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瓦斯表 結果共22筆

  • 溫泉飯店沒熱水!換房沒用 客怒:花錢試水溫

    有旅客到淡水一間溫泉飯店入住,房間內浴缸的溫泉水放好要沖澡時,發現蓮蓬頭灑出來的都是冷水、後來連溫泉水都變冷,業者幫他開了第二間房也一樣都是冷水,讓這位旅客氣到提前退房。業者也回應,當天因為更換瓦斯表加熱異常,現在狀況已經排除。
    2023/11/18 19:46
  • 避免用氣災害 能源局推「微電腦瓦斯錶」

    經濟部能源局推廣微電腦瓦斯錶,特地設計實體闖關活動,讓大家了解居家用氣安全的重要性。
    2023/09/09 23:34
  • 禍從管線來! 近30年氣爆意外頻傳瓦斯公司獨占市場誰監督?

    竹北氣爆發生後,新竹瓦斯公司趕緊補破網,除了要把住戶的天然氣管線改裝為明管外,未來還將免費將機械表改成微電腦瓦斯表,並全額支付修繕費用。但專家擔心,最根本的問題恐怕還沒解決,包括瓦斯公司是否有足夠人力做平時的維護檢修,另外供氣管線明明已經有異物入侵、壓力暴增,瓦斯公司的反應卻慢半拍,這其中的環節到底哪裡出錯?實在有必要逐一檢討。
    2023/06/26 22:24
  • 瓦斯公司行控中心曝光 異常「一鍵」阻供氣

    瓦斯公司究竟是怎麼監測,各個地區有沒有發生異常,實際來到北部一家公司的行控中心,檢修人員在哪邊工作,影像通通即時回傳,一旦整壓站異常,就會立刻調派人員檢修,緊急狀況下也能遠端阻斷供氣,加上用戶家中的安全開關和微電腦瓦斯表,至少五道安全機制,保障用瓦斯安全。
    2023/06/26 19:30
  • 別讓他進門!男遭控藉查瓦斯、維修詐財 12年同手法犯案

    台北市有住戶指控,公寓門沒關,竟然有男子趁機上樓,說要查瓦斯表,還出示證件,當初屋主拒絕讓對方進入屋內,男子事後離開,警方初步調查,男子也曾用類似手法,進到被害人家,更換瓦斯零件,收取費用,多次詐欺取財被判刑。
    2023/04/26 20:38
  • 妹子洗澡10分鐘! 超摳男友斷熱水:看瓦斯表心臟快停

    許多情侶會在步入禮堂前,先嘗試同居、了解彼此生活習慣。一位女網友就分享,知道男友節儉,但同居後才發現是惡夢的開始,室內沒冷氣、沒網路就算了,連洗澡10分鐘都被關熱水器,讓原PO忍無可忍立刻分手,並且用一招神反擊,讓不少網友都叫好。
    2022/12/21 16:17
  • 「手抓管線、腳踩瓦斯表」 爬高行竊未遂全都錄

    苗栗警方逮捕一名28歲慣竊,他在苗栗靠著屋外的瓦斯表和管線爬高,想闖進民宅偷錢,但窗戶打不開,所以沒成功!以為離開就沒事,結果警方循線追查了一個多月,在台中抓到這名男子,還查出他在台中至少犯下三起竊案,賊星該敗!
    2021/10/11 17:54
  • 台灣數位化轉型牛步 新冠疫情掀各行各業淘汰賽

    民眾對於網路依賴程度日漸加深,這波新冠疫情更是擴大了網購、線上學習和餐飲外送的使用量,不僅如此,由於零接觸需求提高,產業界也看到了智慧城市重要性,像是有科技新創公司就研發出無須抄表的技術,讓水表或瓦斯表上的數字、透過雲端上傳,精準紀錄並掌握用量;另外也有電商工具業者進軍台灣,如果有實體店面想轉戰網路,未來透過AI辨識技術,就有小幫手協助接單和付款,用少少的人力做網購生意。
    2021/05/30 23:05
  • 憂自助洗衣店成不定時炸彈? 北市創「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

    北市自助洗衣店藏身社區,擔心有公安隱憂,北市首創「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若立法通過,業者須裝「微電腦瓦斯表」及「自動遮斷裝置」等,且每年檢查增為2次,否則最高可處罰鍰、以及停業60天,最快今年上路。
    2021/02/17 23:23
  • 用戶控被迫換「微電腦瓦斯表」 裝抄表「破萬」

    有住戶投訴,天然氣到10年更換期時,業者以「抄電盤故障」無法修為由,逕行換裝微電腦瓦斯表,甚至要求加裝無線抄表裝置,除了基本費每月貴40元,無線抄表價格更需要破萬元高價,經濟部能源局回應,外掛子機只是選配,業者不能強制加裝,未來會再加強督導。
    2020/08/05 13:31
  • 傷停補時連進兩球 巴西2:0擒哥國奪首勝

    世界盃足球賽巴西對上哥斯大黎加,巴西的主將內馬爾,成為對手嚴加看管的重點人物,加上哥國的門將納瓦斯表現出色,90分鐘踢完雙方還是0比0平手,關鍵在於傷停補時巴西攻下2球,其中一球是內馬爾貢獻的,幫助球隊2比0獲勝,而內馬爾最後進的這一球,也創下來世足賽常規時間,最晚進球紀錄。
    2018/06/23 09:21
  • 瓦斯表10年需一換! 全台換表率未獲掌握

