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生熟食 結果共29筆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烤蚵有眉角!業者清洗控溫保鮮 客人注意熟度、避生熟食污染

    由於海水內有弧菌及病毒,因此吃進沒熟的鮮蚵,就容易出現上吐下瀉,因此醫師就建議,烤蚵時,蚵殼打開後,最好多等一兩分鐘再食用,另外有些業者,也會在鮮蚵上岸後,清洗完就全程十度C以下保存,甚至使用防噴鐵板,避免蚵殼爆裂傷人。
    2024/03/19 19:06
  • 想吃Buffet撲空!饗食天堂這分店2人疑食物中毒 停1天消毒

    人氣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發生傳出食物中毒,有2名消費者疑似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疫調,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令其今天(2/7)停業清消,不少消費者前往用餐都撲空,也抱怨業者都沒有提前通知。
    2024/02/07 20:22
  • 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引關注!營養師建議牢記「5要原則」

    日前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販賣越南法國麵包的攤販,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食品安全的問題也再次引起民眾關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主任蘇嘉華表示,務必牢記「五要原則」,包括:食用前及如廁後要洗手、選擇食材要新鮮、用餐環境要衛生安全、生熟食分開要復熱完全、熱存放要注意保存溫度須於70度以上尤佳。
    2023/08/15 23:40
  • 吃隔夜炒飯!夫妻器官衰竭「1死1休克」 4招才能保命

    吃炒飯竟致死!大陸出現案例,一對80多歲夫妻身體硬朗,但吃隔夜的蛋炒飯後,竟引起膿毒症及感染性多重器官衰竭,導致1死、1休克。對此,馬來西亞的營養師林冠良直言,恐與這「2食物」有關,千萬要小心!
    2023/08/10 15:41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越南法國麵包3食材驗出沙門氏桿菌 專家曝這些都是高風險食品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法國麵包食品中毒案,至昨(8/9)日已累計達520人通報症狀,目前有3件食品檢體驗出沙門氏桿菌,食藥署提醒,自製的美乃滋、沙拉醬、提拉米蘇等是沙門氏桿菌高風險食品,民眾處理生熟食時要分開,避免交叉感染。
    2023/08/10 11:53
  • 初四還在吃「年夜飯」?醫提醒2類剩菜別留戀:恐壞肚子

    不少民眾在過年期間總是會拿出看家本領,搬出樣樣拿手好菜,把圍爐餐桌佈得滿滿,大量的菜餚除了要「有餘」以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開頭可以有吉祥之意,不過人的胃容量總是有限,許多家庭可能會將這些菜餚一再地復熱,對此醫師姜冠宇就提醒,年菜剩飯應該要謹慎處理,特別是「2類剩菜」別留戀,否則恐怕會吃壞肚子。
    2023/01/25 16:48
  • 2個月內6例!副傷寒病例高 10歲女童不斷高燒竟染疫

    近日國內副傷寒確定病例增加快速,2個月內已累積6例,其中最新一例,為本土一名10多歲女童,沒國外旅遊史,因為反覆發燒就醫檢驗出副傷寒桿菌。疾管署提醒,不吃生食,食物應充分煮熟,烹調及製備過程,也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22/11/30 10:00
  • 別把沙門氏桿菌吃下肚!食藥署授「5秘訣」預防食品中毒

    食品衛生相當重要,一不注意除了會影響健康外,也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對此食藥署則說明,容易污染雞蛋及禽肉的沙門氏桿菌廣泛存在動物界,為了要避免沙門氏桿菌滋生且確保飲食健康,也分享了5要口訣,教大眾如何遠離食物中毒。
    2022/08/10 15:23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驚!超商水果杯大腸桿菌超標 嘉縣衛生局強制下架

    夏天天氣熱,不少民眾會到超商或賣場買水果盤消消消暑;嘉義縣衛生局針對縣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等場所販售的生熟食即食食品抽驗,一共抽驗48件產品,其中全家便利超商的「綜合水果繽紛杯」,因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經調查,該產品來自於新北市,嘉義縣衛生局已先要求該商品全面下架,並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2021/07/06 10:16
  • 快訊/注意!上週逾11萬人腹瀉 4週內群聚24起

    再上一天班就是中秋連假了,但放假烤肉賞月也要注意別吃壞肚子!疾管署公布,近期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數呈現上升趨勢,上週突破11.3萬人次,今年陽性群聚更累計24起,也是近三年同期最高,提醒民眾得洗手、注意食材新鮮度、和保存溫度、生熟食分開,也要徹底加熱煮熟東西再吃。
    2020/09/30 09:17
  • 茶葉蛋衛生隱憂! 「生熟混煮、夾子無清洗規範」

    早餐或點心時間,有沒有來一顆茶葉蛋呢?根據統計,全台包括超商和大賣場,一年可以賣出超過2億顆茶葉蛋,但在食安法裡,它卻因為是即食熟食,不屬於散裝品「無法可管」,新北市法制局調查,銷售通路普遍有生熟混煮、夾子缺乏清洗規範,暗藏衛生風險,但也束手無策,只能叮嚀呼籲。
    2019/11/22 13:36
  • 快訊/中秋腹瀉較前周增2.5% 食物沒烤熟惹禍

