡迎。
    2023/08/16 13:10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513全台大停電! 張景森、基進黨齊喊要大家「支持三接」

    513大停電之後,綠營政治人物開始宣傳三接案,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上說,南電北送有風險,而且南部鄉親都在用肺發電,因此要支持三接,但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就批評,這是刻意誤導。
    2021/05/14 14:36
  • 供電無虞跳票?中火2號機重啟 「用肺發電」惹議

    天氣愈來愈熱,連假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高溫就飆到38.9度,創下台北氣象站設站124年來的6月最高溫紀錄。原本年初才說國內供電無虞的台電,近期不顧台中市政府開罰、強硬重啟中火2號機組,被外界質疑是不是有供電不足的問題。能源專家警告,由於核能逐漸退場,如果今年夏天溫度持續飆高,火力發電機組又出現故障的話,台灣恐怕將逃不過限電危機。
    2020/06/29 21:28
  • 週刊爆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 未來繼續「用肺發電」

    蔡英文施政在前年1124被民意否決,綠營在九合一選舉大敗,但去年因強勢反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辣台妹」稱號聲勢隨之大漲,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愈演愈烈,激發台灣民眾亡國感,仍然以817萬票壓倒性勝利連任成功;不過在勝選激情過後,蔡仍然必須面對各種造成他滿意度低落的政策,其中政界流傳會死抓著燃煤方式「用肺發電」,就是因為綠營某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讓蔡如鯁在喉。
    2020/01/15 09:23
  • 駁用肺發電 經部:今年燃煤發電占比估低於45%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指蔡政府能源政策提高火力發電占比,引發空污惡化;經濟部今天回應,今年燃煤發電占比預估可降到45%以下,並在2025年降至27%。
    2019/12/17 14:09
  • 不怕核能?北海岸居民邀馬英九「搬來一起住」

    蔡政府上任後持續推動「非核家園」,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政府為了廢核,竟斥資重新啟用燃煤電廠,痛批這是要人民「用肺發電」,希望民眾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案。不過,環保團體跟北海岸的居民今(2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邀請馬英九9月28日一同參與核二廠除役說明會。金山居民則對馬英九喊話,表示「你不怕核能,歡迎來跟我們做鄰居,讓大家知道你不怕,我們才不怕。」
    2018/09/25 13:42
  • 馬英九:以核養綠 台灣才不會缺電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到桃園市平鎮區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政府為了廢核,竟斥資重新啟用燃煤電廠,根本就是要人民「用肺發電」,希望民眾支持國民黨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案。
    2018/09/02 18:40
  • 用肺發電、托育灑錢 孫大千諷民進黨「5不簡單」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宜蘭出席「改革挺台灣」授旗誓師大會,演講提到民進黨在過去兩年推動許多改革,讓台灣一直進步,「民進黨現在在做的改革,都是國民黨過去做不到的事情」。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則在臉書反諷,指這些改革確實「不簡單」。
    2018/08/06 09:17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