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產量大減 結果共84筆

  • 南韓美食危機!大陸漁船越界捕蟹 產量大減恐釀漁權衝突?

    南韓媒體報導,這幾年來有愈來愈多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深入南韓的領海區域捕撈螃蟹,甚至還會以暴力抵抗南韓海警執法,為了打擊犯罪,這個月底,南韓的海警和軍方將展開聯合打擊行動。
    2024/03/27 18:28
  • 地瓜價創10年新高! 饒河夜市拔絲地瓜漲10元

    前幾個月颱風接力來襲,重創雲林、台南地瓜主要產區,導致從年中開始產量大減,價格創下10年來新高,根據北農統計,地瓜批發價翻倍,產量也減半,就連饒河夜市的拔絲地瓜也撐不住,每份喊漲10元,而市場地瓜價格也喊漲,菜籃族最有感,都不敢買太多。
    2023/12/11 15:49
  • 取、導、淨、送,一滴水的旅程

    在2021年初,臺灣西部歷經百年來最嚴重乾旱事件,在水資源的短缺下,造成農業生產量大減[1],以及經濟與工業產值損失[2]。面臨大旱以後,你我是不是更應該關心生活中的水是如何取得的?我們與水的關係有多密切?而又能為水做什麼事呢?
    2023/02/17 14:30
  • 旅客多!「活龍蝦」沒飛機坐 抵台延誤、限量供應

    過年想吃點活海鮮,可能需要提早預約了,有餐廳指出,從美國空運來台的波士頓龍蝦,因為邊境解封,班機多拿去載客人,現在供應量大減,想吃得提早三天預訂,另外有吃到飽餐廳則是觀察到,因為天氣不佳,產量也不足。
    2022/11/29 20:27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蘋果「棄中結新歡」 魔獸旋風來台創籃壇里程碑

    中國大陸強硬施行「清零政策」不手軟,富士康鄭州廠如今因大量員工出逃加上封控衝擊,導致蘋果新機iPhone14產量大減。事實上,中國近3年來的鐵腕防疫,已經讓蘋果萌生「去意」,逐漸轉由位於印度和越南等地的供應商代工廠進行製作,就怕北京當局為防疫損經濟的做法,會進一步影響公司營利。
    2022/11/11 18:55
  • 路透:富士康鄭州廠疫情衝擊 iPhone 11月產量恐縮三成

    鴻海集團位於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日前突爆群聚感染,大量員工揹著行李逃離園區封控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鄭州廠的事件恐怕會導致iPhone產量大減三成。鴻海內部也正在提高位於深圳廠區的產量來彌補鄭州廠的缺口。
    2022/10/31 17:05
  • 俄烏持久戰靠軍援續命 美軍備供應難跟上需求

    俄烏戰爭進入持久戰,烏克蘭靠西方國家提供軍武維持戰力。美國因此武器庫存量大減,忙著提撥大筆預算彌補空缺。根據CNBC的報導,美國除了要維持自家的軍事實力,還有大量軍售訂單要消化,偏偏碰上這幾年供應鏈短缺問題,軍武產量跟不上需求速度,很可能影響到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
    2022/10/24 16:26
  • 高溫乾旱致產量大減 陽澄湖大閘蟹貴3成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但想品嘗陽澄湖大閘蟹的老饕,得張大眼睛好好挑選,和有漲價的心理準備。因為今年長江流域,遭受60年來最嚴重的高溫和乾旱,導致螃蟹長不大、產量還銳減,目前大陸市場陽澄湖大閘蟹價錢比往年漲了三成。
    2022/10/06 17:07
  • 防偷蚵賊! 牡蠣產量減價格飆 南警海巡聯手護蚵

    中秋將至,烤鮮蚵鮮甜肥美是饕客們烤肉趴首選,但今年因為高溫炎熱,讓蚵仔產量大減,價格隨之飆漲,蚵農也提心吊膽,擔心遭人盜採。全台蚵仔產量最大的台南七股,當地警方也和海巡、區公所等單位交流,執行「護蚵行動」,防止宵小順手偷採蚵。
    2022/08/30 20:47
  • 又熱又乾! 比利時馬鈴薯減產薯條價格漲3成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造成馬鈴薯產量大減,價格被迫上漲,現在不少人喜愛的國民美食薯條可能也要漲價,根據當地薯條製造公會表示,從年初至今,薯條價格調高3成,另外歐盟也大幅下調玉米收成,將創下15年來最低紀錄。
    2022/08/28 13:55
  • 全球暖化快速加劇! 鰹魚、山葵產量拉警報

    日本料理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過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現在餐桌上的美味,也受到衝擊,像是日本山葵,因為颱風強度加劇,以及溫度的上升,不利於山葵的生長,還有鰹魚也是日本料理常見的食材,但不只產量大減以外,產季也變得很混亂。
    2022/07/21 22:53
  • 東京飆36度「猛暑日」 義熱浪遇70年最慘乾旱

