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環評案 結果共29筆

  • 基捷第一階段環評案 補汐科站邊坡擋土評估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案,由於此案有部分路段與捷運民生汐止線共用,環委除要求釐清權責外,也要求加強如汐科站等擋土牆強度評估,建議此案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2/11/30 13:44
  • 耗時逾10年!國7高雄段環評過關 估最快119年完工

    國道7號高雄路段環評案今天通過,高公局表示,預計114年可完成用地取得,115年發包施工,最快119年就可以完工。
    2022/09/28 20:16
  •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通過 原能會將依法核發除役許可

    核二廠除役計畫環評案今天過關,原能會表示,確認台電取得環保署認可的環境影響評估資料後,將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並持續執行相關視察及安全審查,嚴格管制除役作業。
    2022/08/10 17:35
  • 補火山海嘯因應計畫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核二廠除役環評案,環委著眼於火山、海嘯及氣候變遷等因應計畫,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再審。台電表示,評估除役計畫約25年,未來規劃作為低碳電力來源電廠用地。
    2021/09/16 16:40
  • 是否同意藻礁公投? 環保署長:三接已通過環評

    是否對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現在不好表達」,但三接站當初是通過環評案件;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則說,海委會現在就是照著環評的承諾去監督。
    2021/03/09 16:07
  • 中火增燃氣機組過關 經部:10燃煤機組不再全開

    環保署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但未汰除燃煤機組,引發中部縣市反彈;經濟部今天澄清,從去年開始就沒有10部燃煤機組全開狀況,「今後更不會有」。
    2020/01/21 17:05
  • 中火增燃氣機組環評過關 中部4縣市批中央蠻幹

    環保署昨天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和民意作對、踐踏中部人的健康,「我們絕不會妥協,我們會繼續奮鬥!」
    2020/01/21 13:11
  • 老舊環評爭議 環保署長張子敬:納撤銷時間

    關於老舊環評案的退場機制,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將強化現有法規執行,包含要求開發單位進行環境調查報告及在環評結論納入若開發單位未開發時,環評結論的撤銷時間等。
    2019/04/30 15:00
  • 老舊環評案爭議 環保署:強化現有法規執行

    深澳燃煤電廠、中油三接站等環評案引發外界對老舊環評案的討論,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經盤點現有環評審查機制,老舊環評案將透過強化現有環評法規來控管。
    2019/04/01 11:45
  • 台積電設3奈米廠 環團籲使用百分百再生能源

    環保署環評大會明天將審查台積電3奈米新廠相關環評案,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呼籲,台積電應效法國際大廠宣示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分年設定進度逐步達成。
    2018/12/18 14:59
  • 觀塘生態執委會人選 中油廣邀各界推薦

    觀塘環評案在8日通過,為了保護當地生態,中油承諾在一個月內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由董事長戴謙擔任籌備處主任;遴選委員會將在推薦的人選中選出15至23名委員。
    2018/10/22 14:55
  • 蔡英文5年前承諾保護藻礁 網友氣諷:臉書可刪文多利用

    環保署昨(8)日決議通過觀塘環評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外界極大爭議,有網友發現,總統蔡英文2013年曾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希望能將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並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但是對比現況,不少網友忍不住留言諷刺,「臉書可以刪文,請多加利用」。
    2018/10/09 11:27
  • 詹順貴請辭 李應元說不捨:沒想到他不顧我死活

    觀塘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在8日通過,環保署長李應元會後召開記者會指出,該案已經做到盡量迴避,減輕生態衝擊,就連賴清德也認同,但沒想到詹順貴仍做出這個「不顧我死活」的決定,他感到非常不捨與沒有必要。
    2018/10/08 20:27
  • 怒「觀塘換深澳」?! 詹順貴請辭點名賴院長

    行政院宣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獲准!但原因為何,根據詹順貴的聲明,是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詹順貴表示,因為賴院長對觀塘案中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不僅讓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甚至連正常運作都有困難,所以9月12日結束觀塘案的環評大會後,隔天便提辭呈,只是為何拖了近1個月,似乎也跟賴揆說要讓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跟深澳電廠交換有關!
    2018/10/08 18:56
  • 觀塘環評案通過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建置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會議約於下午2時10分開始,討論一小時後表決,決議通過環評。
    2018/10/08 15:34
  • 傳詹順貴為觀塘案請辭 政院駁:是請假

    大潭藻礁案今(3日)天召開環評大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缺席,導致流會。隨即傳出詹順貴因為不滿高層,要求環評通過,所以向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不過,環保署澄清,內部對環評案意見一致,詹順貴也沒有請辭,駁斥外界的傳言。
    2018/10/03 23:37
  • 重啟核四免蓋深澳 李應元:是馬封存核四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延燒,在地居民組自救會要求重做環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環評制度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但幾乎沒有一件環評案是沒有爭議的,希望大家尊重環評程序。
    2018/04/16 10:37
  • 環團盼修環評法 籲政院速送立院審查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在本會期前,儘速將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並納入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等5項民間提出的修法訴求。
    2018/03/30 11:56
  • 深澳電廠曝法律漏洞 環署:盡快端新草案

    深澳燃煤電廠曝露環評法沒有老舊環評案退場機制,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指出,環評法大修茲事體大,會再彙整各方意見、將爭議及疏漏降到最小,盡快端出新草案。
    2018/03/19 14:25
  • 藍委提案要求詹順貴下台 表決未通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票,讓深澳電廠擴建環評案通過,藍委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重審深澳燃煤電廠、詹順貴下台,最後表決8比4,未通過提案。
    2018/03/19 11:59
  • 離岸風機闖關環評 環團呼籲勿變血色電力

    環保署今天審查台電離岸二期風電及桃新離岸風電環評,環保團體在會前要求環保署否決這兩件環評案,遵守政策環評開發應「先遠後近」的原則,不要離岸風機變成血色電力。
    2018/01/17 16:12
  • 環保署槓能源局 拒收有時限離岸風機環評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除非經濟部能源局重新檢討22個離岸風機潛力場址開發案須在年底前通過環評的規定,否則18日起不收有時間限制的離岸風機環評案。
    2017/09/15 11:46
  • 林全:環評不要拖 6年審不過不再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台灣有很嚴格的環保要求,不怕環保標準嚴格,而是要減少不確定性,任何一個環評不要拖,不會再出現6年審不過的環評案件。
    2017/08/01 13:04
  • 快訊/違法!東豐快速道環評 台中市環保局敗訴

    頗受爭議的東豐快速道路環境影響評估案,被居民與公民團體以違法等理由提告聲請撤銷,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天(28日)下午判決,環評案有重大瑕疵,判台中市政府敗訴,環評審查決議撤銷。但台中市環保局仍強調「環評過程合乎法律程序」,判決結果令人遺憾,收到判決書後將研議上訴。
    2017/07/28 19:59
  • 彰中生反國光石化 自發靜坐10分鐘

    國光石化環評案,星期四將召開環評會議專案小組會議,環保團體自製影片放上網路,剪接電影阿凡達,配上彰化蚵農畫面,諷刺政府興建國光石化。另外,上午有千人,高舉旗幟和標語,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上百名彰化高中學生,也發起「10分鐘護鄉土」運動,在學校裡戴口罩靜坐,表達反對訴求。
    2011/01/25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