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生態葬 結果共4筆

  • 鄰居不是活人!「骨灰房」竟成中國大城市居民另類殯葬

    如果你家隔壁住的不是活人,而是一個個的骨灰罐,你要怎麼辦?在中國不少三、四線城市,因為房價相對低廉而且產權至少70年,成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居民在不願負擔天價墓地下的另類選擇。這些大城市民眾買下一戶作為「骨灰房」,專門安放先人骨灰,為了避免日照,窗戶還會塗黑或以磚牆封死,房子平常看不到人員進出,只有清明期間才特別有人氣。在屋主多半低調且不願意承認安置骨灰的情況下,儘管有違法之嫌卻難以規管,官媒呼籲民眾改變殯葬觀念,多選擇樹葬、花葬等生態葬,才可能促進生命和諧,永續發展。
    2024/04/04 20:00
  • 綠色安葬新趨勢 「冰葬」冷凍遺體敲碎變骨灰

    從傳統的火葬和土葬,到近年常見的海葬及樹葬,各國殯葬業者在兼顧傳統習俗和環保意識的情勢下,不斷推出新的喪葬選項。最近「冰葬」成為生態葬的一種新方式,英國肯特郡的地方政府更打算要立法推動。
    2018/01/21 17:33
  • FOCUS/大陸高齡化 清明節再現墓地缺難題

    清明節是華人社會相當重視的節日,是對父母、祖先的追思與懷念;不過在大陸卻出現墓地越來越緊缺的情況,由於一胎化實施了30多年,大陸將很快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上海為例,目前剩下能做為墓地的空間恐怕不夠使用10年,因此大陸政府大力推廣所謂的「生態葬」,像是樹葬、草葬、花葬等,但也挑戰了中國傳統的思維和習俗。
    2016/04/05 20:24
  • 「生態葬」液態氮冷卻 遺體變粉末

    往生者的大體,用土葬的方式,其實不是最環保的,瑞典發明了一種最新的下葬法,把液態氮放在棺木,經過急速冷凍後,再劇烈搖晃棺木,遺體就會變成粉末狀,這些有機粉末,會在6到12個月之後,和土壤合為一體,實現真正的「塵歸塵、土歸土」。
    2010/02/26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