    氣候變遷,讓地球越來越熱。日本東京連續好幾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達到「猛暑日」的標準,而且還遇上供電危機。而在義大利,氣溫飆高到44度,不只熱,還出現7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恐怕讓農作物產量大減4成。
    2022/06/29 22:24
  •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小農受害 棕櫚果賣價砍半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禁止棕櫚油出口,以滿足印尼自己國內需求,消息一出,印尼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因為烏俄戰爭導致葵花油產量大減,棕櫚油成了替代搶手貨,價格飆升,不過這項政策卻苦了當地的棕櫚小農,棕櫚果價格立刻砍半,農民擔心收入銳減買不起肥料,連帶使得未來產量縮減,更有專家提出警告,印尼政府禁止棕櫚油出口是為了政治算計,長久來看,恐怕會衝擊印尼金融體系,傷害國家儲備貨幣。
    2022/05/03 16:14
  • 高雄青梅盛產「收購少」 放任落果 荔枝減產上看每台斤300元

    高雄桃源區是青梅產地,今年幾波寒流,產量比去年大增近3成,不過沒有這麼多工廠要收購,只能放任落果,馬路上出現「青梅河流」的情形。不過在大樹的荔枝,反而不適合寒流下雨的天氣,產量大減,農會預估,可能今年的銷售價格,每台斤比去年貴一倍。
    2022/04/26 12:39
  • 原物料斷.外資撤離 歐戰引爆新糧食危機

    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說是全球糧倉,是許多國家穀糧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發動佔領攻擊,遭國際社會高度經濟制裁,原物料卡在國內無法出口;烏克蘭也因為砲火轟炸,焦土一片,農夫也放下農耕一同與軍隊抗敵,使烏克蘭穀物產量大減,加上物流停擺,導致全球正蘊藏一波新的糧荒危機。
    2022/03/30 19:56
  • 極端天氣致產量減30% 陸陳皮漲價50%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柑橘產量大減30%,導致加工後,可以兼顧食用和藥用的「陳皮」價格暴漲50%。台灣也買得到的20年份的頂級陳皮,有商家從每斤1萬台幣,漲價到1萬5。
    2021/08/26 17:39
  • 德州寒流引發供應疑慮 WTI油價每桶漲破60美元

    美國德州遭逢嚴酷寒流,交易商警告,這可能導致石油產量大減。由於外界擔心石油供應出問題,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今天上漲到每桶逾60美元,為一年多來首見。
    2021/02/15 19:08
  • 宜蘭特產!鐵捲門、擋風板 民眾:防雨標配

    宜蘭雨下不停,10月至今,只有12天沒有下雨!為了因應潮濕天氣,當地住家不僅裝鐵捲門、百葉窗,機車更裝擋風板,號稱宜蘭特產,其實,宜蘭地區10月、11月,雨量都超過500毫米,農產三星蔥首當其衝,產量大減,對此,三星農會預計和花蓮農改場合作,將蔥苗移地育種。
    2020/12/17 13:20
  • 芋頭商品熱銷 大甲芋頭產量減價格恐漲

    芋頭商品熱銷,但台中大甲芋頭今年夏季因為天氣炎熱,有疾病產生,芋頭產量大減,導致價格將會比去年同期上漲9元,大概比去年高上3成,芋頭商品價格恐將上漲。
    2020/12/09 14:39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陸小龍蝦最大產區淪重災區 重創產業鏈

    大陸超夯的平民美食小龍蝦如今在新冠肺炎衝擊下,不管是養殖戶或餐廳業者都叫苦連天,因為大陸最大產區就是重災區湖北省,預估今年產量將會大減。過去以小龍蝦聞名的北京簋街也遭牽連,在客流量大減下,接下來還要面對貨源減少的難題。
    2020/02/18 17:47
  • 美國恐鬧「薯條荒」! 馬鈴薯遇寒流結霜歉收

    北美馬鈴薯主要產區10月遭遇寒流,大量馬鈴薯結霜歉收,造成薯條產量大減,擔心鬧薯條荒,於是大家腦筋也動得快,紛紛想出馬鈴薯的替代品,把櫛瓜、紅蘿蔔切成條狀、下鍋油炸,變身另類的薯條。
    2019/12/05 11:28
  • 全球氦氣危機!美國.卡達減量供不應求

    「氦氣」廣泛的應用在現代生活中,除了常見的氣球之外,核磁共振造影機、半導體、光纖、低溫技術等等都必須倚靠氦氣,但全球正面臨氦氣短缺。美國是世界最大氦氣產出國家,但近年來美國因為積極開採無法產生氦氣的頁岩氣,使得氦氣產量大減;而第二大氦氣國──卡達,則是遭周邊國家制裁,氦氣無法出口,導致全球氦氣嚴重供不應求。加上中國大陸需求大增,使氦氣價格飆漲;日本氦氣進口價,十年來翻漲三倍,更因為存量不足,使日本部份學術研究被迫停止。
    2019/11/06 19:55
  • 想吃荔枝貴鬆鬆 今年產量創10年來新低

    如果您今年有去買荔枝,那可能也發現了,價格貴了不少,從過去一斤30,今年飆升到100起跳,因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荔枝產量大減,去年總產量還有7萬8千多噸,但今年預估只剩下2萬2千多噸,連帶著靠荔枝開花採蜜的蜜蜂,也變成無蜜可採。
    2019/08/15 22:43
  • 非洲豬瘟恐讓豬肉產量銳減 聯合國擔憂北韓人民生計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日發布報告指出,非洲豬瘟疫情可能造成北韓今年豬肉產量大減,恐怕會對北韓人民生計與糧食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2019/07/03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