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生命科學 結果共65筆

  • 不是「米」害的!米酵菌酸元凶是它 專家籲正名:勿造成恐慌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引起關注,截至目前已有31例個案,其中14例個案皆檢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馬來西亞籍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暨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黃貞祥指出,此毒素為Bongkrekic acid,中文翻譯錯誤導致大眾對無辜的「米」產生錯誤恐慌,其正確中譯應為「椰酵菌酸」。
    2024/04/01 17:37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下一代該學甚麼? 黃仁勳:工程化的生命科學

    美國AI繪圖晶片龍頭,輝達公司的執行長黃仁勳,上週參加杜拜的2024世界政府高峰會,表示人工智慧的發展,不只要在地化,也應該專門化,尤其是針對複雜又具影響力的生命科學領域,他認為工程化的生命科學應該成為下一代的學習目標。
    2024/02/19 15:13
  • 北京地鐵昌平線脫軌 515人送醫檢查.百餘人骨折

    大陸寒潮將進一步南下,周六廣東、上海等地就會感受到氣溫急降,在此之前,華北地區已經大範圍降雪,北京從周一下雪後,就一直持續。14號晚間7點多,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嚴重事故,列車從西二旗站開往生命科學院站途中,末端兩節車廂,跟前車分離脫軌。今天(15日)中午公布事故原因,是下雪天滑軌,剎車失靈,導致兩列車追撞,有515人送醫檢查,其中102人骨折受傷。
    2023/12/15 19:58
  • 北京地鐵斷兩半102人骨折 下雪致剎車失靈、前後車廂追撞

    北京地鐵昌平線昨(14日)晚間發生重大事故,行駛中的列車在西二旗站至生命科學園站區間前進時,忽然「斷成兩半」,根據央視新聞15日引述北京交通委調查結果,事故原因是下雪天鐵軌濕滑,導致剎車系統失靈,但該路段正好是一處下坡,因此後車廂滑動、撞上前方車廂,目前已有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死亡。
    2023/12/15 16:17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用一張好奇心車票搭上「科普環島列車」 來一場探索科學之旅吧!

    身穿紫色制服的默克志工們搭上科普環島列車,由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與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總經理陳委承帶領孩子們動手玩科學,從有趣的科學實驗中,學習專業知識。
    2023/11/03 17:27
  • 重大研究!想長壽吃這個是「關鍵」 CISD2表現高低影響人類壽命長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亭芬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而這個新發現破解老化遺傳基因密碼,讓延緩老化找到臨床藥物標的。
    2023/07/03 22:50
  • 為籌古生物研究經費 台大副教授車貼募款條碼

    化石魔術師3台灣古生物學研究不如國外蓬勃發展,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蔡政修為籌研究經費,申請募款專戶,並把募款QR Code貼在自家轎車,專戶成立4年多來共募到新台幣200萬元。
    2023/06/24 09:24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台大625人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 這3學院佔比最多

    國立台灣大學身為全台第一志願,過去3年來,每年卻有超過500名學士班學生被退學,去年度被退學人數625人創下近3年新高。以台大公開資訊來看,生命科學院、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和工學院,去年退學人數分別佔全學院人數6.77%、4.89%及3.81%,相對是退學比例較高的學院;休學部分,則同樣是生命科學院6.34%比例最高。
    2022/12/27 12:39
  • 王薀老師作詞演唱 娜雲飛舞劇精彩演繹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舉辦線上慈善晚會,主題是逆流而上,請到沙畫大師莊明達、娜雲飛舞團精彩演出,協會的創辦人王薀老師,用溫暖動人的嗓音親身朗讀。
    2022/12/15 16:58
  • 超幸運!父子淨灘拾獲龍涎香 專家鑑定「上等真品」

    北部柯姓男子淨灘拾獲異香怪石,經國立高雄大學生命科學副教授鄭竣亦開發的「龍涎香」(ambergris)檢測技術,確認柯男撿到的是龍涎香上等真品,也是所經手鑑定案中,出自台灣本島海灘首例。
    2022/08/09 21:00
  • 中醫界第一人!台「針灸」權威林昭庚 獲選中研院院士

    中研院新科院士今(7日)出爐,共19名學者專家獲得殊榮。當中生命科學組有6位院士當選,其中一位是中醫藥學界,第一位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
    2022/07/07 17:28
  • 簡章晚發!台大多系採計「物理」 建中急加課

