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生雞肉 結果共28筆

  • 小心食物中毒!專家揭雞肉「處理3原則」 避免受細菌汙染

    不少民眾都疑惑買雞肉等生肉回家,烹調前需要先洗過嗎?還有些人認為在菜市場買的一定要洗,超市的則可以直接煮。專家表示,清洗食材只能洗掉表面灰塵及異物,建議買生雞肉時做好這些事,才能確保食材安全。
    2024/04/01 14:07
  • 「生雞肉」端上桌!她吃到頭暈還做惡夢 黑浮咖啡道歉了

    全台知名連鎖餐飲店「黑浮咖啡」驚爆食安爭議!高雄一黃姓女子於17日帶著孩子前往消費,吃到一半卻發現放入口中的餐點竟然是「生雞肉」,僅有皮被煎熟,內裡的肉還是紅的,黃女表示當下一陣噁心與頭暈無力,而隔日甚至還夢到從冰箱拿生雞狂啃。黃女發文表示「店家的食安問題需要大大檢討」,而今(19)日高雄市衛生局派員稽查,發現店內確實有多項疏失。黑浮咖啡也緊急發聲明回應,表示檢討改進,確保優質食品品質和服務。
    2024/03/19 15:18
  • 高雄知名咖啡廳餐點「雞肉竟生的」 家長喊想吐:至今不敢吃肉

    高雄一名黃姓家長,週日帶著孩子到一間咖啡廳用餐,她控訴不僅等餐許久,還誤食生雞肉,造成如今還對吃肉有陰影,對此店家已經賠償餐點費,表示對於烹調手法、時間掌握會加強教育訓練。衛生局則表示,經過稽查的確有部分疏失,對於雞肉未煮熟,可能是退冰不完全,或加熱時間不足所致,責令業者改善,若未改善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罰鍰。
    2024/03/19 15:00
  • 生雞肉水洗!小孩「腹瀉拉血」恐中毒 專家1招清潔才乾淨

    買生鮮肉回家,擔心帶有髒污細菌,很多主婦都會把生肉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不過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這個NG動作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她就曾遇過有患者,因為把買回來的生雞肉和蔬果一起洗,結果洗雞肉的水噴到蔬果上,家裡的孩子們疑似吃到含沙門氏菌的食物,狂瀉還拉血!
    2022/12/10 16:16
  • 媽洗生雞肉「菌狂噴」孩吃完拉血 醫籲直接下鍋

    你去市場買回家的生肉也會用水沖洗嗎?小心這動作可能反讓你食物中毒,毒物科專家譚敦慈分享過去有病患,因為把蔬果、生雞肉一起洗,結果雞肉的水花噴濺到蔬果上,導致孩子疑似吃了沙門氏菌腹瀉外還拉血。對此,醫師建議生肉買回家建議直接下鍋煮,高溫能殺死沙門氏菌,如果真的擔心用水過一下就好,不要過度大力清洗。
    2022/12/09 13:08
  • 花12萬住月子中心 雞肉沒熟還疑似現小強

    日前一名產婦在網路上發文,說自己花了12萬住竹北一間月子中心,事前告知不吃豬肉,卻收到豬肉餐點,還頻頻發生雞肉、魚肉沒煮熟的狀況,除了食物問題,因為住在離大廳最近的房間,隔音不佳,向工作人員反應後才被換到高樓層,業者也出面說明,調整廚師工作流程,並且做處分。
    2022/03/03 19:09
  • 貨車門沒關好!生雞肉狂噴500公尺 馬路飄惡臭成「雞肉海」

    嘉義縣新港鄉媽祖大道,一輛載滿雞肉的貨車疑似車後斗沒鎖緊,大量的雞肉和骨頭沿路掉了500公尺,幾乎把馬路鋪滿,才剛下過雨,又出太陽曝曬,氣味實在是很嚇人,警方從下午4點到現場交管,通報清潔隊清除,直到晚上10點多才終於清完,但臭味還是散不去。
    2021/08/20 14:06
  • 大腸癌病患稱巫師「吸出癌細胞」 醫師送驗真相超傻眼

