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產業動能 結果共6筆

  • 餐飲、百貨4大高壓戶「電價擬取消凍漲」 調升15%恢復原價

    電價費率審議會定19日登場,經濟部表示,考量部分內需產業營運復甦,預計針對百貨、電影院、健身房、餐飲等高壓用戶取消凍漲,也就是恢復正常電價,估約880家業者受影響;另因製造業動能未明顯回溫,將維持調幅減半措施。
    2023/09/17 08:17
  • 電子續強傳產增溫 11月製造業景氣連4月黃藍燈

    台經院今天發布1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4個月維持黃藍燈表現,但分數創下107年6月以來新高,顯示在電子資訊產業續強,傳統產業動能明顯改善的情況下,製造業景氣朝向全面復甦態勢邁進。
    2020/12/31 18:06
  • 後疫情經濟浪潮! 防疫商機持續發燒

    防疫下半場,要來拚經濟,但或許您會好奇,我們在疫情期間,建立的,像是口罩、防護面罩等產線,在疫情趨緩後,還能延續產業動能嗎?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經濟學,那些是市場新藍海?帶您從產業面,一一看起。
    2020/07/25 23:03
  • 熔噴布價漲全球瘋搶 MIT有「靜電」防疫加分

    口罩實名制邁入3.0版,國內產能也已經可以達到日產1800萬片,但製作口罩重要的原料熔噴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市場價格比半年前貴了35倍,大陸跟歐洲都已經擴大產能,那麼台灣呢?未來疫情趨緩後,這些產線要怎麼延續產業動能?來聽專家分析。
    2020/05/12 23:10
  • 咖啡文化飄香 咖啡手搖茶作伙賣搶越南商機

    咖啡是越南民眾的國民飲料,聊公事、約會、早上上班前,都要去一趟咖啡館,業者看到咖啡文化帶來的龐大商機,無不卯足全力招攬客人,但要如何滿足消費者需求,將咖啡的產業動能發揮到極致,TVBS記者盧宏昌黃貞怡,帶我們到胡志明市,觀察當地咖啡業者如何應戰。
    2019/02/07 22:44
  • 韓國瑜招商引資!缺水、缺電、缺人 仍仰賴中央政策

    不少專家警告,在中美貿易戰衝擊下,明年全球景氣變差、台灣勢必受影響,因此吸引台商投資、提振產業動能,成了當務之急。雖然經濟部宣稱,已經有超過65家台商透露返鄉意願,不過未必符合國內獎勵投資的條件,實際投資金額還有待觀察。而以最受關注的高雄市來看,專家認為,高雄必須先有效釋出工業用地,另外缺水、缺電的問題則仰賴中央政策,韓國瑜想拚經濟,中長期的挑戰相當大。
    2018/12/08 0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