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產能 結果共910筆

  • 誰是下一個世界工廠?印度人口超越大陸 還有這一點優勢

    聯合國預估印度在今年4月人口將會超車中國大陸,為印度帶來勞動力的人口紅利,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地緣政治因素,許多台商也看好印度,設廠家數漸漸提高,就連國際大廠蘋果也宣告要提升在印度的產能,不過專家也分析,即便勞動力人口多,印度要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還是有難題,像是主要產業仍是以農業為主,以及高等教育普及,都得要做出改革。
    2023/01/19 23:03
  • high!韋禮安、八三夭現「新金寶」尾牙 豪發888萬

    睽違兩年,新金寶集團今天(13日)舉辦實體尾牙,找來韋禮安、八三夭等實力派歌手,炒熱氣氛,並豪發888萬獎金,董事長許勝雄也預告,今年將持續擴充泰國產能,年底前要蓋4座工廠,不過也坦言2023年庫存是很大問題。
    2023/01/13 23:48
  • 富士康獨霸地位不再?傳蘋果牽手立訊生產iPhone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去年10月爆發新冠群聚感染,讓大批員工集體離廠,後續還因為薪資談不攏,出現大規模示威爆動,一連串事件重創iPhone產能。如今有消息傳出,蘋果將與中資代工製造商「立訊精密」簽約,在中國境內生產iPhone高階機型,分散風險讓富士康不再獨食蘋果大餅。
    2023/01/05 16:33
  • 產能恢復+需求量降 陸快篩黃牛現賠本拋售潮

    中國大陸的政策變化快速,不但民眾應變不及,連黃牛也吃虧賠本,過去市場上「一劑難求」的快篩,現在黃牛是低價拋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快篩產能逐漸回穩,大規模確診後民眾需求也降低,因此出現了快篩試劑的拋售潮。去年12月初放寬防疫措施時快篩曾一劑難求,從一盒270元被炒到3萬5台幣,如今隨著疫情高峰來臨,短短幾周快篩試劑從炙手可熱來到乏人問津,電商平台和實體藥房現在存貨充足、隨到隨買,甚至還出現甩賣潮,最便宜的產品一組不到22元台幣。許多原先大量囤貨,想藉此大撈一筆的黃牛眼看不妙,紛紛認賠殺出,甚至出現『少賠就是多賺』的現象。」
    2023/01/04 16:58
  • 歐盟提議捐贈疫苗 陸方稱國內產能可滿足需求

    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今天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2023/01/04 10:00
  • 2023年怎投資?陸行之:定時定額買「這些產業」遠超大盤

    半導體產業今(2022)年跌幅驚人,費城半導體指數跌35.8%、台灣半導體跌31.8%,知名分析師陸行之指出,這些比起2008年的跌幅好了13個百分點,估計明(2023)年全球晶圓代工業產能利用率有機會下探到66%,若比66%還高,那費半及台半則已經明顯超跌,同時也透露科技類股最佳買法。
    2022/12/31 14:06
  • 傳三星逆勢操作擴大晶片產能 搶攻市占率

    韓國1家報紙昨晚報導指出,儘管預測顯示經濟可能放緩,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仍打算明年在其最大半導體廠房提高晶片產能。
    2022/12/26 16:42
  • 法核電廠搶修供電拉警報 民眾買露營爐具自保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有近五成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除了搶購發電機,就連露營用的瓦斯爐和煤氣燈也快要搶購一空。
    2022/12/26 15:40
  • 受疫情波及?特斯拉上海廠暫時停產 官方未說明原因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官方未說明原因。外界推測,停產是因為太多員工及供應商染疫影響生產,也有分析指是因為產能過剩而市場需求不足。
    2022/12/26 09:02
  • 美國工人效率太差?大中華區負責人赴美幫特斯拉衝產能

    特斯拉近年來的製造效率以及新車打造進度不斷備受批評,像是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不斷延遲,又或者是Model Y的製造永遠趕不上銷售,這幾年還可以怪罪於疫情的關係,但其實根本的問題就是工廠的效率似乎不如大家想像的好,而在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產能全開之後,總公司終於發現原來產量可以提高這麼多,因為該工廠的效率極佳,而且其品質還可以維持在水準之上,現在大中華區負責人朱曉彤即將赴美,為的就是讓美國工廠也可以像中國一樣優秀。
    2022/12/24 22:57
  • 短期難解!大陸日耗「4億片布洛芬」 缺藥潮恐蔓延全球

    中國大陸「布洛芬」退燒藥產能世界第一,但近期疫情失控,染疫人數暴增,民眾卻拿不到藥。據報導,中國現在一天就要消耗4億片布洛芬,但生產4億片布洛芬至少需要40天,短期缺藥仍難解。
    2022/12/21 22:58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金臨天下/最大經濟體夢碎?日:中國GDP無望超美 劉鶴稱房地產能救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原預測中國大陸GDP將在2033年超越美國,但受到美方制裁、中國防疫以及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短缺的影響,該中心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GDP不會逆轉打敗美國。另外,央行近日宣布升息半碼,總裁楊金龍表示利率調高是針對房市的緊縮政策,預計明(2023)年房價將逐漸下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經濟變動以及房地產未來趨勢。
    2022/12/16 22:34
  • 瑪莎拉蒂全新SUV亮相!Benz GLC第二代 12/19上市

