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產業界 結果共406筆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14小時前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1天前
  • 黨政人士:賴清德內閣近7成無黨籍 產業人士入閣獲好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此次名單大多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在業界深耕多年深獲肯定。黨政人士分析,截至目前三波人事宣布,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其中有10位為無黨籍,亦有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可以說首任內閣的組成貼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任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成員,團結各界力量帶領台灣前進。
    2024/04/16 11:48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參訪漢翔、工具機業座談 賴清德:國防、經濟是台灣2大支柱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日)前往台中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並參訪漢翔公司先進複材中心。他表示,國防與經濟是支撐台灣的兩大支柱,工具機及機械產業則是撐起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骨幹。未來520上任之後,會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和業界共同合作,持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
    2024/04/02 18:07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賴啟動520前交流 首站訪半導體、談漲電價

    副總統賴清德,在520前規劃六十天的傾聽交流計劃,第一站就到竹科拜訪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產業,賴清德在座談中也跟業界討論到電價調漲,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直說政府有做努力,我們不願意接受也只能勉強為之。
    2024/03/19 23:36
  • 台積電熊本廠開! 張忠謀:復興日本半導體

    產業界重頭戲,台積電熊本廠今(24)日終於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與和總裁魏哲家三巨頭都到場,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依舊透過影片致詞,宣布將加碼補助熊本二廠。
    2024/02/24 19:47
  • 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雙贏 韓媒嘆:三星難縮小與台積電差距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晶圓廠,熊本一廠,為原先默默無名的菊陽町小鎮帶來「高麗菜田變矽谷」的台積電震撼,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將補貼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最多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7億元)的財政支持。韓媒《中央日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讓三星電子難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甚至不能百分百保證三星能堅守住業界第二名的位置。
    2024/02/24 18:10
  • 聚焦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恐慌蔓延全球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但各界對於川普是否回來,恐慌心態已逐漸蔓延。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階段全世界浮在半空中最大的一個黑天鵝就是川普,有很多跟川普有關的名詞陸續出現,『川普恐慌』、『川普球鞋』和『川普通貨膨脹』等,而在先前台灣的金控也開始提到,2024年很多企業非常擔心在產業跟商業界會有很多新變化,所以就出現兩種新的戰略,第一種『川普賣權』,很多國家為了避免川普上任之後有最壞的情況發生,預先做好一些該有的保護措施,第二種、『川普避險』,很多國家在積極針對川普上任後的關稅可能提高,造成商品出口的影響做準備,甚至很多歐洲國家也開始提高國防預算。」
    2024/02/19 15:56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CES聚焦AI、宏達電MR應用成亮點 AI PC、AI手機新品齊發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熱鬧開跑,今年最大亮點,全都聚焦在AI生態系發展,包括AI手機、AIPC新品齊發,像是微軟推出有Copilot按鍵的鍵盤,宏達電推出結合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都讓產業界高度期待。
    2024/01/09 20:27
  • 網傳台大生以死相逼老師放人 沒畢業先衝護國神山卡位

    台灣經濟發展偏重半導體產業,高薪條件也讓大學畢業生趨之若鶩,但近年來,半導體產業的高薪和預聘制度,讓高教界面臨「逼師放人」的歪風,社群媒體上,更出現學生討論串,有人以生病為理由要離開學校,或者逼老師論文放水,讓他趕快畢業,就為了想先進業界卡位。
    2024/01/09 10:58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 陸強力整頓網遊害遊戲股大跌 業界估將修改爭議條文

    北京當局擬立法整頓網遊,相關類股重挫產業界哀嚎,尤其是規範禁止強制對戰、限制過度使用和高額消費等更是引發熱議,業者評估,研議中的法規將就引發爭議條文予以適應性修改和調整。
    2023/12/25 11:26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世界工廠2.0優勢不再?越南成衣龍頭3個月零訂單 裁員逾98%員工

    隨著中美在國際之間持續角力,越南在全球製造業的地位備受關注,業界頻頻討論其是否會成為「世界工廠2.0」,不過近期越南的成衣產業卻面臨挑戰,當地知名成衣企業「Garmex Saigon」因為訂單銳減,只好大幅裁減員工數量,目前員工僅餘37人,裁員比例逾98%。
    2023/12/04 14:43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教授也低薪!頂大缺師資 台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年薪高5倍

    半導體產業缺工,薪資不斷提升,不少人才選擇投入業界,連帶也讓學界師資,越來越難找,其中關鍵因素就是,國內教授低薪環境,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指出,跟香港中文大學相比,平均比台灣教授高了5倍,再加上讀博士風氣銳減,讓不少國際優秀師資卻步來台授課。
    2023/11/15 22:46
  •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 施振榮等產業界大老齊聚致意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天頒發李國鼎獎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多位產業界大老皆出席頒獎典禮致意。
    2023/11/09 16:46
  • 力挺「每周工作70小時」 印度慣老闆:年輕人就該多付出

    有「印度比爾蓋茲」之稱的富豪墨提(Narayana Murthy)除了身為印度知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的創辦人之一外,更是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岳父,他先前語出驚人地表示「年輕人應每周工作70小時,如此一來才能提振印度經濟」引發軒然大波,不過有印度產業界領袖表達贊同,更強調「若想趕上美國和中國,年輕人就必須做出付出」。
    2023/11/08 12:51
  • TVBS大動作攜手韓國CJ、文策院 共推台流黑潮輸出國際

    TVBS深耕華語戲劇,迄今已創造出多部自製戲劇且屢創佳績,為讓台灣優秀的影視作品,在華人市場發光發熱,以及為業界優秀人才及藝人創造更好的戲劇環境,達成人才永續,TVBS近年積極進軍國際市場,投資的多項影視作品,也成功進軍Netflix等國際性OTT平台,強化TVBS在亞洲影視製作的領先地位。TVBS今(7)日在「 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 以及遠傳電信,攜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活水,將TVBS「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願景付諸實踐,透過影視文化,讓世界看到台灣。
    2023/11/07 17:08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中華電信豪擲30億投資台劇 文策院「TCCF 創意內容大會」祭5百萬獎金

    亞洲重要內容產業盛會「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即將於 11 月 7 日盛大登場,文化內容策進院今(25)日舉辦展前媒體茶敘,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和業界重量級人士均參與。日前文策院宣布和中華電信共同成立高達30億元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用於投資影視製作,對於中華電信拋磚引玉響應文化部黑潮計畫,昨天會中蔡嘉駿也笑稱中華電信是「大乾爹」。
    2023/10/25 19:22
  • 台積電喊卡!居民組自救抗議 不進駐龍潭

    台積電原本看上桃園龍潭,預計引進2奈米以下的晶片廠房,讓桃園半導體產業,能立足業界,但經過了一次公聽會後,引發居民群起抗議,因為這一塊和竹科管理園區,將共同發展的土地,近160公頃,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徵收不易,17日台積電宣布退出喊卡,只是自救會居民表示,還是沒有停止抗爭,因為還有其他廠商也想進駐。
    2023/10/17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