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生命存在 結果共26筆

  • NASA拍到火星「神秘入口」 網友瘋猜:外星基地大門

    火星上竟拍到外星基地大門?由於火星與地球極為相似,人類對於火星上是否有生命,或是否曾經有生命存在一直充滿好奇,雖然迄今尚未在火星上發現有生命存在的證據,但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好奇號(Curiosity)探測車在回傳火星的最新照片中,赫然發現一堵看似人造的門,讓網友驚呼「向上帝發誓,裡面住著5個外星人」,火星相關話題再度引爆。
    2022/05/13 13:21
  • 挺過「恐怖七分鐘」著陸! 毅力號探尋火星生命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終於挺過NASA最擔心的「恐怖七分鐘」,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並且傳回第一張火星高解析照片,這一次降落的地點,靠近35億年前的河流三角洲,主要任務就要尋找生命存在的證據,終極目標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把火星表層的樣本送回地球,進一步解密。
    2021/02/19 22:39
  • 金星發現「外星生命」跡象 NASA:迄今最重要發展

    全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金星」,近日疑似發現生命存在的跡象!有科學家在金星的強酸性大氣層中,發現一種名為「磷化氫」(phosphine)的氣體,這顯示出金星上可能有微生物棲息的跡象,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指出,這是尋找外星生命「迄今最重要」的發展!
    2020/09/15 12:50
  • 首度發現系外行星大氣有水 可能適居但非地球2.0

    科學家今天透露,他們首度在太陽系外一個行星的大氣中發現有水分存在,這個代號K2-18b的系外行星溫度也與地球類似,是目前所知唯一具備這兩個生命存在條件的此類行星。
    2019/09/12 10:54
  • 火星首發現巨大地底湖 生命存在可能性提高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火星上首次偵測到有一座巨大地底湖,提高火星擁有更多水分或甚至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2018/07/26 09:55
  • 掃描85%星體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升空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發射一枚造價3億3700萬美元(新台幣99億元)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目的是掃描天空85%星體,尋找是否有生命存在的可能。
    2018/04/19 11:23
  • 火星可能有生命! 全球最乾燥沙漠藏線索

    南美洲的阿塔卡馬沙漠10年或更久才下一次雨,但微小的細菌和微生物卻能存活,研究人員今天說,這暗示火星也可能有類似生命存在。
    2018/02/27 14:02
  • 神秘7行星好似地球 不排除生命存在可能

    天文學家今天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去年他們在銀河系中發現類似太陽系的7行星公轉系統,似乎具備生命存在條件,可能「適宜居住」。
    2018/02/06 11:03
  • 系外行星「羅斯128b」 可能有生命存在

    歐洲南方天文臺(ESO )今天表示,一枚新的太陽系外行星,可望成為少數理論上能支持生命存在的系外行星之一。
    2017/11/15 23:41
  •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太陽系外或有生命

    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跟比利時科學家今天公布一項研究,表示他們在銀河系找到七顆類似地球的岩石行星,這七顆小行星中,有三顆位在「適居」帶,很有可能藏有液態水,這代表太陽系外有生命存在的機會大大增加。
    2017/02/23 22:07
  • 「木衛二」發現覆蓋冰層 尋找地球外第二海洋

    地球以外的星球,有沒有其他生命存在,NASA科學家認為繞行著木星運轉的衛星,「木衛二」就可能存在有機體,木衛二的表面覆蓋著大量冰層,而根據過去探測的結果推測,這片冰層底下很可能是海洋,現在,科學家正在研發能鑽過冰層的機器,為太空探索鋪路。
    2016/12/19 23:16
  • 影/火星上有人?瘦小『形體』岩石窺探

    火星上究竟有沒有生命存在?近日有UFO愛好者在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佈的火星照片上,疑似發現一名體積瘦小的外星人從岩石後面探出頭來觀察,再次引發民眾爭論。
    2016/06/24 16:03
  • FOCUS/寄希望在火星 種馬鈴薯再試生物可能

    歐洲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天局共同合作的火星探測器,14日在哈薩克發射升空,這個名為ExoMars的計畫目的是要確認這顆紅色星球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科學家滿懷希望,因為就在2014年底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有甲烷氣體噴發的現象,甲烷的形成除了少數地質活動,在地球上超過9成都是生物所製造,幾乎可說是生命存在的徵兆,所以這回就是要追查甲烷的來源,而隨著火星的神秘面紗一一揭開,人類上火星的夢也越來越靠近,NASA科學家甚至已經在研發能在火星種的馬鈴薯。
    2016/03/16 20:39
  • FOCUS/NASA:火星真的有水 高鹽份-80度不結冰

