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瓶鼻海豚 結果共29筆

  • 印太瓶鼻海豚瀕危 睽違七年南韓再放生

    印太瓶鼻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南韓稱為南方大海豚,在濟州島沿岸棲息120多隻,2012年南韓官方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陸續將養在水族館的7隻海豚,放生回歸自然,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啟動放生程序,將最後一隻名為『飛鳳』的海豚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2022/08/09 12:38
  • 瓶鼻海豚2度迷航花蓮港 縣府籲勿騷擾嬌客

    花蓮港區近日發現一隻印太瓶鼻海豚,疑似迷航2度出沒港區,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海豚活力、游動無異狀,也沒有明顯外傷,相關單位持續監控中,呼籲往來船隻減速慢行。
    2021/07/23 12:11
  • 「瓶鼻海豚」現蹤花蓮港 當地船隻減速避免驚嚇

    花蓮賞鯨船業者19日發現,花蓮港內出現「瓶鼻海豚」,而鯨豚單獨誤闖港口的情況很少見,業者研判可能是因為追逐食物而誤闖,港內進出漁船特別放慢速度,避免驚擾,因為這場景已經好幾年不曾見過。另外澎湖外海20日也出現水龍捲的奇觀,讓目擊的漁民相當震撼。
    2021/07/21 11:57
  • 瓶鼻海豚落單誤闖花蓮港 漁船放慢速度不驚擾

    花蓮賞鯨業者19日發現花蓮港內出現1隻瓶鼻海豚,賞鯨業者說,鯨豚單獨誤闖很少見,有可能是健康狀態不良導致迷蹤,或因追逐食物誤闖,進出漁船放慢速度,避免驚擾。
    2021/07/20 18:17
  • 迷路了!瓶鼻海豚現身漁港 吸民眾圍觀

    澎湖沙港村下社漁港,在228當天突然游來了一隻海豚,疑似是為了覓食才會誤闖,迷失方向感的牠在港區內不停洄游,吸引好多民眾圍觀拍照,只是當牠離開後才隔沒幾個小時,竟然又自己游了回來,安檢所勤務人員發現後趕快通報相關單位來幫忙,搭乘船筏以人力方式引導牠前往外海。
    2021/03/02 12:35
  • 「衝鋒艇」衝海豚群 遭緩起訴1年、罰鍰2萬

    今年8月在宜蘭龜山島,有成群的瓶鼻海豚遭到衝鋒艇意圖高速衝撞,而經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緩起訴1年罰鍰2萬元,而這起事件,當時因為賞鯨船上的民眾拍下完整錄影畫面,才能進一步偵查,而鯨豚遭到騷擾,是任何賞鯨業者都不樂見的,如果真的因此導致鯨豚減少,恐怕業者生機也會連帶受到衝擊。
    2020/12/25 17:28
  • 誇張!宜蘭外海現「瓶鼻海豚」 衝鋒艇「加速撞」

    暑假期間,宜蘭出遊正夯,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海賞鯨豚,沒想到卻遇上惡劣遊艇業者,正當民眾,在欣賞成群的瓶鼻海豚時,一輛衝鋒艇,竟高速往海豚群衝撞,只差一點就會傷到牠們,驚險瞬間,也全被遊客拍下,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2020/08/07 23:46
  • 保育類瓶鼻海豚流刺網纏身 陳屍彰化線西海岸

    一隻瓶鼻海豚昨天被發現陳屍彰化縣線西鄉線西水道出海口,身體多處纏繞流刺網,是否因此喪命或迷航擱淺,有待成功大學鯨豚中心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2020/02/17 18:02
  • 瓶鼻海豚擱淺台中海堤 身上多處傷痕死因待查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松柏安檢所今天在台中市大安區海堤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中華鯨豚協會查看研判為瓶鼻海豚,因身上多處血痕,無法判定死因,將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檢查。
    2020/02/13 16:51
  • 澎湖海灘又見保育類海豚屍體 相關人員就地掩埋

    澎湖白沙鄉赤崁村牛踏尾海灘,今(22日)下午發現2隻保育類的瓶鼻海豚屍體,由於死亡多時,澎湖縣政府與第七岸巡隊人員直接就地掩埋。
    2019/11/22 18:52
  • 澎湖海域發現2頭海豚死亡多時 就地掩埋

    澎湖合界海灘昨天傍晚發現有2隻死亡的瓶鼻海豚,由於死亡已久,澎湖縣政府與第七岸巡隊人員直接就地掩埋。
    2019/11/01 10:41
  • 「與海豚共游」 綠島潛水喜遇瓶鼻海豚

    天氣變熱夏天要到了,離島是許多民眾旅遊的選擇。就在17日上午有教練帶民眾前往綠島潛水時,在石朗海域拍下這一幕。一隻瓶鼻海豚和潛水客一起共游了將近20分鐘,影片po網後讓許多民眾直說好羨慕。
    2019/06/19 14:47
  • 超酷!偶遇瓶鼻海豚伴游近20分鐘 潛水客直呼:中獎了

