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產後護理機構 結果共8筆

  •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2022/05/08 18:59
  • 快訊/「大型幼兒園、健身房」空品將納管 估明年上路

    為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環保署逐批公告活動場所、公眾聚集地漸進管制,包括200人以上幼兒園、20床以上產後護理機構,和未滿2000平方公尺的運動健身中心,新納入約2200家場所,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上路。
    2020/12/12 09:28
  • 政府搶錢?月子中心恐變貴 將增5%營業稅

    產後護理機構要開始課徵營業稅,衛服部公告月子中心從變更名目,未來要登記營業證明開統一發票,包含住房費、尿布奶粉都要增加營業稅,台北市議員痛批,對產後護理機構課徵稅額,勢必轉嫁到產婦消費者身上,一對夫妻做完月子,可能得多付出一萬多元的營業稅支出,必定加重年輕夫婦的經濟負擔。
    2017/04/13 18:08
  • 無立案卻掛名! 彌馨護理之家涉非法經營

    許多媽咪們在產後為了要好好休息,又能同時顧到寶寶會選擇入住產後護理機構,不過根據消基會調查,高雄有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其實早就已經註銷沒有合法登記並且轉做月子中心,但在網頁上還是掛著產後護理之家名義,另外針對6都抽查10間產後護理機構,也分別有嬰護比例不符合規定的現象。
    2016/04/15 17:29
  • 〈獨家〉病房變月子中心?疑未立案 產婦慌

    龍年第一季生育率,比去年同期多出17%,月子中心早在去年預約已經爆滿,全台合格立案的113家月子中心供不應求,有產婦投訴,新北市一間婦產科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不僅少,要求簽合約,診所卻推託;求證衛生局發現,診所的確沒登記為「產後護理機構」,但診所強調,沒有附設月子中心,只是「產婦續住病房」,堅稱沒有違法。
    2012/05/10 19:21
  • 缺親子廁所小孩鬧 育兒環境欠佳

    許多家長趁龍年拚龍子農女,育兒需求急速增加,國內有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只有123間,許多媽媽抱怨訂不到坐月子中心,有訂到月子中心的媽媽,計算自己坐2週,就花上4個月薪水,考量預算不足,只好坐14天就趕快回家:而且全台育兒環境「待改善」,爸媽推孩子出門卻像拚障礙賽,過人行道阻礙重重,公共場合欠缺親子廁所,每當孩子要如廁時,就哭鬧不停,讓他們傷透腦筋。
    2012/05/08 13:12
  • 月子中心不合格! 小S最愛也上榜

    許多夫妻都想在龍年生龍寶寶,但產後到坐月子中心,卻是危機重重!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24家產後護理機構,沒想到合格的居然只有2家,其他的不管在消防、建築、衛生,都有違規情形;消保官更點名藝人小S生完小孩住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契約不合規定,已經下令改善。
    2012/04/16 12:20
  • 〈獨家〉坐月子中心違法超收 TVBS直擊

    全省36家產後護理機構,也就是坐月子中心,究竟有幾家完全合格?答案竟然只有5家,當中消防安檢違規的,高達三成。而TVBS深入追蹤也發現,內湖某家受到藝人及名人青睞的坐月子中心,之前嚴重超收孕婦,還因此從優等被打成不及格。
    2005/04/14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