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生長曲線 結果共7筆

  • 擔心孩子生長曲線 醫:三個觀察指標超重要 桂格優成長素 全效專業營養配方 新品上市 九成爸媽推:成長進步有感

    根據禾馨小兒專科主治醫師陳菁兒成長門診觀察,近半數的就診孩童有飲食不均衡的狀況,包含偏食,乳製品及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陳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童的生長曲線小於3%、每年成長幅度小於4公分、成長曲線短期內差異二個主要百分位或孩子挑食、食慾不佳等情況,即建議諮詢醫師尋求協助,千萬不要錯過孩童學齡前的黃金發育期。陳菁兒醫師也建議,當孩子成長出現狀況時,應優先處理「營養」問題。關鍵在於提高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再搭配微量元素的補充,奠定成長基礎。
    2024/04/16 09:52
  • 孩子在學校、家裡不同人?小兒醫親曝真相 爸媽喊:超準

    不少爸媽都會為了育兒問題,進行無數次的溝通或是爭吵,不過實際上兩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現在不只要擔心教養、健康,就連生長曲線是否比其他同年齡還慢、輸人一等,又或者營養方面會不會攝取不足都成掛在心上的問題。而有一名媽媽則指出,自己的孩子出現了一點問題,學校與家中反差極大。對此,兒科徐嘉賢醫師在臉書「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親曝真相。
    2021/11/25 14:12
  • 家長快看!孩子生長曲線遠低於標準 專家籲多留心4警訊

    「你的孩子在對的時間生長嗎?」台中小兒內分泌診所小兒內分泌專科醫師詹佳蓉表示,根據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的論文,目前台灣青少年的身高在全球各國之中排名第57名,過去35年因為公衛環境改善及營養的提升,成人平均身高也增加了8公分。不過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統計資料, 近10年中小學學生的平均身高並沒有顯著增加,若參考國外的資料來看,性早熟的比例增加會影響成年後的身高,可能減少或停滯。因此,如果你的孩子在「非青春期」的時候一下子長高很多,要留意是否有性早熟的情況,詹佳蓉醫師呼籲,家長須注重孩子的身高發展,過快、過慢都得提高警覺。
    2021/11/11 14:06
  • 醫師助你高人一等 把握黃金治療期、骨齡檢測

    孩子長不高?專家說,其實孩子的生長曲線小於3個百分位就應就醫檢查,此外想知道孩子未來身高發展,可在孩子小學一年級時接受骨齡檢測。但最重要的是日常的飲食與運動。
    2016/12/08 15:41
  • 無法證明!混疫苗害生長 護士不起訴

    去年2月,一名1歲的劉姓女童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卻因為洪姓女護士疏忽,將本應分開施打的疫苗混合在同1支針筒,打入女童體內,事後女童發燒,生長曲線呈現趨緩,因此家長對女護士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但新北地檢署認為,無法證明因疫苗混合導致生長趨緩,處分不起訴。
    2014/01/13 11:34
  • 2歲身高x2即成年高度? 醫斥謠言

    坊間增高的食品或健康器材很多,就是看準家長擔心小孩長不高,網路流言,想知道孩子將來幾公分,只要看他2歲的身高,再乘2就是成年後的高度,不過醫生提出質疑,因為這樣的說法,是按照國民健康局的「兒童生長曲線」去推算,20歲的身高剛好是2歲的2倍,但前提是,孩子必須始終在同一條生長曲線上,只要有其他後天因素影響就無法適用。
    2013/04/12 13:10
  • 「生長激素」外包裝不同? 警帶回檢驗

    台中市警方查獲劣質壯陽藥,意外在該集團內找到一批生長激素,警方查出這批生長激素的針劑和代理商一模一樣,但紙盒外包裝名稱卻不同,懷疑有可能是仿冒品,但還需送驗;醫師表示,孩子生長曲線如果落於「後3%」,可由健保給付施打生長激素治療,有治療和沒治療平均身高差了7公分,換算起來,每多長1公分,代價是多付1萬美元,但醫師也強調,如果打錯生長激素不僅花錢,還會傷身。
    2010/07/30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