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產卵季 結果共21筆

  • 澎湖珊瑚產卵季登場 呈現粉紅海美景

    珊瑚產卵的季節開始,繼澎湖西嶼橫礁海域後,七美的珊瑚昨天也現產卵奇景,澎湖海域再現粉紅浪潮,不少遊客剛好目睹珊瑚產卵的粉紅海美景,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12小時前
  • 動物護林、鬣蜥遭濫捕 歐洲野牛復育成功

    國內綠鬣蜥過度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這些外來種都從哪裡來的呢?哥倫比亞與厄瓜多一帶,生物多樣性豐富,每年有100億美元的動物走私市場。現在是鬣蜥產卵季,偷獵者「傷蜥取蛋」案件也暴增。16世紀是受歐洲貴族喜愛的毛茸茸大牛「歐洲野牛」,曾被列為皇室財產,但本世紀初仍因盜獵滅絕。現在歐洲多國配合野牛習性,在禁獵區放養復育,效果相當好。有些難以野放的瀕危動物,也展現強大生命力,美國芝加哥一隻擱淺獲救的盲眼母海豹,最近在園內生下健康小海豹。
    2024/04/23 20:00
  • 小琉球擁豐富珊瑚礁成海龜天堂! 遊客增多恐擠壓棲地範圍?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被喻為是海龜的天堂,為了維持海龜的數量,近年來開始推行各種措施,包含在5到10月的產卵季節,夜晚沙灘要減少人為干擾,當地的咾咕嶼協會開始自發性的夜晚尋灘,以今年來看,蛤板灣是唯一有紀錄到母龜上岸產卵的地點,不過,專家分析,雖然跟去年相比,產卵窩數比較少,還無法判定小琉球的海龜棲地遭到破壞,必須得拉長10幾年觀察,才能有定論。
    2023/10/22 21:35
  • 小琉球音樂祭撞期「海龜產卵季」 鄉公所:活動前6天才收申請書

    屏東小琉球下周即將舉行「威尼斯音樂祭」,每週五、六有DJ之夜等活動,不過卻讓當地居民不滿,認為每年5月到10月是海龜產卵季,音樂祭地點還在產卵熱區附近,擔心干擾海龜生產,主辦單位強調,下午5點後會勸導遊客不得進入,不過鄉公所說,活動開始前約6天,才收到申請書,只要影響生態,就不同意舉辦。
    2023/06/04 13:39
  • 小琉球綠蠵龜產卵數創新高!海保署籲遊客勿騷擾以免觸法

    每年7、8月是保育類綠蠵龜產卵季,海保署今天表示,今年在小琉球產卵母龜創歷史新高,但近期遊客暴增,提醒民眾進行海域遊憩活動時,切勿騷擾或傷害,以免觸法。
    2022/07/28 23:15
  • 好痛!海龜上岸產卵撞獨木舟 燕鷗覓食頭卡塑膠杯蓋

    疫情趨緩後,屏東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沙灘上堆滿獨木舟、SUP等遊憩設備,害得上岸產卵綠蠵龜撞上了,學者說,目前正值海龜產卵季節,籲請大家「幫幫海龜媽媽」!另外,基隆也有野鳥「鳳頭燕鷗」頭上套了杯蓋,怎麼甩都甩不掉。
    2022/07/14 13:02
  • 鯖魚產量越來越少? 氣候變遷、人為因素都是主因

    鯖魚和竹筴魚是台灣近海重要的漁業,不過現在產量卻是有年年減少的狀況,以蘇澳漁港來說,這裡的漁獲量也在遞減,當地漁會除了認為可能跟產卵季節沒有禁捕撈有關係之外,現在又因為氣候溫度越來越高,海溫也升高,影響到鯖魚的生存環境。
    2022/06/21 23:15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荔枝椿象卵一片葉換5塊錢 一家七口賺7萬

    今年因為暖冬,雨水少氣溫高,再加上荔枝椿象危害,目前南部盛產的玉荷包,產量只有10分之一,一斤要價6.7百,比去年貴三倍,黑葉荔枝也比去年,5倍,一斤要100元,同樣也產荔枝的彰化縣,為了降低荔枝椿象對果農的危害,提供獎金,一片有椿象卵的葉片,可以換5塊錢,有民眾最多換到7萬多塊
    2019/05/14 14:34
  • 基翬珊瑚集體產卵 台灣東海岸首次紀錄

