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生效 結果共1,529筆

  • 美「抖音禁令」簽署生效! 限九月內找非中資買家

    美國正式通過「國安包裹法案」,強制美國TikTok必須與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法案生效後九個月內,抖音必須找到「非中資」買家,否則會被禁止營運。抖音執行長周受資表態,不過作切割,會抗爭到底。專家認為,這會讓美中科技戰,更加激烈。
    55分鐘前
  • 拜登最快周三簽援烏法案 烏軍在前線卻又吃鱉

    美國參院通過援烏包裹法案,根據CNN報導,總統拜登最快在周三就會簽署生效,這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將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布雷德利戰車和海馬斯火箭炮。不過烏克蘭在前線很不樂觀,俄軍又宣稱,奪下頓內次克一座村莊,另外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被硬生生炸斷。
    1天前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天前
  • 電視塔遭轟斷裂!美續挺烏、參院通過軍援法案

    為抵禦俄羅斯攻勢,烏克蘭急需彈藥,等的就是西方援助。美國國會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包裹法案,終於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在參議院闖關成功,當中包括給烏克蘭的610億美元,現在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但烏克蘭前線打得艱辛,烏克蘭高層透露,近幾週戰況持續惡化,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甚至被俄軍空襲,硬生生斷成兩半。
    1天前
  • 美國會通過「軍援台灣案」 國台辦怒批:停止武裝台灣

    繼眾院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也通過「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及封殺TikTok」的包裹法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24)日簽署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要求美國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
    1天前
  • 廣東清遠暴雨成災!民宅商家淹水2公尺 逾6萬人轉移避難

    中國廣東省連日豪雨,截至21日下午4點,全省有24條河流、38個水文站超過警戒水位,陸媒警告暴雨恐導致「百年一遇洪水」。今(22)天上午,廣東全省共70個暴雨預警訊號生效、65個雷雨大風預警訊號生效,預計今日晚間8點,北江石角站將達每秒19500立方公尺的洪峰流量,山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致災風險高。據了解,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災情嚴重,房屋被淹、斷水斷電。有店家透露店鋪內進水,水深超過2公尺,總計有逾6萬人轉移避難。
    2024/04/22 10:32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2024/04/19 19:56
  • 香港國安法實施4年! 291人被捕「最小才15歲」

    據報導,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生效以來,有291人涉嫌違法被捕,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15歲。
    2024/04/17 23:05
  • 亂倫性侵不能墮胎 亞利桑那州重啟百年舊法

    墮胎權已成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但其實也是吵了數十年的社會分歧。2022年,川普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們,主導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美國憲法於是不再保障墮胎權,十多個偏保守的州開始修法,限縮甚至禁止墮胎權。佛羅里達州禁墮胎令5月生效,選民們有機會在11月公投時推翻它;但亞利桑那州也在4月9日通過禁墮胎令,重啟近160年前南北戰爭時的舊法,就算亂倫或遭性侵也不得墮胎,執行墮胎的醫護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2024/04/10 19:53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賴清德:我會繼續深化台美緊密關係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台美關係大躍進,今(10日)日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5周年。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美國對我國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相當穩定,未來他會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也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2024/04/10 17:22
  • 要人民愛用國貨 印尼限制進口冰箱、冷氣等電子設備

    印尼政府近日宣布,為了保護本土製造業,將限制包括冷氣、冰箱和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進口,《曼谷郵報》指出,這項「新規定」雖然在2月1日就已經簽署生效,但政府卻一直到8日才正式對外公布。根據印尼工業部聲明,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國2023年電子和電器業,冷氣的產能應該能達標270萬台,但實際產量卻僅僅只有120萬台,與此同一時段,印尼卻從國外進口超過380萬台的冷氣。面對這種不合理現象,政府決定採取行動管制,以保護國內廠商與產業為出發點,同時吸引更多外商來到印尼設廠製造。
    2024/04/10 15:23
  • 英國緊縮工作簽證規定 薪資門檻提高近5成

