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環狀病毒 結果共11筆

  • 擴大新興傳染病防線 國光布局動物疫苗新事業

    國光生技今天表示,子公司夲牧生技與農科院開發新型次單位多價疫苗,已完成動物疫苗許可證送件。由於CV豬環狀病毒為亞洲豬隻最主要傳染病,國光決定加速布局,在印尼規劃動物疫苗生產基地。
    2021/07/15 16:17
  • 全民瘋搶口罩!他:若我是病毒會笑掉大牙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全民都戴起口罩預防飛沫傳染,導致全球口罩供不應求,不過具有醫學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今(3日)天在Facebook以「前線要緊繃,後方不繃緊」發文,認為台灣不是疫區,可以不戴口罩,但大家卻為了1個口罩吵得天翻地覆,「我如果是2019-nCoV,從境外看這個國家,恐怕會笑掉我全身的環狀大牙。」
    2020/02/03 18:38
  • 瑞寶豬環狀病毒疫苗 將進行國家田間試驗

    不肖廠商販售稀釋的豬隻環狀病毒疫苗,引起豬農恐慌,瑞寶基因疫苗是台灣少數專注於豬隻疫苗的研發型本土企業,目前研發中的豬環狀病毒疫苗即將進行國家田間試驗。
    2017/05/17 10:43
  • 仔豬疫苗稀釋變沒效 豬農:沒良心要索賠

    仔豬暴斃頻傳,恐因不肖商人將仔豬必打的進口環狀病毒疫苗稀釋銷售,養豬戶損失慘重,怒斥「沒良心」,要求黑心商人以市價賠償每隻死亡小豬新台幣3000元。
    2017/05/16 14:34
  • 仔豬疫苗也黑心 !摻水稀釋低價賣、賺暴利

    連仔豬疫苗,都有黑心。雲林豬農發現,出生不久、抗體較弱的仔豬,打了環狀病毒疫苗後,仍然育成率低、死亡率高,追查發現,業者涉嫌以百分之92的水和百分之8的原廠疫苗,稀釋後低價賣出,目前得知已經賣出10萬劑、恐怕有500萬隻仔豬受害。豬農說,仔豬打了摻水稀釋的黑心疫苗,沒有藥效,仍然吃不下、養不大、暴瘦病死,豬隻供需不平衡,連帶影響的是豬價上揚。
    2017/05/16 12:48
  • 輪狀疫苗出現豬病毒! 美停用、台不下架

    美國發布最新消息,建議暫時停用由葛蘭素史克藥廠所生產的輪狀病毒疫苗,因為在裡頭發現了「不該出現」的第一型豬環狀病毒DNA!雖然無法證實對人類有致病風險,台灣方面則是和歐盟採取相同規格,要求藥廠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目前暫時沒有作為,也就是代表疫苗還是可以使用;至於疾管局則認為,輪狀病毒疫苗是屬於自費疫苗,如果家長真的有疑慮,可以等待藥廠的進一步資料,再來評估。
    2010/03/23 16:34
  • 借種抗病毒 作古冷凍精液搶手

    台灣養豬界現在吹起一股風潮,不斷挖掘動物科技研究部門陳年冷凍的種豬精液,豬農說,這是現在因為環狀病毒肆虐,小豬夭折率高,以前的種豬因為脂肪厚,不易生病,才會興起念頭,找作古的種豬老精液和現代母豬配種,希望培育出頭好壯壯的下一代。
    2005/02/22 12:52
  • 環狀病毒肆虐 台中豬隻不足價格漲

    環狀病毒去年侵襲全台豬隻,台中縣4多家養豬場損失慘重,病毒感染的仔豬死亡率超過五成,豬肉價格因此飆漲,市場攤販訴苦,他們說過去一頭豬5千多塊,現在7、8千,很多客人都不買了。
    2004/08/18 12:58
  • 南美爆發大規模口蹄疫 各國警戒

    就在台灣發生豬隻疑似感染環狀病毒死亡後,在南美洲則是爆發了大規模的口蹄疫情。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等七個國家在內的農業部長,在波利維亞共同發布了警告,呼籲各國趕緊加強疫苗注射,以防止口蹄疫情蔓延。
    2003/07/26 17:52
  • 豬肉批發漲價 北部攤販自行吸收

    中南部的家庭主婦最近到肉品市場,發現豬肉漲價了,攤販說是因為產地豬隻,遭受環狀病毒感染死亡,市場供需失調,但是農委會表示,豬肉漲價是因為進口豬肉產量不如預期,加上豬農不敢飼養太多豬隻,造成供需失調,和環狀病毒無關。
    2003/07/25 12:32
  • 去年環狀病毒肆虐 仔豬大量死亡

    豬隻供需失衡,造成豬價大幅上漲,傳言是歸咎於環狀病毒的影響,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環狀病毒並不會造成豬隻直接死亡,必須連帶遇上二次感染,而且好發時期是在冬季,這次的供需失衡,是去年併發時的後續效應。
    2003/07/25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