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生命鬥士 結果共66筆

  • 抗癌動刀18次!朱芯儀「摘假髮勇敢亮相」 曾國城激讚:生命鬥士

    37歲女星朱芯儀2021年被診斷乳癌第3期,生命力頑強的她,克服18次化療,於去(2023)年9月宣布抗癌成功,她也將這振奮人心的歷程寫成散文,鼓舞正經歷磨難的癌友們。昨(29)日她作客節目《全民星攻略》錄影,吐露抗癌的艱苦和影響,讓主持人曾國城讚嘆她是「生命鬥士」。
    2024/01/30 14:33
  • 歷經三次生死大劫!鐵肺會計師黃鴻隆 帶著桎梏翱翔

    一個從小罹患小兒麻痺,挺過五次手術,歷經過三次插管的生死大劫,每天都必須頭帶呼吸器,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生命中遭受各種磨難,他依舊能帶著桎梏翱翔,26歲考取會計師證照,是當時全國最年輕的會計師;他就是「鐵肺超人」之稱黃鴻隆會計師。
    2023/09/20 23:39
  •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 桌球選手林昀儒獲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公布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台灣桌球男單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醫師許書華、生命鬥士陳景維等人;賴副總統恭賀得獎者,他說,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足以成為社會青年典範。
    2023/09/04 16:47
  • 生命鬥士們齊聚! 近30名總統教育獎得主相互交流

    教育部舉辦「2023總統教育獎歷屆獲獎者生命鬥士增能暨交流活動」,將近30名歷屆獲獎者參加。其中,規劃了專題講座分享、交流等等活動,期望能增進獲獎者的相互連結。
    2023/08/26 14:57
  • 本土男星遭醫宣判「四肢將萎縮」 淚憶亡父吐自卑心聲

    「生命鬥士」蔡義德日前在台中舉辦「孝道傳承 華特之星88節」愛心演唱餐會,同門歌手洪榮宏、蔡佳麟、張瀞云、方千玉、蔡以真、蔡伃涵、陳祈信、麗蓉、朱德寶與陳子賢等共同攜手為公益奉獻愛心熱唱。想到逝世九年的父親,蔡義德表示父親始終是他最強的推手,總是鼓勵「雖然行動不便,不要灰心,一定要找出自己可行之路,勇敢的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奮鬥」。
    2023/08/07 14:01
  •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蔡英文:民主的最後拼圖

    今 (20日)下午,台中市小英之友會在北屯區新天地餐飲集團的紅璽廳舉行餐會,現場約600位來自台中各地的小英之友到場支持,其中曾經歷小兒麻痺及漸凍危機的「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也出席,總統蔡英文上台致詞為蔡其昌加油打氣,也提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呼籲大家共同支持,讓民主制度最後一塊拼圖能完整。
    2022/08/20 18:17
  • 56歲男歌手被醫宣布「四肢將完全萎縮」 苦讀2年拿碩士圓夢

    56歲的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克服小兒麻痺障礙及漸凍危機,苦學2年有成,他昨(12)日開心出席逢甲大學EMBA碩士班畢業典禮。蔡義德在一雙寶貝兒女陪同下參與畢業典禮,他取得文創管理碩士,還驚喜獲頒「新典獎」的殊榮,蔡義德開心表示:「感謝有母親的鼓勵,讓我能堅持的完成學業,人生活到老學到老。」
    2022/06/13 13:30
  • 生命鬥士站上世界舞台!盤點十大帕運台灣選手粉專、IG

    生命鬥士站上世界舞台! 東京奧運熱血落幕,同樣充滿熱血與感人故事的「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展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帕奧」同樣跟奧運一樣有冬、夏季之分,專門為身障人士舉辦如輪椅籃球、輪椅擊劍、桌球、舉重等各項賽事。
    2021/08/22 10:51
  • 唱出新人生! 大甲媽遶境邀身障歌手高歌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4/9即將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身障歌手王奇男,在廟外廣場表演,吸引不少人駐足聆聽,透過他的歌聲,讓大家了解這位生命鬥士的奮鬥過程。
    2021/03/29 10:30
  • 快訊/罕病生命鬥士「張恆鈞」 器官衰敗病逝享年33歲