    5日公布大學升學簡章,不過卻有建中家長反映,像是台大生命科學、森林或昆蟲系都要採計物理的成績,但偏偏第二班群,高三只開設生物和化學的加廣課程,但是沒有物理課,恐怕未來選系會少了很多選擇,對此建中將替這些學生加開物理課,也有家長認為,簡章出爐太晚,每個科系參採科別又不同變化,讓學生措手不及。
    2021/11/22 14:45
  • 2021邵逸夫獎名單出爐 美加法科學家獲獎

    素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以表彰各國科學家研究貢獻的「邵逸夫獎」,日前於香港公布2021年度得獎名單。本屆天文學獎項由維多利亞 • 卡士比 (Victoria M Kaspi) 和赫里莎 • 庫韋利奧圖 (Chryssa Kouveliotou)共同獲得;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是頒給了斯科特 • 埃姆爾 (Scott D Emr);數學科學獎則由尚–米歇爾 • 比斯姆 (Jean-Michel Bismut) 與傑夫 • 奇格 (Jeff Cheeger)拿下。
    2021/06/08 16:46
  • 學者:藻礁保護與三接非是非題 需更多判斷資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辦藻礁保護議題公聽會。海大生命科學院教授邵廣昭說,不論藻礁保護適用法規為何,重點是要有足夠科學資料做公正判斷,目前正反方資料都不足,三接與藻礁保護不是是非題,兼顧生態、生產、生活才是永續。
    2021/04/01 17:12
  • 烏賊也懂相對價值 清華大學研究登國際期刊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焦傳金透過實驗證實,烏賊也有相對價值感,經過獎勵訓練就能改變天生偏好,會先選擇1隻蝦而非較多的2隻蝦。這項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與紐約時報。
    2021/02/08 17:58
  • 賺到了!蘭嶼男撿到龍涎香 化驗「係金ㄟ」估值600萬

    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一名李姓男子,今年3月前往海邊垂釣時,突然聞到一股香氣,當下循著味道找尋,赫然驚見是一顆大約南瓜大小的石頭所散發出來,帶回後他推測這恐是價值不斐的「龍涎香」。經送往高雄大學鑑定,確認這顆石頭正是「龍涎香」真品,估計價值大約600萬新台幣。
    2020/10/07 18:15
  • 用「光」影響大腦神經 獲3600萬獎勵

    全球獎金最高的學術獎勵【邵逸夫獎】,21日下午公佈2020年度得獎名單,共三個獎項、六位科學家獲獎,其中《天文學獎》由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羅傑‧布蘭福德 (Roger D Blandford)獲得,獨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頒發給英國牛津大學的格羅.米森伯克 (Gero Miesenböck)、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的彼得.黑格曼 (Peter Hegemann)和德國維爾茨堡大學的格奧爾格.內格爾 (Georg Nagel),三人共享120萬美元的獎金。《數學科學獎》則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亞歷山大.貝林森(Alexander Beilinson)和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大衛.卡茲丹 (David Kazhdan)獲得,並各得60萬美元的獎金。
    2020/05/22 18:09
  • 台師大研究:蝙蝠某些病毒恐致人畜共通疾病感染

    長期研究蝙蝠的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今天說,環境改變、棲地減少時,蝙蝠和人類會越接近,身上某些病毒可能造成人畜共通疾病感染與疫情傳播。
    2020/03/17 13:59
  • 研究受表揚 這三人各得120萬美元

    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邵逸夫獎》,第16屆頒獎典禮,25日於香港舉行,共表揚三位包含天文、生命科學及數學領域的傑出科學家,每位得獎人可獲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比《諾貝爾獎》得主約11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元)的獎金,多出近300萬元台幣。
    2019/09/27 17:00
  • 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研院、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等單位今天辦理藻礁論壇分享生態調查成果,結果遭台灣濕地學會質疑不精準,造成與會者口角衝突。
    2019/02/23 14:46
  • 4米巨蟒被壓成2截...南迴施工「慘案」 牠身世解密

    日前,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未料17日清晨施工時,工班員人竟在11K+500處發現1條被輾成2截的4米巨蟒。事後生態工作者汪仁傑、李政璋和呂縉宇檢查巨蟒並組織採樣,再交由台師大生命科學系等學術單位做後續DNA相關科學鑑定,以釐清巨蟒身世。
    2019/01/20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