    許多人生病了不去看醫生,反而聽信坊間傳聞,實施非正規治療,結果常把身體狀況搞得更糟。最近有一名馬來西亞的醫師分享,他原本有一名病患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不料卻突然消失,半年後再度出現,對方稱說巫師已經幫他治好,把體內癌細胞「吸出」,結果事後化驗,那塊腫瘤只是一塊生雞肉。
    2021/06/21 20:37
  • 吃到「3分熟」炸雞塊? 網見粉紅肉色崩潰:噁心想吐

    台灣是美食天堂,炸得酥脆的炸雞塊許多人愛吃,日前有網友卻買到一塊令人難以下嚥的炸雞塊,他吃到一半發現,裡面的肉竟然沒熟呈現粉紅色,整個人超傻眼,整個好心情被破壞殆盡。事後他拍下照片分享上網,網友們看完驚呼,「太噁心了,好想吐啊!」
    2021/04/25 23:56
  • 沖一下再入鍋?「水洗生雞肉」恐使細菌傳播 引敗血症

    剛買回來的生雞肉,許多民眾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用清水把血水洗淨,但這步驟恐怕會造成細菌傳播,進而污染其他食材和餐具,輕則引發腸胃炎,重則恐會導致敗血症。
    2019/05/07 13:17
  • 賠錢也要賣!烤雞年虧上億元 好市多吸客手法曝光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物美價廉,其中「招牌烤雞」為賣場的熱門商品之一,加上定價比生雞肉還便宜,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事實上「烤雞」為好市多年年虧損的商品,儘管物價、人力成本上漲,但好市多仍不漲價,堅持將價格維持在成本之下,原來這背後與「商業手法」大有關聯。
    2018/10/27 20:30
  • 女吃半生雞肉36小時暴斃 專家:她有錯誤的基因

    半生的雞肉能否食用?許多美食家與廚師都有不同看法,但這起意外可能會讓人更加謹慎。英國某家庭到希臘遊玩,身體向來健康的母親在飯店內吃到一塊半生熟的雞肉,當天深夜開始嘔吐,36小時後不幸喪命,感染專家說,「她擁有錯誤的基因」。
    2018/07/30 20:40
  • 還在水洗「生雞肉」?當心「沙門氏桿菌」吃下肚

    不少媽媽們從市場買回來的雞肉,會怕不乾淨而拿去水洗,專家表示,肉品不要用水沖洗,避免生雞肉上面的細菌四散沾附到其他食物與用品,令人誤觸誤食而感染,造成食物中毒。
    2017/12/04 18:06
  • 「羊肉下鍋炸、生雞肉片」 餐廳推「肉新吃法」

    吃慣了一般肉料裡的做法嗎?現在有業者推出新吃法,將滷好的整隻羊腿,裹好麵粉丟到大鍋裡炸,標榜可以鎖住肉汁,吃起來更香酥,不過除了用炸的方式,也有餐廳選用當天直送的新鮮雞肉,做成類似生魚片的生雞肉料裡。
    2017/11/11 23:43
  • 熟雞攤:缺貨就休息 婆媽多買半隻庫存

    禽流感防疫禁宰禁運第2天,現在到傳統市場買雞肉,開始有缺貨問題,熟食雞肉攤販說,賣完僅剩的庫存量,未來7天要暫停營業,生雞肉業者也預告,大約下週起會買不太到肉,不少家庭主婦趕緊搶買囤貨,不過白肉雞還能流通,就被學者批是防疫漏洞。
    2017/02/18 12:16
  • 噁!營養午餐現「生雞肉」 國小生險吃下肚

    接連兩個月,負責台北市吳興國小的營養午餐廠商「全方位食品行」,被踢爆餐盒裡的肉沒熟、蔬菜又黑又爛,真的好誇張,而且差點就被小孩給吃下肚!但廠商在食材登錄平台上的食品照片,看起來都相當新鮮,教育局被質疑,跨局處稽查,還有食品抽驗,把關不確實。
    2016/12/22 12:22
  • 皮熟肉沒熟?賣場雞排便當 竟是「生肉」

    量販店搶攻熟食市場,幾乎都有賣現做便當,不過有民眾在板橋一間連鎖店購買雞排飯,結果雞排竟然只有麵包皮炸熟,裡頭是整塊生雞肉,痛批賣場品管太誇張,業者回應,出現這狀況單純是負責油炸人員疏失,屬於個案,一般製作便當流程,會有3到4人分工把關,油炸人員資歷至少3年以上,降低食材出問題機率。
    2015/09/20 12:53
  • 驚!新品種「生吃雞」 口感紮實似生魚片