    總統教育獎得主,肌肉萎縮罕見疾病患者張恆鈞,九月因為器官衰敗住進加護病房,病情一度好轉,最後仍然回天乏術,9月30日病逝,享年33歲,對一路陪伴的母親來說,成了最傷痛的中秋節,而張恆鈞告別式將在10月9日舉行。
    2020/10/02 17:57
  • 乙武洋匡婚外情劈腿50女 3子看不下去拒見面

    有「生命鬥士」之稱的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先前出版自傳《五體不滿足》,勵志向上的故事,深深感動了許多人。原本他有意藉此打算進軍政壇,不料卻爆出劈腿50女的醜聞,還和結縭15年的妻子離婚,3個孩子監護權歸女方。現在還有日媒爆出,乙武洋匡竟還精神虐待前妻,連3個孩子都不願意和他再見面。
    2020/08/27 16:01
  • 他做外送員半個月跑單上千張 薪資出爐網驚:用生命在送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食外送平台的業績反而逆向成長,許多外送員的荷包也賺飽飽,但也比過去忙碌勞累許多。最近有1名網友,分享1名從事外送員朋友的薪資單,沒想到一看到送單數收入,網友們全都驚呆嚇傻,紛紛驚訝地說「這也太拚了吧,沒問題嗎?」
    2020/05/11 17:58
  • 等不到開票…喊話「癌末都要投」血癌勇士投票日逝世

    2020總統大選在今(11日)登場,全台各地民眾紛紛返鄉盡公民責任。而近日一名20歲血癌末期患者特別拍片,坦言被醫生告知來日不多,但他仍堅定地說,「林北癌末都要去投票了,大家快把票投起來!」感動許多人。但稍早,傳出令人難過的消息,這名生命鬥士不敵病魔,在投票日當天(1/11)上午已病逝。
    2020/01/11 12:02
  • 「癌症末期都要投票!」生命鬥士曝心願:活到票開完

    2020總統大選將於11日開放民眾投票,除了YouTube影音創作者日前共同發起「出來投票」的聲浪,一名剛被宣告血癌末期的生命鬥士,雖然被醫師告知「剩沒幾天」,但他目前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撐到投完票、開完票,並透過影片呼籲全民「投起來!」畫面令人動容。
    2020/01/09 15:26
  • 生命鬥士!罹罕病不低頭 19歲陳景維獲獎

    宜蘭一名19歲的陳景維,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生活上都由阿嬤陪伴照料,但他從不自怨自艾,考上蘭陽技術學院第一年,他用手機打字寫作業,克服肢體障礙,獲得全班第一名,對於每個月近五萬元的交通費和看護費,他藉由四處演講募款、領取獎學金來負擔,他鼓勵身障朋友們,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2019/11/09 19:34
  • 沒手掌也能有一手好字!10歲女克服缺陷奪寫字冠軍

    面對身體上的缺陷,若以正向態度看待,便能化阻礙為動力!美國一名年僅10歲的華裔女孩,出生時就沒有手掌,寫字時必須要用兩隻手臂慢慢書寫,但在她鍥而不捨的練習之下,在美國書寫比賽中贏得冠軍。
    2019/04/25 16:15
  • 「藥罐男孩」鼓勵久病友 廣播三年轟動

    你曾思考如何面對死亡嗎?世界上有許多人,天生就罹患了不治之症,一輩子都在面對或等待這不定時的最後時刻到來,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加拿大的生命鬥士傑瑞米,他一出生就被診斷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囊性纖維化症,簡稱CF,這種病的患者平均壽命29歲,醫生還曾警告他父母,他恐怕活不過19歲;現在,傑瑞米將滿31歲,他主持在當地小有名氣的網路廣播節目,節目內容就是邀請罹患各種疑難雜症或絕症的病人,分享與疾病相處的日常;病情時常惡化的他說,直到死前,都不會停止做這件事情,希望鼓舞讓更多人「笑看疾病,疾病就不可怕」。
    2018/12/05 19:53
  • 慟!「我像恐龍一樣勇敢」 10歲病童貼圖遺愛