    年末不少人都在看新年式車款,雖然疫情和晶片還有塞港緩解,但烏俄戰爭衝擊產能,還是讓現在交車速度快不起來,甚至部分歐系車熱門款得等上一年,不過各車商打鐵趁熱,尤其SUV相關車系競爭激烈,瑪莎拉蒂、陸虎、賓士都有新車亮相。
    2022/12/16 20:24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美拚人造太陽出現重大突破 產能首次大於消耗

    美國能源部宣布目前研究中的核融合技術,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實驗中達成「能量淨增益」,也就是說產出的能量高於引發反應所使用的能量,將有助於發展乾淨能源。
    2022/12/14 14:12
  • 台積電多元區域布局 法人:高報價可能延續更長時間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法人預期,隨著多元區域產能布局,台積電成本壓力勢必加大,高報價情況可能延續更長時間。
    2022/12/08 11:23
  • 台積電今在美舉行移機典禮 投資額創新紀錄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今(7)日舉行移機典禮,現場除了各家科技大老雲集外,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台積電這次赴美投資,投資額從2020年宣布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單純就產業文化的角色分析,台積電對於在美國投資這件事,就整個發展而言是有幫助的,且現在的形勢恐怕不得不為,因為目前拜登政府積極的想要把各地的半導體公司都拉到美國,確保美國在半導體經營上,不會再出現短缺的狀況,所以就產業發展、全球佈局來說,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單純以產業分析是正確的決定,可是若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跟產業經濟的佈局分析,台積電的產能如果向外擴張或向外分散,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是有削減的可能性,因為台積電赴美設廠,在未來加碼投資的很多製程上,先進技術都有可能移轉到美國,即使台美兩地都共同擁有,但還是一樣會削弱台灣國家安全保障。」
    2022/12/07 15:52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 王美花:不可能「去台化」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總投資額400億美元,年產能60萬片晶圓,卻引發質疑是否「去台化」,分析師認為不至於,但畢竟台積電資金和人才有限,移轉美國對於台灣投資動能減少,可能影響製成延遲,而台積電總裁駁斥去台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對於技術專利都很保護。
    2022/12/07 13:45
  • 台積電赴美「去台化」?龔明鑫駁斥:強強合作最好供應鏈

    台積電今(7)日(美國時間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國發會主委暨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以董事身分出席,強調能對美國扭轉產業外移有所貢獻,台灣及台積電都很榮幸。龔主委同時澄清,國內部分人士炒作「去台化」議題完全不存在,本次宣布的美國投資的產能僅占台積電產能很微小的比例,最先進的製造仍在台灣,台灣的廠也會是最賺錢的廠。
    2022/12/07 10:47
  • 李淳現身香港街頭 連9天雨中垃圾堆翻滾「隔天高燒不退」

    由李淳、林家棟、劉雅瑟主演的香港犯罪動作電影《智齒》,全片以黑白手法呈現,充滿暴力美學的視覺衝擊,今年強勢獲金馬獎4項獎,成為大贏家。李淳在電影中演出高學歷的菜鳥警察,一到現場就是長官卻與眾人格格不入,更為演出動作戲吃足苦頭,也真實體驗香港電影高產能的速度感,更在濕熱的環境下於垃圾場中翻滾,穿著五層戲服拍攝動作場面,沒想到為了補戲連拍26小時,讓他笑稱《智齒》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演出。
    2022/12/06 14:37
  • 路透:鄭州富士康拚復工 3到4週完全恢復生產

    外媒報導,鄭州富士康逐漸從COVID-19的疫情陰霾中走出,預計12月底到1月初,完全恢復生產。由於疫情影響,鄭州廠區10月、11月間出現大量員工徒步離廠、離職並爆發抗爭,一度讓外界擔心產能。
    2022/12/05 18:02
  • 因應華府對中禁令!日晶業者尋他國 擴張產能避險

    美國政府上月祭出最新晶片出口禁令後,日本晶片設備供應商飛羅得開始重組旗下供應鏈和工廠,以分別服務美國和中國客戶。執行長並透露中國業者曾向飛羅得尋求供應,但遭回絕。
    2022/11/28 21:55
  • 路透:鄭州富士康逾2萬人離廠 新進員工還沒上線就出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因薪資爭議發生暴動,如今有2名內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名員工自請離職返鄉,雖然大多數都是還沒有進入生產線作業的新進員工,但仍會影響鄭州廠恢復產能的計畫。
    2022/11/25 13:22
  • 燁聯擬砸53.5億!擴大碳鋼產能 增設太陽能發電系統

    國內不鏽鋼大廠燁聯今天表示,為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達到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的永續目標,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進行全廠設備新增及改造計畫案,預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3.5億元。
    2022/11/21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