    夏天怕熱,不少人可能會選冰涼的生魚片或生牛肉,但你吃過「生的雞肉」嗎?其實日本「生雞肉」料理已經存在已久,台灣現在也有業者研發,較無飼料味的新品種雞隻,要測試台灣民眾的味蕾。
    2014/06/24 18:27
  • 外帶烤雞買到「生雞肉」 速食店忙中錯

    到連鎖速食餐廳買烤雞,竟然買到生雞肉,有民眾說,他買了一份「紙包雞」,外帶回家,打開來一看,裡頭的雞肉不只沒熟,看起來就像沒烤過的半成品,實際到這家店,發現烤好的紙包雞,都是一包一包放在櫃台旁的保溫箱,等民眾點餐後,前台服務人員直接轉身就能拿取,雖然看不到包起來的紙包雞是生是熟,但烤過的雞肉,在鋁箔紙外包裝有明顯烤過的痕跡,業者卻賣出生肉,包括前台、後台工作人員都有疏失。
    2014/05/29 12:59
  • 躲禽流感! 壽喜燒沾味噌、炒飯不加蛋

    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民眾為了自保,火鍋店家就發現,點雞肉盤的人少了一半,會打生雞蛋配沙茶醬的也少了一半,甚至還有民眾到小吃店,點了蛋炒飯卻要求不加蛋;倒是有另類壽喜燒店不沾雞蛋,改撒其他調味粉,生意在這次風暴中不受影響。
    2013/04/09 19:12
  • 生雞肉事件!通豪再接尾牙 中鼎挫勒等

    科技大廠廣達集團砸下5千萬,席開417桌辦尾牙,卻讓員工受了一肚子氣!員工上網發洩,說當晚雞湯裡的雞肉居然是生的,上菜速度也是超慢,承辦的通豪飯店16日針對這樣的事件,發表道歉聲明,坦承有疏失,不過在網路上,有網友發現,通豪飯店在同一天晚上10點左右,為了隔天的尾牙活動,PO文急徵工讀生,網友看到後都直呼真的太扯。
    2011/01/17 15:27
  • 「生雞肉、冷菜」慶尾牙 廣達員工罵翻

    科技大廠廣達號稱砸5千萬、席開417桌辦尾牙,卻讓員工受了一肚子氣!員工上網發洩,說當晚雞湯裡的雞肉居然是生的,上菜速度也是超慢,尾牙開始1個半小時才上3道菜,等了好久,上的6道菜有5道都是冷的,整晚食不下嚥;但承辦外繪的台中通豪酒店卻澄清,那5道菜有3道本來就是「冷盤」,至於出菜速度則是廣達控制,自己也是聽命行事。
    2011/01/16 12:38
  • 山雞「排毒」!紅麴飼料配糖水 肉鮮美

    現代人注重養生,在宜蘭有一名養雞的張姓婦人,3年前因為孩子罹癌過世,於是決定開始養「養生雞」,她在養雞場架設排毒區,每隻雞都吃特製飼料,吃紅麴搭配玉米、糯米等穀物,還只喝黑糖水,排毒整整2個半月,飼主說,這樣的養雞方法,不但讓雞隻更健康,也能保有雞肉的鮮甜。
    2010/12/11 11:58
  • 就愛生肉! 大陸奇人吃生五花肉30年

    台灣有人在賣場偷吃生肉,不過事實上,吃生肉的案例,全世界各地都有,大陸有一名奇人吃生豬肉吃了30年,日本有人吃生鹿肉和馬肉,就連義大利也有人也吃生雞肉,吃生肉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醫師說,只要牲畜類本身健康,再加上屠宰過程衛生,還有人體內腸胃內有足夠益菌,基本上吃下生肉,其實是沒問題的。
    2010/10/31 19:09
  • 〈獨家〉冷凍車疑爆胎翻覆 生雞肉灑國道

    中二高烏日交流道附近,發生翻車意外,一輛滿載生雞肉的冷凍車,疑似爆胎,在快車道翻車,四輪朝天,車上的雞翅和雞腿肉,全部撒在國道上,清潔人員還得拿洗衣粉配合水車,才能把地面油污洗乾淨。
    2010/07/20 0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