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用工荒 結果共5筆

  • 中國大陸製造業用工荒 年輕人寧送外賣不進廠

    再過2個月時間,大陸各大學就進入畢業季,有超過900萬的畢業生將走入職場,大陸再面臨龐大的就業壓力;但另一方面,大陸的製造業缺工狀況卻越來越嚴重,在浙江有工廠的負責人說,月薪人民幣1萬5,約合台幣6萬4千多元,還不見得招的到工人。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目前有近9億的勞動力人口,但這些人跑去哪了?大陸的90後、00後的年輕人,更嚮往自由,不願意被綁在工廠,加上互聯網服務業興起,年輕人寧可做快遞、送外賣。
    2021/04/19 19:52
  • 陸多省冰凍模式 快遞、外賣提前「用工荒」

    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大範圍降雪,零下低溫出門還得「全副武裝」,生活都覺得辛苦何況工作?天氣太冷加上快過年,提前出現「用工荒」,快遞和外賣薪資漲幅達到8%到15%。
    2018/01/11 12:51
  • 陸餐飲業用工荒 不回家廚師日薪數千元

    中國大陸餐飲業、服務業、物流業春節前出現「用工荒」,不少知名飯店年夜飯「一桌難求」,屆時「不回家廚師」日薪最高將突破人民幣千元(約新台幣4700元)。
    2017/01/23 14:01
  • 端盤子太累檔次低 上海餐廳爆缺工

    過年後,珠三角缺工超過70萬人,用工荒延燒到各地,特別是在北京和上海,家政、服務業和製造業,缺工特別嚴重;我們帶您到上海看,到底找不到工的原因是什麼,有外來工抱怨,10人擠住不到5坪,工時長、工作量又大,上一天班就走人,加上年輕人普遍認為,在餐廳端盤子不夠風光,導致上海的餐廳流動率很高,天天都在招人,光是餐飲業,一年缺工50萬人。
    2012/02/13 22:17
  • 沿海狂缺工 萬人搶進河南富士康

    大陸西部大開發,不少工廠都遷往西部省份,造成沿海省份嚴重「缺工」,甚至出現用工荒,不少企業拉高薪資,開出包吃包住的條件,仍然吸引不了工人,反倒是去年遷廠到河南的富士康,因為知名度高、薪資穩定,在人才招募會一枝獨秀,吸引近萬人來求職。
    2011/02/14 0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