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生態失衡 結果共11筆

  • 東非內戰亂生態 草食動物遺忘"恐懼"天性

    莫三比克的「戈龍戈薩國家公園」, 是東非最有名的野生動物天堂。 70年代開始的長期內戰, 一度讓高達九成大型動物喪命。 經過專家的復育, 大象 羚羊等等草食性動物大量繁衍, 但肉食性動物的數量不多, 也造成當地生態失衡, 甚至出現違反天性的舉動。 生物學家因此引進稀有的非洲野狗, 希望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恢復生態系統的平衡。
    2020/12/10 15:00
  • 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由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朱涵瑜、陳世忠、蔡崇梧得獎。作品描述埃及聖䴉體型大,在臺灣無天敵,而且侵占到鷺科鳥類棲息地,造成競食,且經研究調查顯示,埃及聖䴉已危害到本土物種,造成生態失衡。
    2020/09/27 20:35
  • 全球暖化外來物種易入侵 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南極洲的生物多樣性長期主要依賴極寒氣候的動態平衡,以及環大陸強大洋流維持。不過,科學家指出,氣候變遷將讓外來物種較易入侵並「落地生根」,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2019/11/28 22:02
  • 龍虎斑入侵保護區 海科館啟動「獵龍行動」

    近幾年龍虎斑因為肉質Q彈,備受饕客喜愛,成為新興養殖魚類,不過卻因為有人放生,入侵了基隆潮境保護區,而且還吃掉其他魚類,嚴重造成保護區內的生態失衡,基隆海科館決定要展開獵龍行動,要把龍虎斑全部清除。
    2019/10/29 16:02
  • 南極磷蝦角色重要 維繫當地食物鏈關鍵

    南極磷蝦製成的魚油產品,近來在市面上大受歡迎,也讓漁業不斷擴張磷蝦活動,但這會對當地生態系統帶來影響,因為磷蝦是南極動物食物鏈重要的一環,過度捕撈會造成生態失衡,這也讓環保團體出面呼籲,必須限制磷蝦捕撈的範圍和數量。
    2018/03/26 16:07
  • 夏威夷7種蜜蜂列瀕危 地球恐爆糧食危機

    地球上有許多生物都面臨絕種危機,包括蜜蜂,美國宣布夏威夷特有的7種黃面蜜蜂列入瀕危物種名單,也就是說這7種蜜蜂是受到美國聯邦法律保護的,近年全球各地都發生蜜蜂大規模死亡事件,生態學家警告這是大自然的一大警訊,因為可能導致蔬果作物產量銳減,造成難以想像的糧食危機。
    2016/10/03 22:35
  • 友善海洋!海鮮食材的永續年夜飯

    你知道餐桌上的某些澎湃海產,已經因為過度捕撈而瀕危,進而造成海洋生態失衡嗎?
    2016/01/22 18:39
  • 巨無霸虱目魚野生種 為養殖魚3倍大

    一般消費者在市場買到的虱目魚,身長最多50公分,1公斤重左右,但若是發現有3倍大的巨型虱目魚,也千萬別大驚小怪,因為這種虱目魚是野生魚種,但中央研究員鄭明修近年發現,綠島以及恆春各海域的野生虱目魚群越來越多,原以為是莫拉克風災時流出的養殖魚長大而成,但後來卻發現,光2012年宗教團體就野放了3200萬尾虱目魚苗,可能才是造成野生虱目魚群大量增加的主因,他擔心這樣可能會使得海洋生態失衡
    2015/05/04 14:36
  • 【FOCUS新聞】哪來的鯉魚? 美國5大湖頭痛萬分

    中國人的桌上佳餚鯉魚,生長速度快,體積最大可以超過一公尺,尤其在美國密西西比河內,幾乎沒有天敵,因此大量繁殖的速度,已經造成當地生態失衡。從2009年以來,投藥殺魚、架設電網,4年內已經花掉1565億美金,亞洲鯉魚數量依舊沒有減少;最近美國陸軍工兵隊,在歐巴馬以及國會的壓力下,提交了一份長達232頁的滅鯉魚計畫,預計耗資18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5425億的鉅額,建造攔河壩,防止亞洲鯉魚進入5大湖區,但是修建時間需要25年,生態專家認為,工程根本緩不濟急,估計大約20年,5大湖區就會被亞洲鯉魚給全面攻占。
    2014/01/22 20:52
  • 「超級螞蟻」入侵美國 會咬手機、電腦

    美國德州大學研究人員警告,一種原生在南美的「超級螞蟻」,正進攻德州跟佛州地區,這種螞蟻相當可怕,不只吃你的食物,甚至連手機、電腦都會瘋狂啃咬,而且殺蟲劑效用有限,專家警告,如果狀況沒有改善,恐將造成生態失衡。
    2013/06/12 22:04
  • 【全球暖化】非法捕鯨鯨豚滅絕 人類無魚可吃

    國際捕鯨委員會雖然在1972年通過禁止捕鯨行為,不過許多國家捕鯨業者,還是不斷屠殺海中的鯨魚,導致如今鯨魚數量不到2百年前的5%。研究鯨豚的專家警告,濫捕鯨魚的下場,有可能導致海洋食物鏈破壞,海洋魚類生態失衡,人類可以吃的魚類恐怕也將越來越少,海洋漁業跟著受害,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21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