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產業用水 結果共20筆

  • 台積電高雄廠100%使用再生水! 與內政部、市府簽訂MOU

    台積電高雄廠,預計在下個月就要動工,因應產業用水需求,高雄市府超前部署,和內政部以及台積電三方,針對橋頭再生水廠興建案簽訂MOU,預計未來每天供3萬噸再生水,給台積電使用,而未來台積電高雄廠,每天製程用水11.8萬噸,百分之百由再生水供應。
    2022/05/17 10:58
  • 水庫進帳2.1億噸解旱 中部等橙燈區寄望下波降雨

    近期梅雨鋒面與颱風挹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南投、高雄恢復為「水情正常」的藍燈;彰化、雲林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其餘地區維持目前水情燈號;全台旱象稍紓緩,最新抗旱目標為7月底前,保留1個月民生產業用水。
    2021/06/07 16:13
  • 台積電南科廠昨跳電 沈榮津:政府會確保供電無虞

    台積電南科廠昨天發生跳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收到南科跳電消息時「很緊張」,隨即與台電聯繫,解決跳電問題。他強調,政府會準備好產業用水、用電以及土地,讓企業安心投資。
    2021/04/15 14:59
  • 台中苗栗「供5停2」 王美花:盼不只撐到5月底

    中南部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現在苗栗、台中實施「供5停2」是假設梅雨來得晚、雨降得少,為此提前作準備,讓中部地區民生與產業用水直到5月底都供水無虞。
    2021/04/10 22:11
  • 中部降雨不樂觀! 王美花盼能撐到5月底

    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表示,現在苗栗、台中實施「供五停二」是假設梅雨來得晚、雨降得少,為此提前作準備,讓中部地區民生與產業用水直到5月底都供水無虞。但是還是有許多餐飲業者面臨限水日需要停業休息,影響收入。
    2021/04/10 19:03
  • 百年乾旱 蘇貞昌:政府超前部署否則早已限水

    國內水情嚴峻,包括產業用水都面臨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政府上任後超前部署並做了越域引水及再生水循環等工作,否則早就限水了。
    2021/03/28 14:08
  • 缺水問題!郭董以鳳梨為例 籲政府長遠規劃

    美國知名財經周刊,指出台灣缺水問題不改善,將影響半導體產業,聯發科執行長也怕缺水影響產能,郭台銘指出應該透過長遠的國土規劃政策改善,台積電董事長這是是全球問題,要一起節能克服,而台灣政府在上個月對工業用水發布限制,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影響半導體產業,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2021/03/12 19:42
  • 水情衝擊晶片生產? 王美花:台灣強項會確保供應

    外界擔憂水情吃緊恐危及台灣的半導體及晶片產業。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濟部調度節水,盼到5月底時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晶片製造等科技產業是台灣強項,經濟部會確保能夠供應。
    2021/03/12 10:43
  • 八里污水廠支援竹科? 經長:成本不比海淡廠低

    水情告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可從八里污水處理廠接替給產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拉相當長管線,估計建置期長,此外,成本也不會比海水淡化廠低。
    2021/03/08 17:01
  • 暫緩支援台南用水 高市府:高雄水情穩定

    高雄暫停送水至台南,讓水情引發關注。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說,雖然南部地區供水吃緊,但高雄每日可取143萬噸原水,加上4.5萬噸再生水,水情穩定,不影響民生及產業用水。
    2021/03/05 13:58
  • 台南首座再生水廠將完工 挹注南科產業用水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即將完工的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首座再生水廠時表示,規劃中幾座再生水廠將可挹注部分南科園區產業用水需求,但仍要努力開源節流。
    2021/03/04 15:53
  • 颱風不來水庫水位低 蘇:掌握水情做好管制及調度

    台灣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沒有颱風襲台,面臨缺水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現階段民生及產業用水,還沒有直接影響,但是枯水期就要來了,各單位仍需審慎應對;也請相關部會加強節約用水教育宣導。
    2020/10/08 13:24
  • 台南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黃偉哲籲節水不忘防疫

    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今天轉為黃燈,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灌溉、民生、產業用水在5月底前尚供應無虞,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但洗手等防疫措施不能馬虎。
    2020/05/07 12:26
  • 北市宣布短期紓困措施 可延期繳稅與用水減價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行政院昨天拍板第二波紓困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宣布北市短期紓困措施,如企業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15%者可延期繳稅一年、營業用水全面減價15%等。
    2020/03/25 11:50
  • 水費凍漲解禁!? 法案早過關 耗水費卻沒開徵

    台灣水費23年來都凍漲,水費更是世界第三低,但隨著台灣水庫老化,維護成本逐漸升高,面對這樣的壓力,其實立院早就通過水利法修正案,授權水利署針對工業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但卻遲遲不敢開徵,因為費用提高後,可能影響整個產業,甚至會造成物價上漲,也讓政策上路持續緩步。
    2019/01/10 22:58
  • 極端氣候灌溉學

    豐年社由林書帆、林慧貞、何嘉浩、謝佩穎、邱柏綱、康椒媛報導的「極端氣候灌溉學」報導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極端氣候灌溉學」描述一滴水的價值該如何衡量?《財星》雜誌在2000年5月的全球水利產業特刊中就已預言:「水資源在21世紀的地位相當於石油,將決定一個國家的財富。」從這個角度來說,每年降雨量達世界平均2.5倍,卻名列全球缺水國第19名的臺灣,可說是「水資源的過路財神」,如何把水留住成了當務之急。若依各產業類別國內生產毛額(GDP)估算,每噸農業用水的產值遠低於工業,但水田除了生產糧食,也具有補注地下水、提供生物棲地等功能,更是重要的文化景觀。報導提出精準灌溉,從硬體的設置到作物整合,以及利用建設水文自動測報系統等方式,完整提出如何善用珍貴的水資源的全面性報導。
    2018/10/30 12:44
  • 鋒面解渴!曾文水庫進帳200萬噸水 南部水情暫紓解

    水利署今天(9日)上午最新統計,缺水的台南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集水區,在這波鋒面影響下進帳約200萬噸水量、南化水庫進帳約90萬噸,加上因缺水節少灌溉2天農業用水共600萬噸,可供南部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10天,有望在5月底前不必進入3階段限水。
    2018/05/09 11:34
  • 蔡英文提「4大策略」 穩定產業供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未來產業用水會持續成長,她請行政團隊確實依開源、節流、調度與備援等四大策略,結合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相關計畫落實推動,穩定產業供水。
    2018/01/31 18:01
  • 賴清德提4大對策 120年不缺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4對策,改善產業缺水問題;預期效益是到民國120年,北中南科學工業園區與工業用水不缺水,北中南東離島各區域供水穩定。
    2017/11/07 11:49
  • 台南水情稍緊 抗旱井支援啟動

    今年1月以來南部地區雨量較正常值偏少,台南市水情為稍緊的綠燈,市府經濟發展局啟動抗旱井支援工業用水機制,並呼籲民眾與產業節約用水,盼達成5月不進入三階限水目標。
    2017/03/09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