    日前一團綠島潛水客在公館海域偶遇瓶鼻海豚伴游近20分鐘,潛水客興奮地直呼「吃素2年值得」。影片PO上網,鯨豚專家看到「人豚共游」驚訝的說「中獎了」。
    2019/06/18 14:17
  • 死狀慘!擱淺海豚「砍頭」採樣 屍遭野狗啃食

    彰化縣漢寶濕地昨(31日)發現一隻死亡多時的擱淺瓶鼻海豚,中華鯨豚協會獲通報後前往處理,協會人員卻將海豚的頭部「砍下」後,將屍體留在現場,要求海巡人員自行處理,但是屍臭味已引來附近野狗啃食,海豚的內臟散落四處,場面血腥、死狀悽慘,讓漢寶村長心痛抗議鯨豚協會「手法太粗暴」!
    2018/04/01 09:07
  • 三仙台驚見斷尾海豚  疑誤闖漁網喪命

    東海岸三仙台驚見遭斷尾瓶鼻海豚,因為明顯遭利刃切除,研判可能誤闖漁網,漁民為順利收網將海豚斷尾。鯨豚協會今天上午將死亡的海豚帶回台北將製成標本。
    2017/05/22 14:24
  • 保育類懷孕瓶鼻海豚 擱淺和平島死亡

    基隆和平島公園發現一隻保育類海豚擱淺死亡。
    2016/11/16 09:10
  • 海洋悲歌...懷孕海豚擱淺 岸巡查死因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岸巡總隊員,今天清晨巡邏時,在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發現一隻死亡瓶鼻海豚,重約320公斤,由中華鯨豚協會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學術研究及瞭解死因。
    2016/11/15 18:27
  • 瓶鼻海豚好聰明 用泥沙設陷阱捕魚

    我們所住的地球有3千萬種生物,每個生物都為了搶奪食物天天在進行奮鬥,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 非常聰明的瓶鼻海豚,牠們會利用海底泥沙衍生出一套相當獨特的捕魚方法,來看看Discovery的報導。
    2013/07/05 22:22
  • 無法順利吸吮母乳 海豚寶寶夭折

    花蓮海洋公園裡,一隻才出生5天的瓶鼻海豚寶寶,昨天上午9點因為無法順利吸吮母乳,導致營養不良虛弱死亡。
    2011/12/27 10:15
  • 海豚擱淺金門海邊 居民忙搶救

    金門海邊今天下午一隻疑似是瓶鼻海豚擱淺在岸邊,腹部、背鰭到處傷痕累累、不斷流血,附近居民看到,趕緊幫忙挖洞儲水讓海豚不會沒了呼吸,金管處人員到場,還一度往海裡放生,讓趕來幫忙的玩水學生很高興能救海豚一命,只是海豚在回到海水裡才沒多久又沖回岸上,傷勢顯然相當嚴重,讓專家很憂心。
    2007/10/28 23:41
  • 日漁民捕獲四鰭海豚 全球首見

    日本和歌山縣的漁夫,日前出海捕魚時,意外捉到一隻擁有兩對鰭的瓶鼻海豚,而這項驚人發現,也讓海豚鯨魚等水生哺乳動物,曾有四肢、過去在陸地生活的說法得到印證。
    2006/11/06 08:55
  • 瓶鼻海豚擱淺旗津 搶救大作戰

    高雄旗津二港口,中午出現一頭擱淺的瓶鼻海豚!保育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海豚受傷沒有體力,才會離群遊進海灘。後來雖然被緊急送到臨時的安置水池,但是卻還等不到,進一步的救護援助。
    2006/04/20 13:11
  • 天氣突然變冷 瓶鼻海豚迷路

    中午,有漁民發現兩隻海豚闖入基隆正濱漁港內,市府人員確認是瓶鼻海豚後,發現他們可能是迷航,不慎闖入港內,有一隻已經找到港口自行離開,另一隻還留在港裡,專家在一旁戒護,想辦法讓這隻海豚離開。
    2005/11/17 14:51
  • 瓶鼻海豚擱淺陷沙灘 命危!

    有民眾發現,在台南的青山漁港有一隻被鯊魚咬傷的瓶鼻海豚擱淺在沙灘上,岸巡人員將它送往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安置,不過,獸醫說,因為海豚的身體嚴重脫水,情況相當不樂觀。
    2005/11/02 12:25
  • 瓶鼻幼豚擱淺 潑水人工呼吸救命

    一隻瓶鼻海豚中午擱淺在苗栗通宵海邊,岸巡官兵和保育人士盡全力搶救,並為牠進行人工呼吸,不過這隻不到1歲的幼豚還是因為失溫,不幸死亡。
    2005/01/19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