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生物滅絕 結果共8筆

  • 人類3分之1食物靠牠!520世界蜜蜂日

    過去50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讓蜜蜂棲地大量減少,蜜蜂數量也驟減,許多地方的野生蜂數量早已無法幫農作物正常授粉,中國、歐洲及北美某些地區,農人得在授粉期租借蜜蜂來授粉。但蜜蜂遭人為遷徙,會增加不同蜂種間的疾病傳染,農藥污染也影響蜜蜂腦部發育。今天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全球有不少人正努力推廣城市養蜂、種植蜜源植物、有機栽種,甚至蜜蜂營養飼料等,就是希望愛因斯坦的預言不要實現: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這個物種,也將活不過四年。
    2020/05/20 19:59
  • 聯合國報告:海平面加速上升 冰凍區迅速消融

    聯合國今天公布有關海洋、冰川、冰帽和氣候之間關係的指標性報告,當中科學家警告,人類若不削減碳排放量,將看著城市消失在上升的海平面之下、河流乾涸,以及海洋生物滅絕。
    2019/09/26 16:52
  • 一天弄死逾百萬原生物種! 澳洲將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澳洲曾有研究指出,澳洲的野生貓咪族群每天會殺掉超過百萬隻爬行動物,嚴重威脅到澳洲生物生存;隨著野貓數量增加,當地已有約20種哺乳動物滅絕,為了避免繼續威脅本土生物,澳洲政府正考慮要在2020年前,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2019/04/28 17:03
  • 海溫升!波士頓龍蝦移向加拿大 美捕獲量減

    俗稱波士頓龍蝦的美洲螯龍蝦,生長在寒冷水域,過去在美東北部包含麻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在內的新英格蘭地區沿海,都能捕獲到,現在因為氣候變遷,屬最北邊的緬因州產量最大,為當地貢獻經濟,去年產值達到4億3千萬美金;不過由於海水升溫,波士頓龍蝦棲息地有往北移的趨勢,漁民擔心一旦越過國界到加拿大,將對他們的生計造成威脅。
    2018/10/31 20:20
  • 台灣海漂垃圾多 紅毛港外海酚汙染超標恐滅物種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繞台一圈、51個測點的「島航計畫」海漂垃圾調查結果,台灣島海域海漂垃圾多,且高雄紅毛港外海泡沫汙染物質酚含量超標,恐會讓生物滅絕。
    2018/09/04 15:20
  • 「蜻蜓比老鷹大」 3.5億年前消失的地球

    我們的地球其實遠比你想像的,擁有更多面貌,如果乘坐時光機,回到3億5千年前,當時地球上的生物,都比現在要大上好幾10倍,現在有很多物種改變了他們的樣子,也有物種譬如恐龍,就永遠消失了,人類現在高速排放二氧化碳的行徑,在專家眼中看來,根本就是一場生物滅絕的大災難,來看看國家地理頻道所推出「消失的地球」。
    2014/05/13 22:04
  • 地球5次大滅絕 探索生物演化歷程

    最近五億年,地球發生過5次集體大滅絕,其中最激烈的一次,導致地球上幾乎90%的生物滅種,只有緩步生物度過大災難活下來,讓人見識到生命的韌性。
    2014/03/23 12:55
  • UN:暖化嚴重 饑荒生物滅絕海上升

    聯合國在今天公佈,提出全球氣候暖化報告顯示,暖化將會嚴重衝擊人類生態,首當其衝的就是非洲,和亞洲造成饑荒、生物滅絕、海平面上升;而全球暖化,澳洲的大堡礁,已經深受其害,珊瑚逐漸死亡,專家警告最快50年內,大堡礁將不存在;而美國各大城市像是紐約、華盛頓,也有可能在這個世紀成為水下世界。
    2007/04/06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