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生蝦 結果共22筆

  • 22人「副傷寒」創10年新高!多有去夜市、漁港 生食海鮮

    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已發現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且其中一人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副傷寒確定病例,創下十年來新高,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疾管署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同時針對本土確診個案進行更詳細飲食等暴露史之疫調,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2023/11/29 10:33
  • 國內爆首例本土霍亂!40多歲中部女腹瀉水便 曾啖生蝦、生蚵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我國今(2022)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為4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10月18日開始腹瀉,10月22日因持續頭暈、噁心、嘔吐、解水樣便及上腹部疼痛就醫並收治住院,因糞便培養出疑似菌株,於10月28日通報,並於11月2日檢驗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血清型O1-Ogawa),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2022/11/03 15:08
  • 下酒必備!鄰居送腥又刺嘴小生蝦 老饕1招秒變熱炒夯菜

    蝦米不僅可以在料理時提增獨特的香氣,還含有鈣、鉀、鎂、磷等礦物質,豐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膽固醇,營養滿分。但該如何製成一道美味的料理,卻難倒不少主婦。
    2022/07/21 05:15
  • 爽吃4種海鮮!台中丼飯推浮誇新品 鮭魚、燒肉堆成高塔

    台中這家在地美食「信兵衛」,主打浮誇系丼飯,每碗料都滿到看不見飯,最近更推出以鮭魚為主題的爆丼系列,除了配料堆成高塔的「爆鮭燒肉塔丼丼」,還有1次能吃到4種海鮮的「爆鮭生蝦蟹膏丼丼」,鮭魚控們快收入口袋名單。
    2022/04/04 15:27
  • 男「學直播吞生蝦」下秒狂吐猛拉 醫抽血嚇壞:已長滿菌

    國外近年掀起「生食」的流行,甚至在社群媒體上掀起風潮,不少人都會直播大吃「生食」的食物,狂吃像是生蝦、生魚片等食物。豈料有一名20歲男子,自己跑到市場去買生蝦吃,最終卻上吐下瀉,還發高燒緊急送往急診,醫師驗血後才發現,男子的血液中已有滿滿的「沙門氏桿菌」。
    2022/03/08 23:52
  • 義大利麵要求「麵醬分離」 客控送來「生蝦、蛤蜊」

    有民眾反映,用外送平台點了義大利麵,備註要醬麵分開,但收到的食材卻是生的,對此店家澄清,說因為過去客人麵醬分開,大多是要回家自己煮,才會給生的食材,雙方可能是溝通上造成誤解,不過義大利麵跟麵醬分開吃嗎?大多民眾都沒試過這種吃法。
    2022/02/06 19:05
  • 剝蝦炸出「詭藍液體」 饕客曝反轉真相:是極品!

    台灣四面環海加上養殖產業發達,要吃新鮮水產是件容易的事。近來有民眾購買綜合生魚片及甜蝦返家享用時,蝦頭拉開卻意外發現,半透明生蝦肉上竟有整條「藍色組織」,汁液甚至在緩緩滴落,嚇得他趕緊詢問這是否正常。畫面公開,很快就有饕客跳出來解答。
    2021/10/25 19:18
  • 瞎!點蝦仁炒飯 外送4隻生蝦仁加白飯

    苗栗一名消費者,點了熊貓外送蝦仁炒飯,餐費加外送99元,打開要吃飯,竟然是四隻生蝦仁和白飯,沒有炒,這真的很瞎。老闆說昨天太忙了,送到廚房要炒,結果沒炒就出餐,很抱歉,願意補償。
    2020/09/20 12:05
  • 客硬拗買6斤蝦稱烤完剩3斤 老闆全額退費一數被坑了

    許多人開店做生意,多少都會有遇到「奧客」的經驗,通常大多是店家默默吞下。但最近有一名老闆表示,先前有客人買了6斤的生蝦請他們料理,烤完後將食材端上桌,顧客卻質疑蝦子只剩下3斤,最後老闆只好退錢收回蝦子。不過他清點時,卻發現蝦子少了16隻,客人吃了還硬拗退費,讓他既傻眼又無奈。
    2020/08/31 17:41
  • 陸小龍蝦價暴跌 陸媒:野生蝦恐染「海夫氏病」

    在大陸有國民美食之稱的小龍蝦,年初就因為新冠疫情影響銷量慘淡,沒想到六七月又因為長江沿岸洪災不斷,導致不少產區的蝦池被沖毀,使得整個小龍蝦產業受創,現在價格幾乎暴跌一半。
    2020/08/07 17:26
  • 札幌旅遊千萬小心! 野生狐狸現蹤公園

