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產後大出血 結果共8筆

  • 低頭看滿地血!31歲女坐月子突大出血 醫曝嚴重下場

    31歲的新手媽媽林小姐孕期、產期過程都平安順利,沒想到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休養時,竟發生產後大出血,「一瞬間感覺到下半身一片濕,低頭看整件褲子及地上都是血。」林小姐回憶,所幸當下護理師立刻將她送往急診救治,緊急安排子宮內真空吸引術促進子宮收縮及輸血,成功撿回一命,醫師指出,產後出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休克、器官壞死,甚至成為是植物人,更是孕產婦死亡的主因之一,在產後的24小時或2周內都有可能發生,要格外警覺。
    2024/03/08 15:14
  • 台大醫急救出血孕婦!事後驚曝與她「微妙關係」:世界真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奇妙,有時偶然相遇更會讓人驚嘆「世界真小」!日前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在8年前的某個半夜,衝到急診協助一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才得知與她之間的奇妙緣分,讓他驚呼「這個世界很小」。
    2024/01/31 10:03
  • 女星產後大出血「寶寶也病危」急搶救 生死關頭只想到他

    曾演出陸劇《楚喬傳》、《以家人之名》的28歲女星孫銥,去(2021)年公開懷孕喜訊,13日開心宣布自己順利生產的好消息,迎接兒子「豆苗」誕生,同時分享了從產檢到生產的過程;她透露,當時產後一度大出血,寶寶也因肺部感染收到病危通知,所幸最終母子平安度過。影片曝光後感動大批網友,紛紛直呼「母愛好偉大」。
    2022/01/18 10:50
  • 罕見延遲性產後大出血 子宮修復不佳血管瘤惹禍

    37歲王小姐剖腹產雙胞胎,生完4週後,某次如廁大出血,甚至流出半個手掌大血塊。醫師說,延遲性產後大出血為罕見狀況,但曾經多次子宮手術或有子宮肌瘤者為高風險群。
    2019/11/19 18:03
  • 首份生產事故救濟報告 產婦死因羊水栓塞最多

    衛福部首份生產事故救濟報告出爐。孕產婦死亡以羊水栓塞最多、次為產後大出血,救濟申請案發生地較多在診所。專家說,孕婦應聽醫囑照顧身體,若屬高風險妊娠最好在醫院生。
    2019/02/18 12:05
  • 老婆產後突大血崩!竇智孔抱兒驚嚇「好恐怖」

    藝人竇智孔在8日時公布喜迎兒子出生,他今天(12日)下午在臉書上傳抱著寶貝兒子的照片,盡顯初為人父的滿滿喜悅。但他也透露,老婆幃幃卻發生「產後大出血」,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心有餘悸。
    2017/03/12 14:51
  • 彭佳慧產後大出血 與死神擦肩而過

    歌手彭佳慧產後大出血,與死神擦肩而過,彭佳慧週一中午產下雙胞胎,沒想到當天晚上,因為子宮無法收縮,造成大量失血,醫生診斷出是「子癲前症」,緊急為她輸了3000C.C.的血,才救回一命,昨天她在臉書上感謝醫師,用冷靜的態度,判斷正確,讓她幸運的逃過一劫。
    2011/12/02 12:20
  • 自然產易大失血 備血未訂醫院自評估

    蔡姓孕婦因為第一胎就是在佳欣婦產科生產,因此第二胎才會放心再到同一間醫院生產,只是到底是什麼讓蔡姓婦人生產後大出血,婦產科醫生說,通常生第二胎以上的孕婦,容易出現子宮收縮不佳,如果再加上胎盤遲滯,或是孕婦的凝血性不足,就容易大失血。醫師說,失血後要趕快找到出血點止血,然後在輸血,才是救命關鍵,儘管現在衛生署沒有明文規定,醫院應該要準備多少血量才夠,不過只要醫院提出備血要求,捐血中心都依照醫院的規模,和捐血中心的距離來評估該給多少血,甚至如果遇到血液不夠,診所第一時間都可以向鄰近的大醫院緊急調血。
    2011/09/16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