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產銷班 結果共62筆

  • 千載難逢!樂天桃猿主題日 想跟李多慧、林襄合照看這裡

    樂天桃猿本週推出「夯番薯主題趴」,今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夯番薯株式会社共同聯名合作,夯番薯株式会社由靈魂人物「夯總」於2007年成立,迄今將邁入第16個年頭,而該企業的明星商品「夯番薯」,則是選用口感鬆軟、適口性佳俗稱「黃金番薯」的台農57號,並與台南瓜瓜園產銷班共同契作,李多慧和林襄也將於5月6、7日兩天同台登場。
    2023/05/05 13:14
  • 18歲實踐「苦茶油」夢! 青農親手「種」油

    18歲的年紀,他就已經設立目標,要開創自己的「苦茶油」事業。花蓮一名青農,因為有感於食安問題,決定自己種苦茶籽、榨苦茶油,18歲那年,他的爸爸只給他一台榨油機、兩包苦茶籽,就自己摸索嘗試,堅持了8年,從三分樹園,到現在成立產銷班,還拿下國際大獎,因為他想讓花蓮苦茶油讓更多人知道。
    2023/01/28 15:00
  • 一月一會「杯測」 古坑咖啡班交流求進步

    雲林古坑咖啡,全盛時期種植面積廣達100多公頃。16年前混豆被踢爆,名聲一落千丈。不過最近的古坑咖啡復活了,產銷班相互交流提升,替這些像「紅寶石」的咖啡豆尋找新方向。不只烘豆品嘗,從栽種嫁接就開始上手,卡啡豆也參加國內外比賽,贏得好成績。
    2023/01/21 22:18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芒果界LV!玉井種出「全台最大芒果」 拍賣10萬成交

    全台最大芒果「大蘋果芒果」是由台南玉井區果樹產銷班60班研發二年多後栽培出來的,玉井區果樹產銷班60班班長林易辰表示,「大蘋果芒果」是一般芒果的3倍大,今年產量少僅有400顆,限量發售。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台南是國內最重要的芒果產地,種植面積約占全國一半,這次與微風超市合作,進攻高端消費市場,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台南在地農產品的好。
    2022/07/21 17:57
  • 俗!1顆蛋4元 雲林產銷班回饋義賣2萬顆

    雞蛋大缺貨又貴鬆鬆,雲林縣雞蛋產銷班,提供了2萬多顆雞蛋,今天(2/24)運到縣府,舉辦回饋義賣活動,每盒蛋幾乎只賣成本價,一顆4塊錢,一早就吸引大批人潮。
    2022/02/24 17:49
  • 南部投票率不高!萬丹養豬多 竟然不同意「反萊豬」

    針對四大公投投票,就有學者分析,同意門檻,可能在動員力道有限的情況下,沒辦法過關,這次在高雄三民區,這裡可以說是綠營鐵票倉,在整體投票率不高的比例之下,安和里投票率破五成,而且不同意票,是同意票的兩倍,而針對反萊豬公投,屏東竹田黑毛豬產銷班的班長,卻認為為了台灣豬可以外銷出去,他贊成萊豬進口。
    2021/12/18 22:03
  • 釋迦產季將至 賴再批陸:禁出口有目的

    9月份才碰上大陸禁止我國蓮霧、釋迦出口,現在釋迦產季要到了,農民很擔心,趁著今天(29)副總統賴清德到釋迦產銷班參觀,除了又批大陸做法有目的性,也承諾農民不會讓他們孤單,至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之前說要狀告WHO有下文嗎?他則是低調沒回應。
    2021/10/29 14:01
  • 維護釋迦高品質 台東縣政府持續協助釋迦有害生物零檢出

    有關昨(29)日國台辦再度指稱釋迦及蓮霧輸入檢驗有害物質,饒慶鈴表示,不論外銷或內銷,維持良好的果品品質,符合各國外銷相關法規和標準,是做生意的不二法則,縣府自年初即補助各釋迦產銷班及合作社購置109台空壓機,並在前天拜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未來將與改良場合作補助農民添購最新輸送帶式的乾式清潔機,才能確保果品安全及品質。
    2021/09/30 08:00
  • 瘋搶活蟹福袋 為萬里蟹民眾六點就來排隊

    品嘗萬里蟹季節又到了!新北市特別推福袋活動,成本1斤300元的萬里蟹,2斤只要399元,有民眾大老遠從新竹跑來,清晨6點搶頭香排第一個。但雖然買氣很好,不過跟合作的產銷班說,原本售價就是賠本賣了,還受到這幾天下雨濕冷影響,事前準備好的螃蟹陣亡超過一半,直呼虧大了,不過饕客們也不用擔心,因為目前的萬里蟹的量跟售價都跟往年差不多,甚至預期再過2周,量會更多。
    2020/10/24 13:32
  • 酪梨栽培面積增 台南佳里成新興產地

    台南市佳里區酪梨栽培面積近年持續增加,今年3月在農會輔導下成立產銷班,並結合農會家政班研發創意料理,希望協助推廣,讓農民有更好收益。
    2019/07/23 18:00
  • 台文心蘭吃日本市場 7億產值傲視全球

    台南每年都會舉辦國際蘭展,一般人幾乎將蘭花和台南畫上等號,不過屏東的文心蘭業者,20多年前成立合作產銷班,放眼外銷市場,讓蘭花坐船去日本,藉由保鮮技術提升,延後凋謝時間,成功吃下日本9成的外銷市場,每年產值達到7億台幣,業者持續栽種其他種類的蘭花,要將產銷通路最大化。
    2019/07/09 21:01
  • 台北國際食品展登場 參展攤位首破5千