    現在正值珊瑚礁集體產卵季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在基翬海岸進行夜間潛水觀察,記錄到多種珊瑚礁大量釋放精卵束景象,是台灣東海岸珊瑚礁區的首次紀錄。
    2019/04/29 11:24
  • 蟹媽產卵廊道竟懸空 網友:好歹給條繩子

    又到蟹媽媽抱卵趕往海邊產卵季節;不過,綠島鄉公所興建的廊道竟懸空,網友看了傻眼的說,「難道要蟹媽媽跳崖嗎」、「好歹給條繩子吧」。
    2017/06/20 15:31
  • 「滑銀漢魚」沙灘鑽洞 繁衍後代景觀殊奇

    想要看到奇特的海洋世界,許多人認為一定要潛到海裡,不過美國有個地方,竟然有成群的魚自行跑在陸地上來,那就在加州的太平洋沿岸。當地有個獨有的特產叫做「加州滑銀漢魚」,每年的3月到8月就是牠們的產卵季,而跟其他魚類不同的是,牠們孵化成魚的方式是在沙灘上進行, 洛杉磯一間水族館,就將這個景象當成活教材,對小朋友機會教育,一人發一個玻璃瓶、一匙沙、一瓢海水,讓小朋友能親眼目睹滑銀漢魚孵化的過程!
    2017/04/06 20:25
  • 看到「荔枝椿象」千萬別碰!小心皮膚潰爛

    春暖花開之際,以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為食的臭屁蟲-荔枝椿象,進入交配產卵季節,高雄區農改場表示,要避免碰觸荔枝椿象,否則被牠的毒液噴到皮膚會潰爛。
    2017/03/03 12:28
  • 秋鮭肥、蟹膏厚 「限定30天」錯過吃嘸

    專屬秋季的美食鬥陣,是隨著天氣轉涼,肉質變肥美的海鮮,秋天鮭魚正值產卵季,肉質肥美,飯店業者推鮭魚大餐,為了抓住「最佳賞味期」,只能短短供應20天,還有餐廳推出限期1個月的清蒸大閘蟹,號稱「現在吃蟹膏最厚」,比9月初多一倍,再晚就吃不到,主打「季節限定」搶賺秋涼財。
    2013/10/03 19:11
  • 揚子鱷瀕絕 直擊搶收鱷卵驚險瞬間

    兇猛的鱷魚應該人人都怕,但在對岸,有種瀕臨滅絕的「揚子鱷」卻是大陸官方極力保護的對象!最近正值牠的產卵季,為了保育起見,工作人員在「揚子鱷」出沒的安徽,到處搶收鱷魚卵來進行人工孵化,但畢竟是凶猛動物,撿蛋過程中,護巢心切的母鱷還會進行攻擊,險象環生。
    2012/07/15 17:54
  • 秋涼美食! 鱘龍魚、溪蝦鮮甜肥美

    秋涼時節,帶您品嚐最對味的美食!新北市溫泉業者現在推出鱘龍魚大餐,因為中秋過後,正是鱘龍魚最肥美的時節,汆燙過後不只肉質鮮甜,骨頭酥脆美味;而正值產卵季的溪蝦,也是饕客最愛的秋節美食,今年提前入秋,生意也提早上門,業績已經比去年同期成長2成。
    2011/09/23 19:23
  • 墾丁海底派對 珊瑚產卵繽紛熱鬧

    墾丁海域的年度海底盛事,就是4月份的珊瑚產卵季;數以萬計的珊瑚卵同時排出,像是海底出現點點繁星,場面壯觀美麗!
    2009/04/18 23:54
  • 飛魚當紅 滑翔海面50公尺 民眾讚嘆

    現在正是飛魚產卵季節,肉質特別鮮美,花蓮地區漁民在海上鋪草席,用聚光燈引誘飛魚產卵再捕食,花蓮縣政府也特地舉辦飛魚季,讓民眾搭船出海,一覽飛魚真面目。
    2004/05/24 22:19
  • 奇景! 毛蟹大軍溯溪 20年難得一見

    台東縣金崙溪每年的五六月是毛蟹的產卵季,上萬隻的小毛蟹,沿著溪谷溯溪而上,當地居民說,這樣的景象已經將近20年沒見過了。
    2004/05/23 12:05
  • 機車族殺手 綠島八卦蟹急劇減少

    暑假正是綠島八卦蟹的產卵季節,不過保育人士最近卻發現,保育類的八卦蟹正急劇減少中,這種夜行性的八卦蟹,在暑假期間,不是成了夜遊機車族的車下亡魂,不然就是老饕口中的佳餚。
    2003/07/2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