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生命起源 結果共22筆

  • 最古老水源現身!專家判「至少20億年」 試喝驚呼:超苦鹹

    地球的生命起源於水,然而最古老的水卻不在海洋。多倫多大學地質化學家們再度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基德溪礦坑中,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他們於2013年曾下到地下近2.4公里處探索、而後在2018年更下到3.1公里處,發現了至少20億年前的水源。科學家更大膽品嘗該水的味道,直言「又鹹又苦」、味道噁心至極。
    2023/11/01 13:20
  • 有助解開生命起源之謎!NASA開箱45億年歷史小行星樣本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揭露,從擁有45億年歷史的小行星貝努上採集到的樣本含有豐富的水和碳,為地球生命起源於外太空的理論提供了更多證據。
    2023/10/12 10:15
  • 7年走一回 NASA取小行星樣本 探生命起源

    地球上生命的起源,究竟是否來自天體大撞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們,盯上了一顆跟地球走得相對近的小行星貝努(Bennu),因為它跟太陽系的歷史差不多,都是45億年前形成。NASA派出的行星探測船花了七年,追上小行星並抓取其地表的土壤樣本,太空艙再經歷艱辛的降落過程,終於在9月24日平安跌落在美國猶他州沙漠中。半磅的土壤樣本,全球60多個實驗室都可能分到一丁點來研究。
    2023/09/25 19:52
  • NASA「宅配任務」 史上最大小行星樣本終返回地球

    美國NASA,載有「貝努小行星」珍貴樣本的太空艙,當地時間24日,成功降落猶他州沙漠,這是NASA採集到最大的小行星樣本,由於「貝努」擁有45億年前,太陽系形成的原始素材,可望解答太陽系奧秘,以及生命起源。
    2023/09/25 12:51
  • 小行星「龍宮」塵埃中發現水 為地球生命起源提供線索

    科學家今天表示,日本太空探測器從距離地球約3億公里外的小行星上採集到的塵埃中發現了一項驚人的成分:一滴水。這項發現為地球生命來自外太空的理論提供了新的支持。
    2022/09/23 13:00
  • 日本首次在地球外發現「胺基酸」 有望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探測器「隼鳥2號」帶回地球的石頭和砂子等樣本上,至少含有15種胺基酸。這是人類首次從地球之外採取的物體上,確認到氨基酸的存在,這項研究有望幫助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2022/06/08 10:16
  • 有片/解人類生命起源之謎 潛入太平洋海溝最深處

    科學家積極尋找外星生命,但世界海洋最深處、太平洋地底,很可能隱藏地球誕生秘密,TVBS與Discovery頻道合作,「藍色星球大探險」這一次要跟著探險團隊,潛入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揭開人類起源之謎。
    2022/05/12 21:06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日隼鳥2號二度登陸龍宮 離生命起源更進一步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今天宣布,探測機「隼鳥2號」成功二度登陸小行星「龍宮」,研判順利採集地表下砂石,這些砂石很可能保有太陽系誕生初期樣貌,有助解答生命起源。
    2019/07/11 12:54
  • NASA發現水蹤跡 小行星貝努藏生命起源線索

    科學家今天說,NASA的歐塞瑞斯號太空船在相對較近且如摩天大樓般大的小行星貝努上發現水的成分,這個由岩石構成、形狀如橡子的天體,可能蘊藏地球生命起源的線索。
    2018/12/11 13:29
  • 無殼孵化小雞 21天全紀錄見證生命起源

    大陸第一隻「無殼孵化」的小雞,歷經生物學家21天的悉心看顧,從形成胚胎、長出心臟、到最後變成雛雞,21天的紀錄,見證生命誕生的全過程。
    2018/10/11 15:28
  • 禪修探索生命起源 尋求內在心靈能量

    現代人生活忙碌,如何尋求內心平靜,補充內在能量,公益講座邀請知名禪師演講,分享生命起源奧妙及修行之道。
    2017/08/07 09:43
  • 地球最古老化石出土 37億年前就有生命

    加拿大和英國科學家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發現了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這塊化石是古時候的細菌,出現年代約是37億年前,比目前所知的最古老化石,還要往前推3億年,這也表示生命起源比我們想像中要早得多。
    2017/03/03 22:02
  • 尋火星生命之謎 科學家赴南極乾谷解密

    現在的太空探索將火星視為第二地球,科學家也想像著,假使人類真的移民火星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資源上必須自給自足,科學家為了模擬火星生活,還到了南極洲找尋生命起源,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火星時代帶您一起去探索。
    2016/12/05 22:18
  • 「N。E。X。T」氣候及環境,關心嗎?

