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環礁 結果共19筆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有片/恐怖巨浪撞破大門 馬紹爾群島美軍基地成汪洋

    位於馬紹爾群島的美軍基地,當地時間20日晚間遭到巨浪襲擊,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數十人被迫撤離。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巨浪以驚人的威力撞破大門,室內頓時宛如汪洋,就像災難片中的場景。
    2024/01/24 18:22
  • 海上驚現神秘三角黑洞!網瘋猜:地心入口 真實位置曝光

    海面上冒出黑洞?近日國外有網友在搜尋Google地圖時,意外發現在太平洋上有一個形狀類似三角形的「神秘黑洞」,卻始終都找不到確切地名,便將照片PO上網,意外掀起各國鄉民熱議,還有知情網友公布其「真實位置」。
    2021/11/02 20:43
  • 劃破夜空!美試射洲際飛彈橫跨太平洋 成功命中馬紹爾環礁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昨(11)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空軍於太平洋時間11日上午12點53分(台灣下午4點53分)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一枚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光線劃破太平洋,飛行長達6760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2021/08/12 12:37
  • 福五影像應用多元 農業與海洋探測都受用

    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商轉至今近1年3個月,提供的遙測影像超過萬幅,應用在不同的研究領域。中央大學用影像產製東沙環礁的海底地形,台大則用來進行台灣的稻田分析。
    2019/12/17 15:58
  • 東沙環礁珊瑚總體檢 颱風後部分受損

    海管處與中山大學東沙國際海洋研究站已完成今年度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調查,結果顯示,珊瑚礁狀態穩定,不過,部分受到颱風侵襲,需要時間復原。
    2018/11/30 12:15
  • 生態警鐘!今年熱浪發威 北海岸珊瑚大片白化

    今年5月開始,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甚至針對台灣北部、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東北角,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但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
    2018/09/21 23:08
  • 馬紹爾圓頂存輻射物 氣候變遷導致外洩

    馬紹爾群島被美軍用核彈炸了67次,受災戶除了最著名的比基尼環礁外,還有另一個魯尼特島,島上有一個圓頂,底下藏有核爆遺留下的有毒放射物,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的因素,這些輻射物出現外洩的狀況。
    2018/02/09 23:45
  • 遠洋淨土生態受影響  台大團隊首證實

    一般認為人類對海洋造成的汙染,僅止於在近海,但台大地質系團隊,以東沙環礁的珊瑚做檢測分析,首次證實了即使在被認為是淨土的遠洋地帶,也會受到人類排放氮的破壞。另外近海的汙染,環團指出塑膠製品,已經成了破壞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7/05/23 18:56
  • 暖化加速 研究人員憂珊瑚恐完全消失

    研究人員今天通報,儘管水溫快速上升只持續幾天,南海1處環礁的所有珊瑚卻因此白化,當地有40%的珊瑚在數週內死亡。研究人員憂心,全球暖化將導致珊瑚消失。
    2017/03/24 17:08
  • 以美軍核試環礁命名 比基尼問世70年

    比基尼泳衣已經問世70週年了,西元1946 年一位法國工程師看到女性流行把膚色曬成古銅色,因此設計出兩件式、布料較少的泳衣,適逢美軍在南太平洋比基尼環礁測試原子彈以此命名,過去比基尼一度被教廷認為設計有罪,直到1960年代開始風行,大量出現在歌曲和電影裡,成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2016/07/06 21:40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獨家〉東沙水下考古 發現青花瓷等大量文物

    文化部委託中研院進行東沙海域水下考古,最近有重大收穫,水中考古團隊在東沙環礁水下5-7公尺海床上,發現4艘鐵製船及木造船殘骸,判斷木造船為19世紀的清代船隻,還發現大量陶瓷文物,顯見東沙群島周邊水下文化資產相當豐富,目前這些珍貴文物都不會打撈上岸,將現地保存,文化部建議打造「海底博物館」發展觀光。
    2013/02/07 19:51
  • 比基尼環礁、鳳凰島 「世遺」新入列

    聯合國新公佈15個景點,將列入「新世界文化遺產」,讓全球文化遺產增加到710處,新通過的景點,包括17世紀就興建的荷蘭運河、吉里巴斯的鳳凰島,以及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中國大陸的丹霞山勢也成功入列。
    2010/08/03 22:39
  • 【夢幻島國-大溪地】十大水中奇觀 大溪地驚奇海底

    「夢幻島國-大溪地」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大溪地的海底世界,大溪地的Bora Bora海域,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水上奇觀」之一,因為特殊的火山地形,讓大溪地的海底形成一大片的珊瑚環礁,引來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寄居。不過地球暖化,也對大溪地開始造成影響,不但海水越變越熱,珊瑚也開始出現白化現象,記者林宏宜、王經綸來自大溪地的報導。
    2009/07/02 22:44
  • 以原子試爆點命名 「比基尼」60歲

    現代時尚不可或缺的比基尼,今年60歲了,1946年推出的比基尼,當時從法國巴黎驚動全球,設計師乾脆用美國原子彈試爆地點,馬紹爾群島中的比基尼環礁來命名。
    2006/07/07 22:26
  • 比基尼60歲 一甲子叱吒時尚

    現代時尚不可或缺的比基尼,今年60歲了,1946年推出的比基尼 當時在法國巴黎推出時驚動全球,設計師乾脆用美國原子彈試爆地點馬紹爾群島中的比基尼環礁來命名,表示比基尼對當時保守民風的衝擊! 60年過去了,比基尼不但成了現代時尚重頭戲,更成了現代女性展現風華的「致命武器」。
    2006/03/14 22:34
  • 【一步一腳印】捕魚管制 環礁珊瑚美麗再現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柯宗廷:「事實上早期來講,如果看到80幾年一些這個圖片或影片真的是這邊講的真的是海底花園,就整個下面的珊瑚礁魚類,真的是讓人覺得美不勝收,可是後來發現就真的是一個海底的墳場,所以讓人覺得有一點美麗的有點哀愁這樣子。」
    2005/10/08 23:24
  • 東沙卸除軍管色彩 大環礁驚艷國際

    關心生態,提到東沙島,很多人會想到阿兵哥在島上做沙畫,以前的軍管地帶,即將成立國家公園,政府也計畫爭取東沙劃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從去年當地禁止捕魚後,珊瑚礁又活了過來。
    2005/10/07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