    火星被認為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之一,為了進行研究,多年來發射了各種衛星還有探測車,試圖要找出這裡究竟有沒有生命存在的痕跡,現在有了革命性的重大突破。
    2015/09/29 20:36
  • NASA發現火星有水 增加生命存在可能性

    美國NASA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觀測到有液態水存在,星球表面也發現到有水流動過的痕跡,提升火星曾經存在生命,或現在有微生物的可能性。
    2015/09/29 14:26
  • 火星探索新發現? NASA今晚宣布重大消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有重大消息宣布,外界都相當好奇。有天文學家推測應該是證實火星上有液態水,但事實上NASA在過去發表的研究結果中也認為火星不但有液態水,大氣層裡面還有甲烷存在,而甲烷是由動物腸道排出的氣體,因此科學家合理推測,火星上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2015/09/28 21:17
  • FOCUS新聞/尋找外星人 俄大亨斥資31億霍金操刀

    太空探索近年來風起雲湧,人類不斷踏出新的步伐,根據NASA科學家,最快10年內就能在外太空找到生命存在的強烈證據,但他們指的可不是你我想像的ET,而是微生物,但想找到具有高度智慧的外星生物也不是不可能,物理大師霍金最近就和俄羅斯大亨聯手,斥資1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31億,要啟動一項史上最大規模的外星生命探索計畫,針對100萬顆星體、100個星系,偵測外星人的無線電訊號。
    2015/07/21 21:31
  • 火星曾經有生命? NASA好奇號測到甲烷

    人類探索火星,有重大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探測車「好奇號」,偵測到火星的大氣中有甲烷,濃度還突然暴增,代表這是火星自己產生的,很可能現在火星地表下,有微生物活動,或者是曾經有過生命存在,也讓人對火星的過去有更多想像
    2014/12/19 21:29
  • 火星發現疑似古代湖泊 生命存在機率增

    科學家探索火星,發現在35億年前,可能有一個大湖泊,美國太空總署根據,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傳回來的畫面,發現在火星表面有沉積岩,很有可能就是河流不斷沖積泥沙形成,如果確定有水,也增加了火星上曾經有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2014/12/10 19:39
  • 【登陸火星】好奇號首度傳回影像 見證登陸時刻

    好奇號首度傳回登陸火星時的珍貴動態影像,還有更多照片也陸續傳回NASA,好奇號清楚拍下火星最主要地標夏普峰,這裡將是好奇號,探測火星是否曾有生命存在的重點地區,而這次有2名台裔科學家參與好奇號計畫,也讓台灣與有榮焉。
    2012/08/07 18:39
  • 【登陸火星】火星曾找到水證據 推測有生命存在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這次的任務,是降落在火星南半球的「蓋爾隕石坑」,尋找水和生命的蹤跡,根據以往的探測資料,火星上曾經有水,大氣層裡也找到了甲烷,幾乎可以斷定火星以往應該有某種形式的生物存在。
    2012/08/06 22:33
  • 【登陸火星】「最夢幻」登陸器 好奇號8/6火星著地

    美國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台北時間8月6日下午1點31分,將正式登陸火星,這次「好奇號」探測任務,是要調查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成本高達25億美元,是歷來最貴的一次火星探測任務,NASA科學家形容,好奇號是史上「最夢幻的探測車」。
    2012/07/31 22:25
  • 真有外星人?! NASA發現有水星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太陽系以外發現了一顆跟地球相當類似的星球,這顆星球,距離地球約600光年,上面有水、有陸地,因此極有可能有生命存在,星球上有可能住著傳說中的外星人,這個發現,讓科學界相當振奮。
    2011/12/07 22:30
  • 發燒的地球 屢創高溫將成常態

    美國研究發現,1880年以來的地球溫度不斷創新高,今年6月的陸地溫度,創下史上6月最熱紀錄,而且30年內氣溫還會再往上飆,地球增溫將變成常態,專家警告,最快10年,北極海將出現夏季完全無冰的情況,地球氣候陷入危機,天文學家發現卻發現太陽系以外,有16顆大小接近地球的「超級地球」,其中一顆,很可能有水,甚至有生命存在。
    2011/09/14 22:26
  • 土星衛星上噴出水 生命存在跡象?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表示,「卡西尼號」太空船所拍攝的照片,發現土星的衛星「恩西拉達斯」,竟然含有水分,不斷噴水,像噴泉一樣。
    2006/03/10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