    英國政府持續修嚴簽證法規,政策目標包括防範入境居留途徑遭濫用、減少低技術移民人數。根據4日生效的新規定,除了少數例外,申請工作簽證的最低薪資門檻為一年3萬8700英鎊,較以往提高約48%。
    2024/04/05 06:32
  • 加州調高打工時薪 漢堡也飆漲10%「雙層華堡破500元」

    為了改善速食業員工長年低新的困境,美國加州新制定的最低時薪法案,正式在4月1日生效,一口將最低工資從原先16美元(約新台幣512元),調高至20美元(約新台幣641元),雖然對打工族來說是項德政,但許多業者卻面臨營運成本爆增,不少速食連鎖品牌,紛紛調高菜單價格來反映。其中最明顯的一家,就是漢堡王(Burger King),招牌商品「雙層華堡」餐(Double Whopper),隨著工資調高、售價也隨之調漲1.8美元(約新台幣57.7元),漲幅高達12%。
    2024/04/04 16:23
  • 發錢了!軍公教月退休金「調高4%」 52萬人受惠 

    行政院與考試院日前宣布,退休、退伍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以及公務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調升4%,並從今年1月1日起生效,行政院表示,調增金額今(1日)起開始發放。
    2024/04/01 15:28
  • 藝展難擦亮東方之珠 「23條」再挫港自由與經濟

    跨越疫情後,香港真能復甦嗎?知名的國際「巴塞爾藝術展」在香港舉行,全球多國240多家藝廊參加,數目比去年增加37%,但創作者與藝評家們都擔心,香港「23條立法」生效後,藝術創作自由空間將被打壓。反送中運動後,外資紛紛撤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統治家族之一,卻宣布帶來5億美元投資,到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目標卻是中國內陸市場。香港經濟難掩下行危機,連本地民眾都不喜歡留港消費,而自由度也同步下跌:許多服刑中的民運人士,也在23條立法生效後,失去減刑提早出獄的機會。
    2024/03/27 20:08
  • 中職/神秘小卡「巨蛋尋巢」等29年生效了!大巨蛋免費看球1年

    中華職棒曾在1995年舉辦「巨蛋尋巢」摸彩活動,當年的其中一個獎項為「巨蛋第一年貴賓證」,共抽出100位幸運的球迷獲獎,憑此證可於台北巨蛋球場落成後,至中華職棒聯盟兌換正式證件,可免費入場觀看在巨蛋球場舉辦的第一年中職例行賽所有賽程。如今巨蛋球場落成,許多資深球迷前來留言詢問29年前的承諾是否算數,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回應「當然算數!」
    2024/03/26 17:11
  • 南韓醫學院教授今集體請辭! 減少門診向政府施壓

    南韓罷工醫師執照被吊銷,今天正式生效。為了聲援醫師罷工,南韓醫學院的教授,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向當局施壓,他們還決定即日起減少門診時數。南韓政府現在態度也軟化,總統尹錫悅下令,要官員提出解套方案。
    2024/03/25 19:31
  • 在台港人抗議基本法 行動劇KO惡霸維尼

    香港基本法第23條今(23日)正式生效,在台港人站上街頭抗議並上演行動劇,痛斥大陸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不少與會者都示警,台灣應該要警惕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2024/03/23 18:01
  • 港23條生效 王國材籲國人別赴港 觀光業怒

    香港「基本法23條」今天(3/23)正式生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評論,如果新修法條生效後會增加旅遊風險,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此話一出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觀光署要推展觀光,又直接告訴國人不要去香港,實在不妥。
    2024/03/23 14:16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傳歐盟出手 蘋果、谷歌成為數位法首批調查對象

    歐盟數位市場法今年初剛生效,就傳出準備對矽谷科技巨頭開鍘。包括蘋果、谷歌以及Meta,都有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歐盟委員會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對這些科技龍頭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的情況展開調查,並在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格任期結束前做出決定。
    2024/03/22 12:11
  • 入境香港前注意!手機留「這訊息」小心 一行為最慘恐關20年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同日生效。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提醒,假如要入境香港,要注意過往有沒有曾經批評中國政治經濟情勢,或手機裡面有相關批評中國的訊息,避免入境香港後遭無端入罪。
    2024/03/22 11:27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