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生長痛 結果共6筆

  • 兒童成長不可輕忽「這幾個部位」出現疼痛 醫:速就醫檢查

    經常有家長發現孩童常說手痛腳痛,會懷疑這是不是生長痛,事實上生長痛成因,不是那麼明確,也不是那麼常出現,骨科醫師指出大概有兩成的小朋友會有這問題,大部分發生在幼稚園剛升小學左右的學童,因為活動量比較大,可能因為骨頭的生長,跟肌肉拉扯的因素不平衡造成的疼痛。
    2024/03/11 23:09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7歲童夜晚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送醫 醫嘆:太晚了

    許多孩子成長時,都會遇到膝關節和小腿的生長痛。大陸江蘇1名7歲男童曾不斷喊腿痛,但家人沒在意,僅覺得是孩子正常的「生長痛」。豈料,他疼痛症狀加劇,腿上長出個奇怪腫塊,家人趕緊送醫。最後,醫生診斷結果需要截肢。
    2019/12/27 18:42
  • 少年腿痛誤認拉傷 隔天無法走路送醫竟是癌

    大陸廣東江門市1名12歲王姓少年日前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痠痛,以為只是韌帶拉傷,一開始並沒留意,怎料後來竟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被告知罹患罕見的「骨肉瘤」。醫師指出,骨肉瘤發病原因尚不明,經常被以為是生長痛而未及時就診,延誤病情。
    2019/08/15 22:54
  • 距六輕僅900m!雲林學生肝功能異常遷校!

    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短短900公尺,學生長期暴露在污染空氣中,全校62個學生被驗出體內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考量到學生安全要先把學生遷到9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但家長痛批,就算學生遷校但住的地方還是在汙染區域,應該做的是想辦法管制工業區。
    2016/08/22 19:40
  • 「以為是生長痛」 童手臂遭3公分針扎入

    台北有名粗心媽媽,聽到她6歲的孩子直喊痛,足足痛了一星期,媽媽以為只是生長痛,照了X光才發現,男童的手臂肌肉,早就插了一根近3公分的針,醫師推測是媽媽沒把縫衣針收好,孩子的手臂才會「中招」。
    2012/07/27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