    10歲的女童綺綺,因為出生罹患複雜先天性心臟病,從小就跟病魔對抗,但她樂觀進取,特別喜歡畫恐龍,畫得很出色,就像為天才小畫家,用畫作記錄自己日常生活,在經歷每一次手術,她都很勇敢面對,甚至安慰爸爸媽媽不要難過,但令人傷心的是,在最後一階段的心臟手術,綺綺沒有辦法撐過來,不幸病逝,她的父母決定把她生前的恐龍畫作做成貼圖,將盈餘捐給心臟病基金會,讓綺綺的愛幫助更多的人。
    2018/09/27 21:06
  • 不放棄!替代役遭氣爆灼傷 用鏡頭記錄「生命鬥士」

    2014年7月底高雄市的一場氣爆,改變了他的一生!當時替代役男陳楚睿於消防局服役,協助救災卻遭氣爆波及,導致全身有59%二度到三度灼傷,傷後長達2年的時間,陳楚睿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面對外界,直到去年雙手復健到能拿起相機拍照之後,他透過鏡頭拍下燒燙傷者生活的樣貌,且即將在台北舉辦攝影展,盼喚起大眾的包容心。
    2018/05/11 14:37
  • 狂暴王者!乙武洋匡爆戀混血女大生 朱學恒:我們是廢渣

    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以「生命鬥士」形象深植人心,但他前年被爆出婚外情,偷吃人數還高達50女,和前妻的婚姻也隨之告終。不過,乙武最近似乎擺脫陰霾,傳出和20歲的混血女大生岩澤直美陷入熱戀,讓宅神朱學恒不禁在臉書驚呼,「乙武洋匡就是真王者」,同時自嘲說「我們根本是廢渣!」
    2018/03/06 23:43
  • 「呼吸英雄」分享生命故事 女收容人懺悔

    「呼吸英雄」生命鬥士張守德到高雄女子監獄進行生命教育演講,與女收容人分享生命故事,有人全程低頭拭淚,一名小孩也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收容人說,如果可以重來,她不會再犯錯。
    2017/03/14 14:54
  • 「加油聲讓我撐下去」全班棄冠 助腦麻生圓賽跑夢

    國中三年級的生命鬥士,完成賽跑夢!現在就讀台中黎明國中三年級的楊同學,因為早產,導致腦性麻痺,嚴重弱勢、四肢變形,每走一步都會搖晃,不過他沒有被病痛打倒,態度反而更積極樂觀,今年校慶,他挑戰人生第一場班級大隊接力賽,更是最後一棒,雖然一路被其他同學超越,但輸贏早就不重要了,老師同學們跟著他一起跑,並加油吶喊,等楊同學成功抵達終點線時,大家臉上不只是汗水,也眼眶泛淚。
    2016/12/18 12:41
  • 我想活下去!拔管瞬間…3歲罕病童突掙扎康復

    小小的生命鬥士展現生命奇蹟!英國一名3歲男童,不久前罹患罕見肺癌,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世界,就面臨要放棄生命的生死關頭,而就在父母忍痛同意拔掉生命維持器的當下,他就像聽見了父母的決定一般,突然在病床上掙扎,現在他奇蹟似的康復,現在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上學去。
    2016/10/31 00:48
  • FOCUS/德生命鬥士 「若你不阻止我,我能做更多」

    在澳洲有位聞名全球的生命鬥士「尼克」,他天生沒有四肢,卻用樂觀又勇敢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生命,還透過全球演說和出書讓全世界許多人都獲得啟發,而在德國也有一名25歲的男子,也是從一出生就沒有四肢,只有右邊肩膀的部份有一小塊突出的殘肢,不過他跟尼克一樣,不願意讓自己的生命受到身體殘缺的限制,所以他除了在大學主攻經濟學也學畫畫,學著演奏樂器還會自己開車,里程數已經超越了20萬公里,大學尚未畢業的他已經有到大企業IBM工作的實習經驗,也跟朋友一起出國旅遊上山下海,他也把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希望激勵大家正面積極的面對人生。
    2016/09/12 20:15
  • 癲癇病患騎單車賣菜 挑戰6km不怕苦

    屏東有一位生命鬥士,他叫「泳澤」,罹患頑固性癲癇症,藥物很難控制,也會影響說話能力,三不五時發作就整個人癱軟倒地,不過他沒有自暴自棄,身體狀況許可下,他騎著三輪車到6公里外的菜市場賣菜,雖然常常路途發作,癱軟倒地,但卻沒有打垮他的意志力。
    2016/06/28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