    台北國際食品展盛大登場,參展攤位首次突破5000個,其中「高雄物產館」攜手17家高雄農會、產銷班及企業共同推廣,要將更多高雄農特產品,推向國際。
    2019/06/19 23:14
  • 韓國瑜上任第六宿 夜宿大社單親家庭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宣布每月夜宿一天了解民情,30號晚間前往大社區,聞大社工業區晚上的空氣,和產銷班農民座談,接著關心單親家庭,夜宿45歲單親爸爸的家,傾聽他如何拉拔女兒長大,生活和教育上遇到什麼困難,而六月份預計住到資源回收業者或做資源回收市民的家。
    2019/05/31 00:03
  • 雲嘉鳳梨堆百噸無人問 集貨場氣拒收

    農委會農糧署協助消化生產過剩的鳳梨出現問題,嘉義、雲林的鳳梨集貨場從星期一到今天狂收上百公噸鳳梨,卻沒人上門收購,嘉義集貨場氣得今天中午就停止收購,雲林明天也不收了,追問農糧署官員,他們才緊急協調,強調是加工廠希望拿到去頭去尾處理過的鳳梨,集貨場、加工廠認知有別,中央急著要幫助農民,到各地執行又有落差,施政美意引來的又是抱怨氣憤。
    2018/07/06 18:59
  • 總統、菊姐聯手賣玉荷包 1小時銷千盒

    高雄玉荷包進入產季,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陳菊變身銷售員,臉書直播開賣玉荷包禮盒5斤800元,短短一小時湧入近千盒訂單,日本人也很愛台灣荔枝。同樣大小、甜度,外銷價3斤2500元,價格翻倍漲還是很熱銷。不過,高雄大樹近日有一批4公噸的玉荷包要外銷日本,送去薰蒸廠檢驗驗出農藥殘留,禁止出口,產銷班懷疑果籃在運送中受到汙染,市值300萬一夕蒸發。
    2018/05/24 19:16
  • 以蟲治蟲 花蓮富里入選聯合國《里山案例》

    清晨六點,在花蓮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2班副班長范青富的帶領下,走進位在海岸山脈半山腰的水稻田區,只見范青富循著太陽光線照射,在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埂以及剛插完秧的水稻秧苗之間,指出了一群生態嬌客「長腳蛛」。
    2018/04/23 10:00
  • 立春日農民節 雲林表彰菁英農民

    今天立春日也是農民節,來自全縣20鄉鎮市農會及農民團體,齊聚古坑綠色隧道公園,不畏寒流來襲,熱情慶祝佳節,活動中表揚菁英農民、績優產銷班,呈現現代農業經營成果。
    2018/02/04 12:37
  • 全聯上榜!稽查火鍋料 茼蒿農藥殘留超標

    快過年了,圍爐吃火鍋,是不少家庭團聚的方式,高市衛生局抽查坊間146件食品,發現知名連鎖超市全聯高雄左營高鐵分公司,所販賣的茼蒿,農藥殘留超標,驗出農藥益達胺 1.469 ppm(標準:1.0ppm)與美氟綜 0.096 ppm(不得檢出),全聯人員向衛生局供稱,這批蔬菜來自嘉義縣新港鄉蔬菜產銷班,全案移請嘉義縣衛生局辦理裁處。
    2018/01/30 17:08
  • 屏東重視食安 推動全台第一有機檸檬產銷班

    屏東縣政府重視食安,今天表示,屏東縣已成立第一個有機檸檬產銷班(鹽埔鄉果樹產銷班第33班),努力推動有機檸檬栽培。
    2018/01/18 12:18
  • 昇恆昌助蕉農 6噸香蕉分享桃機旅客

    昇恆昌免稅商店協助台灣蕉農,從全國多個產銷班購買6公噸的香蕉,分送各大機場的國內外旅客,也讓台灣的農特產品,在國境之門躍升為另一種「台灣之光」。
    2017/11/03 17:14
  • 號召農民種產銷履歷檸檬 全村9成響應

    檸檬農藥殘留問題嚴重,也讓價格不穩定,屏東竹田產銷班13班班長李正和今天表示,去年他號召村內農民種植產銷履歷檸檬,因為通路穩定,全村9成以上的農民響應。
    2017/09/08 14:47
  • 市佔全台7成地瓜 產自智慧瓜園管理

    烤地瓜的香氣很多人都很喜歡,現在在超商也都能夠輕鬆買到,但你知道這些地瓜都來自哪裡嗎?其實大部分都來自台南的地瓜產銷班,他們擁有全台第一條的「地瓜分類」自動產線,而且從育苗開始就統一培養,確保栽種品質,靠著制度化管理拿下了全台7成的市佔率,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辦到的。
    2017/07/20 21:35
  • 通路為王! 農產運銷主動出擊

    菜價飆漲、搶種、狂跌的三部曲,幾乎年年上演,產地與市場價格的落差更是菜農心中的痛,在網路興起、返鄉青農增多下,傳統經由盤商行口運銷的方式產生質變,透過產銷班、自組合作社運銷或網路直銷,菜農化被動為主動,以多元運銷擺脫悲情,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2017/06/25 11:07
  • 紫色馬鈴薯!如璀璨星空 南美品種新美食

    你吃過紫色馬鈴薯嗎?雲林斗六從南美洲引進紫色馬鈴薯,試種五六年已經量產,紫色馬鈴薯可以做成馬鈴薯片、焗烤、紫色芋泥等等,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芋頭卻是如假包換的馬鈴薯。產銷班製作推廣影片,非常有趣的是用紫色星空比喻紫色馬鈴薯,一開始像是天文影片其實是美食介紹,引發廣大回響。
    2017/03/18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