    「溫室效應」、「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等,這類的標語不停地出現在我們身旁,但是我們的感受有多強烈?2015年臺灣經歷了一個異常溫暖的初冬,卻在2016年1月中出現臺灣氣象史中罕見的極寒氣候,北部地區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郊山竟然下雪,這是否顯示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已經嚴重影響氣候的自然交替?生命起源於海洋,許多物種都是從海裡演化到能在陸地上行走、生活,但若是人類持續影響氣候的變遷,讓海平面大幅上升,導致陸地消失,我們是否得回到水裡?藝術家李小鏡透過對於未來環境的想像築構出這套作品,同時也體現出自身對於氣候變遷及人類生存環境的關注與擔憂。
    2016/03/07 22:37
  • 登陸成功! 飛行10年無人探測器站上彗星

    台灣時間清晨,「羅賽塔號」探測船釋出的無人探測器「菲萊」,成功降落在67P彗星表面。這是歐洲太空總署砸下480億台幣,在飛行5億公里,經過漫長的10年時間,才終於完成的創舉,台灣中央大學也參與這項任務,準備共同揭開生命起源的謎團。
    2014/11/13 08:07
  • 探彗星奧秘 羅賽塔號發射無人探測器

    人類太空任務史上,可望首度接觸到彗星表面,歐洲太空總署,無人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在太空飛了10年,成功發射無人探測器菲萊號,一切順利的話,將在晚上11點45分登陸彗星67P,試圖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秘。
    2014/11/12 19:50
  • 從海洋到陸地 化石推敲演化大躍進

    生命起源來自海洋,經過漫長歲月的演化,一步步進化出適應不同環境的身體構造,從海洋演化到陸地,科學家從遠古化石,推敲出生物的演進過程,曾經稱霸陸空的節足動物由盛轉衰,脊椎動物逐步壯大,透過BBC製作的動畫,一起了解生物演化大躍進。
    2011/09/28 22:42
  • 人類萬物生命起源 竟來自海底火山

    地球生物的起源,一直讓許多人感到好奇,最新的科學理論認為,遠古地球的海底火山,噴發出化學物質,孕育了原始細胞的形成,這些單細胞微生物,熬過了史上最大的冰河期,開始大量繁衍,並演化成多細胞生物,有專家追蹤長達50年,跑遍地球各地,終於找到人類萬物生命的起源。
    2011/09/26 22:39
  • 閃電研究新發現 有助追生命起源

    打雷閃電,雖然讓科學家富蘭克林發現電力的存在,但其實這幾千年來,人類對閃電的瞭解,其實並不多,美國科學家正在觀測研究閃電,不但意外發現閃電出現時,會放射出特殊的輻射,還觀測到反物質的存在,有助於解開生命起源的謎團。
    2011/02/09 22:22
  • 生命起源的海底 既黑又熱且酸?

    科學家一直認為,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來自於海底,不過到底當初製造生命的海底環境是什麼樣子?在大西洋深達超過3000公尺的海底,科學家發現,在海底火山密佈的這裡,不但烏漆摸黑,溫度非常高,甚至酸度也很高,但是依舊有生物的足跡!請看下面這則來自國家地理頻道的最新發現。
    2006/02/23 22:37
  • 鑽探車籠埔斷層 我主導跨國研究

    921地震的車籠埔斷層,地下14公尺的破裂錯動,是世界上所罕見的,目前由國科會主導的一項車籠埔斷層鑽探研究,正在台中市的大坑山區進行,這項計劃引起美國,德國和日本等國家加入,形成一個跨國的大型研究計劃,研究人員更在地下5百公尺發現一種細菌,將有助於了解地球生命起源的奧秘。
    2004/03/25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