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生物標記 結果共7筆

  • 注意!「罹這癌」五年存活率三成 大幅落後日本、韓國

    研究指出台灣晚期食道癌患者五年存活率3.4%,鄰近韓國為16.6%,存活率相差五倍多,另外台灣晚期胃癌患者五年存活率是6.5%,日本為15.2%,據了解日本針對晚期病人在第一線的治療,有各式各樣的雙化療處方,可根據病人的諸多生物標記統合評估,讓醫師依病人年紀或是體能狀況等狀況,來決定是否在一線就合併使用免疫藥物。
    2024/01/26 23:05
  • 每天吃雞蛋容易膽固醇太高? 研究:可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該研究從生物資料庫中收集4,778名參與者的數據,其中有3,401患有心血管疾病,1,377人沒有心血管病史。該研究分析他們血液中225項生物標記,其中24種與飲食中攝取雞蛋有關。
    2022/06/11 21:55
  • 快訊/國衛院研究 DAO濃度成「中風後失智」指標

    中風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國衛院研究發現,中風後失智症患者血漿中的「D型胺基酸氧化酶(DAO)」濃度,是未罹患失智症患者或健康者的1.5倍,可望發展為判斷中風後罹患失智症與否的生物標記,只要抽血就能檢測,除了有助於預防失智症,未來也可能研發調控DAO的藥物。
    2020/10/20 09:42
  • 中風後可能失智 台研究找到預知標記「抽血就可測」

    研究指出,中風可能伴隨失智,尤其復發性中風後失智症發生率高達4成。國衛院和林口長庚醫院醫師合作,發現中風後罹患失智症的預知生物標記,未來可能抽血就能預測失智風險。
    2020/10/19 17:41
  • 退休校長突然「念舊」 竟是得了失智症!

    1位6旬的退休大學校長因為經常提起以前的學生、老同事近況,但他其實並沒有和學生、老同事聯絡,「念舊」得相當不尋常,再加上常忘東忘西,一轉眼就忘了剛剛發生的事還重複詢問,於是被家人帶到醫院檢查。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後,這名校長被確診罹患中期失智症。
    2019/09/28 10:52
  • 狗聞出癌症!嗅尿液判讀 健檢負擔輕

    您是否覺得一般健檢過程繁瑣又不舒服呢?現在日本最新研究,未來只要透過尿液檢查就可發現是否罹癌。日立製作所經過3年研究,透過尿液檢查能特定出癌症患者的生物標記,讓受檢者輕鬆檢驗。另外日本也有5隻癌症探測犬,針對胃癌、乳癌等20種癌症分辨率高達99.7%,日本東北一個小鎮率先引進。
    2018/04/17 21:37
  • 〈獨家〉人體「生物標記」 預知你會生啥病

    買東西需要刷條碼,可是您一定不知道,人體也存在屬於自己的身體條碼,這個被工研院生物醫學中心發現的「生物標記」,只需要身體裡的蛋白質或DNA,就能製造出來;而且這個生物標記,不僅可以反映出身體的狀況,還能預先知道,你可能會罹患的疾病,第一時間就能治療。
    2007/03/25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