    3天的中秋連續假期到來,也是家家戶戶團聚烤肉的時間,疾管署發現,上週全國門診以及急診腹瀉就診人次是13萬0807人,比前一個禮拜增加2.5%,提醒民眾烤肉一定要注意幾點才能避免腹瀉,包含生熟食要分開處理,海鮮貝類一定要烤熟,另外如果食材不新鮮,或是長時間沒有低溫保存,都容易造成腹瀉等腸道傳染病,一定要特別注意,免得美好假期都泡湯了。
    2019/09/13 09:16
  • 想餵兒Max吃「半熟蛋」 隋棠引生熟食論戰

    隋棠與老公Tony婚後育有一對兒女,她時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生活點滴,最近他們到新加坡品嘗到當地特色早餐「半熟蛋加醬油」,興奮表示下次想讓兒子試試,沒想到網友卻對食物的生熟處理有許多意見,認為吃生蛋容易引起沙門氏菌,所以不適合弄給小朋友吃,引起兩派意見。
    2018/07/19 14:08
  • 避夏日食物中毒 營養師提教戰守則

    冰涼飲品及涼拌食物在炎炎夏日很受歡迎,但保存不當卻容易導致細菌滋生,甚至食物中毒。營養師建議盡量不要放在室溫下超過兩小時,放冰箱時也要注意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17/07/27 11:19
  • 春節中毒人數攀 食物加熱到「這個溫度」才能消滅細菌

    春節是食物中毒的高峰,不少人因為食物加熱溫度不夠、生熟食處理不佳,導致病毒細菌滋生,食藥署提出5方法,讓民眾在春節期間避免掛病號。
    2017/01/29 10:00
  • 中秋烤肉避有毒物 防生熟混「烤熟再刷醬」

    下週就是中秋節了,不少人可能都準備烤肉應景,但是烤肉也得注意避免烤出有毒物質,醫師就建議,烤肉醬最好等肉熟之後再塗,一方面是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怕鋁箔紙一沾到酸性醬料,再加熱,恐怕會釋出有毒物質。
    2016/09/06 11:49
  • 細菌致食物中毒 把握「高溫烹調、隔餐勿食」

    食物中毒發生原因,其實多數來自於微生物汙染。從過去的統計數據來看,包含便當在內的複合調理食品件數最多超過600件,原因就是外食族增多,又經常隔餐吃便當,導致不怕高溫的仙人掌桿菌增生。另外,沒有溫控環境、或是廚房人員衛生管理不佳,都可能成了微生物溫床。專家建議,飲食最好高溫烹調、或是生熟食餐具分開,另外,海鮮也可以超高壓或超低溫保存。
    2016/08/19 23:28
  • 天花板缺蓋、生熟食未區隔 故宮南院又出包

    繼一碗5百元的牛肉麵被嫌貴,以及建築體漏水,故宮南院的餐廳又被衛生局稽查出諸多缺失,像天花板缺損、生熟食未區隔、冷凍食材沒放在棧板上等,當時餐廳被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元以上罰鍰,對此餐廳表示因為剛開幕,許多地方疏忽沒注意,但已經在衛生局人員稽查後2天,將問題一一解決!
    2016/01/07 13:40
  • 獨家/摸完生鮮再拿試吃 逛賣場衛生藏疑慮

    很多賣場生熟食區就在隔壁,不少人逛了生鮮蔬果後又走到試吃區,直接用摸過其他商品的手拿東西試吃,引發衛生疑慮,有賣場特別在生鮮區準備洗手台,讓消費者買完生鮮馬上洗手,避免之後試吃也把細菌吃下肚。
    2015/11/08 18:56
  • 冰箱拉門「高溫」 擺對食材才保鮮

    夏天保存食物放冰箱最方便,不過冷藏也是有學問的,一般家用冰箱常把鮮奶放在拉門置物格,乍看之下取用方便,其實越冰越不鮮!因為冰箱門開開關關溫度起伏,只適合放調味料或是飲料,冷凍櫃最好生熟食分開,做小袋分裝避免交叉感染,家事達人示範可以用洗衣袋做成簡單門簾,就算不小心食材冰錯位置,還有個「盾牌」保冰。
    2014/07/08 18:54
  • 桃園即食品抽驗 近3成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商家的即食食品,大腸桿菌群超標。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62件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包括生菜沙拉、壽司、涼麵等等商品,結果其中17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統一超商的沙拉、家樂福的涼麵等知名店家的商品都超標,但有業者堅稱,產品都曾自行送驗合格,應該是個別商店問題。
    2014/05/08 14:01
  • 8年開22店!原燒品管再出包 考驗信譽

    王品集團身為台灣餐飲龍頭,旗下有多達11個品牌,創立於2004年的原燒,靠著「日式西吃」,燒烤也能吃得很優雅,打響名號,至今在全台已經展店22家,然而爆出使用含有瘦肉精的牛肉後,直接反映在王品股價上,今天下跌4元,只是一向以顧客至上、品質優良的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卻不是第一次出包,因為在上個月台中市衛生局稽查時,就發現原燒廚房的冰箱溫度不夠,還犯了生熟食不分的大忌,如今又被驗出使用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品牌信譽備受考驗。
    2013/10/29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