    日本的札幌市市區,經常有野生動物現蹤。過去曾發現野生黑熊和野生蝦夷鹿,不過最近有札幌民眾反應,在公園裡竟然出現野生狐狸!因為狐狸糞便裡的寄生蟲,對人類有致命性,所以當地民眾很擔心,公園裡的狐狸,可能威脅人類的生命。
    2019/11/19 16:30
  • 流水蝦紅到「北部」 露天烤蝦體驗饕客搶訂

    在泰國超夯的流水蝦吃到飽,風潮吹進台灣後熱潮,由南部一路往北蔓延,現在連台北也品嘗得到了!有業者打造三條12公尺長的水道,養殖生蝦,讓客人自己現抓現烤,搭配海鮮自助吧,老闆說就是看準這波流水蝦風潮!
    2019/02/17 20:52
  • 快訊/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連2週「酪梨」驗出鎘

    食藥署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酪梨」,連續2週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則驗出禁用的「硝基呋喃」及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9:18
  • 不用親手剝也不能買 好市多冷凍生蝦檢出致癌物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美國進口的酪梨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今日再度檢出「鎘」超標,未來將針對該牌逐批查驗。除此之外,好市多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也檢出具有致癌性的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3:00
  • 印度出差吃生魚生蝦 吐瀉發燒確染傷寒

    疾管署今天公布,北部一名20餘歲女性到印度出差,曾吃生魚片、生蝦,結果在當地就上吐下瀉且發燒,回國後急診又住院,確定感染傷寒,目前還在治療中。
    2018/04/17 15:19
  • 生蝦幾秒鐘空中烤熟 空氣炸蝦實驗解密

    日本電信公司曾經推出一支廣告,把蝦子塞進空氣砲裡發射,蝦子在空中穿越麵粉、蛋汁和火焰,只要幾秒鐘就能被煮熟,從科學角度分析這招「空氣炸蝦」到底可不可行?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帶您親自做實驗試試看。
    2016/04/11 21:41
  • 一次吃到撐!10大帶路美食 北台灣最大吃到飽餐廳通通有

    2015年中《CNN》票選了全球十大最佳美食旅遊景點,台灣以最高票8242票,打敗香港、東京、曼谷等地勇奪第一,可見台灣美食可說是集了各國美食之大成,對於喜愛到處品嘗美食的消費者來說,到自助餐廳便能夠一次能夠品嚐各地美食再好不過,北台灣占地最大的吃到飽餐廳,將從10月起推出十大帶路美食,不論是人氣最高的米其林一星港點酥皮焗叉燒包、或是引發龍蝦熱潮的龍蝦聖茄羅勒,或是每台斤要價260元的澎湖菊島生蠔與泰國皇家御廚的酸辣生蝦,通通都在24處開放式廚房中品嘗的到,並且豪邁地無限供應。
    2015/10/05 18:09
  • 進口生蝦含菌 苜蓿芽大腸桿菌超標

    生機飲食不一定就比較健康,食藥署抽驗40件市售生鮮芽菜類,高達39件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除了生鮮食材,進口的冷凍蝦可能也潛藏危機,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發現,來自東南亞的進口蝦含有抗生素和細菌,而台灣進口的蝦也來自這些區域,恐怕再度陷入另一波危機中
    2015/05/05 21:14
  • 海產偷斤減兩! 問題勺子、磅秤詐欺

    到傳統市場買生蝦,要小心被偷斤減兩。桃園檢方破獲專門以不實的電子磅秤,和動過手腳的勺子,在市場上販賣海產的詐欺集團,他們遊走北台灣,每台斤就偷了一半以上,民眾花1佰元,其實只拿到50元的海產,檢方初步估計,這個集團已經獲利數百萬。
    2010/03/17 12:20
  • 南部傳統水煮粽 端午節大賣

    端午節快到了,在嘉義,有一家標榜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的粽子店,他們堅持採用生蝦米及溫體豬肉,手工熱炒,還以南部特有的水煮法煮粽子,口味多變化,吸引不少饕客上門,到底南部粽有什麼特色呢?一起來看看。
    2007/06/12 16:40
  • 寒冬另類涼補 生蝦活吃酸辣蝦

    冬天吃補不稀奇不過活蝦涼補,可沒聽過了吧!桃園一家羊肉爐業者,為了讓食客冷熱補兼具,推出活蝦生吃的「酸辣蝦」,獨門刀法加上快速處理,蝦子到入口前都還活跳跳。
    2006/01/16 11:32
  • 〈獨家〉劉德華鄭秀文 為香港宣導居家衛生

    SARS過後,香港政府為改變形象,還請了天王劉德華和天后鄭秀文合拍宣傳片,不過最近香港卻有民眾因為吃生蝦海鮮,感染霍亂,提醒準備到香港的民眾注意。
    2003/07/11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