    現在全台灣約346萬天然氣用戶,依照使用年限每年需要更換數目不同,以台北市為例,2017年要更換三萬多個,更換率超過95%。但各地更換是否確實,主要落在縣市政府管轄,中央主管機關能源局並沒有通盤掌握。另外業者也提醒,只有瓦斯業者會有瓦斯表,換表費用業者付單,也不會當場收取更換其他管線費用。
    2018/01/19 23:17
  • 瓦斯表隔「大水溝」 僅35公分立足苦了抄表員

    新竹一處社區瓦斯表就隔著10多公尺長的水溝架在社區圍牆上,底下只有30幾公分的空間可以站,一不小心可能就掉進水溝裡,有人就笑說這抄表員想要抄表恐怕得先練輕功。
    2017/12/07 14:07
  • 瓦斯氣爆因應 新北促「檢修全免費」

    氣爆意外不斷發生,相關單位除了加強檢修,瓦斯用戶也忙著自保,之前政府一直推廣的微電腦瓦斯表,因為會紀錄用戶的使用習慣,遇到異常狀況就會啟動遮斷閥,而且遇到地震,也會自動切斷瓦斯供應,近期詢問度變得很高。
    2014/08/18 23:02
  • 機具進駐!氣爆大樓換新管 3天復原

    新北市新店氣爆意外,上午工程人員出動大型機具,搭設鷹架換裝瓦斯內外管線,業者允諾住戶,全面換裝「微電腦瓦斯表」,如果遇到瓦斯外洩,會自動關閉,避免意外發生,而受損最嚴重的A棟,除了發氣爆的3樓以及2樓外,其餘的樓層也陸續恢復水電,欣欣瓦斯表示,將在3天內管線換裝完畢,恢復供應天然氣,69戶受災戶,還有一部份民眾還是住在旅館,等待家園復原。
    2014/08/18 12:38
  • 安全點!「微電腦瓦斯表」 漏氣自動關

    氣爆連環發生,現在大家對「異味」特別敏感,只要稍有不對就會提高警覺,如果發生漏氣的狀況,傳統瓦斯表並沒有辦法自動關閉,因此這回新北市發生氣爆社區住戶,要求欣欣瓦斯必須幫他們都裝上「微電腦瓦斯表」,由於裡面有內裝感應晶片,只要有瓦斯外洩或是煮菜忘記關火,它就會自動關閉瓦斯輸送,避免意外發生,但每個月需多繳40元的基本費。
    2014/08/17 13:21
  • 昨通報今氣爆 住戶泣「明明就可以預防」

    事實上,氣爆發生前一天,永保安康社區就飄出濃濃瓦斯味,當時有住戶告知社區總幹事,總幹事也通知欣欣瓦斯公司來查看,14日下午勘驗過後,欣欣瓦斯表示,所有的管線都正常,沒有外洩,還說住戶可能聞到的是沼氣,最後簽名離開,直到今天發生氣爆,欣欣瓦斯再度來查看管線,依舊強調沒有破洞,但住戶不滿,向副市長侯友宜陳情,表達不滿,因為明明都聞到怪味道了,卻沒有阻止悲劇發生。
    2014/08/15 18:56
  • 瓦斯度數如飆車 抄表偷跑超收6千

    一般社區使用天然氣瓦斯,2個月就會收費一次,不過就有木柵民眾陳情,自己的超表單會偷跑,明明上頭的截止日期還沒到,抄表員就把抄表單收走,讓他數個月填不到單子,不只門牌被框紅線,還被紅筆註明「數月未填」,更離譜的是瓦斯公司在住戶沒填單的狀況下用推估值計算,原本瓦斯表2個月才跳4-8度,抄表單卻直飆20度,數個月後更標到70度,比實際使用的度數多出270度,超收大約6千元,瓦斯公司則澄清,民眾只是個案,會在多退少補。
    2013/08/19 19:27
  • 〈獨家〉瓦斯表度數「灌水」 帳單暴增3倍

    連「瓦斯度數」也能灌水,台北一名彩券行老闆,平時開店,頂多晚上洗澡才會用到瓦斯,沒想到這期帳單,瓦斯費竟然從上期400多元,暴增到1300元,差了3倍,看了瓦斯表,才發現帳單上的度數根本亂抄,對方月初來抄的度數是487度,但過了半個月去看,也只跑到479度,要不是多的太誇張,吃了悶虧還不知道。
    2013/01/27 19:06
  • 瓦斯表2米高朝外 改裝要自費4千

    一般住戶裝設瓦斯表,都是以「抬頭看到,容易判讀」為準,台北市偏偏有人買的二手屋,瓦斯表裝在後牆外側,距離樓板高2公尺,而且表面還朝外,住戶抄表要站上椅子,再伸長手臂拿鏡子反射,還不一定看得清楚,住戶向瓦斯公司要求改裝,卻被要求收費4千多塊,現在向議員陳情希望可以「免費改善」。
    2010/09/03 13:37
  • 暴增600度? 瓦斯公司疑住戶少報

    暴增的600度到底怎麼來的?瓦斯公司經過調查,並沒有發現管線或瓦斯表有問題,懷疑是住戶每次都少報瓦斯度數,時間長達1年,所以才會一次暴增,而抄表員的確有發現瓦斯度數暴增,但是卻沒有反應,反而便宜行事,擅自以用戶平常的使用量登記,才讓用戶誤會是瓦斯公司掩蓋事實。
    2008/06/04 18:26
  • 【讀報新聞】245萬天然氣用戶 退2千到7千元

    景氣冷什麼都漲,還好現在傳來一絲暖流,明年起,取消瓦斯表租金和保證金,245萬天然氣用戶,可以退回2000到7000元。
    2005/12/06 0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