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環保車 結果共105筆

  • 南韓車主太愛特斯拉Model Y 引起現代起亞側目

    搭載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LFP)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對韓國電動車製造商,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該車型滿足南韓消費者對環保車輛的需求,成為特斯拉在韓國最暢銷產品。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繼德國之後,韓國進口電動車的第二大國家,這與2021年相比上升三名。這部分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在韓國受歡迎程度非常驚人,銷量超過1.3萬輛,比前一年多了一倍。這輛車是由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製造,成為在韓國年銷量唯一超過1萬輛的進口電動車。
    2024/01/18 16:07
  • 害塞4小時難排除!環保車國道翻 拖運業控高公局不給議價

    國一中山高南下高雄鼎金系統附近,(8/6)週日一早六點半,一輛私人公司的大型垃圾車,撞內側護欄翻覆,佔據兩個車道,導致國道車流回堵,事故過了4小時還沒排除,後方車流回堵三、四公里長,現場雖然有拖運車以及大型吊車,但業者說高公局不讓他們和車主議價,才導致事故無法排除。
    2023/08/06 14:40
  • 直擊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看好氫能車市場擬力拚明年量產

    被視為終極環保車輛的氫能車,現在成為先進國家積極開發的目標,而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也力拚明年量產,加氫10到15分鐘,就能提供超過450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國內氫能車發展速度慢,主因是量少、市場不夠大,再來是台灣的氫能政策起步較晚,業者呼籲,政府必須優化基礎建設及提出相關補助措施,才能擴大我國氫能車布局。
    2023/04/28 22:59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雙龍Korando EV力拼八月上市 破產陰霾已經甩開?!

    歷經財務危機並向法院聲請破產的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在今年初將員工薪資砍半,企圖在財務支出上稍稍止血,同時積極尋求併購或新資金挹注,企圖在巨變的汽車市場上努力開發新產品,盼能挽回頹勢起死回生。雙龍高層稍早表示,「我們正在擴大綠能環保車款陣容,並導入新的商業模式,以重啟市場競爭力。」而今,隨著Korando e-Motion的消息露出,讓人似乎在其黯淡的前景中看到一絲曙光。
    2021/06/17 10:34
  • 環保車突竄火險延燒加油站 騎士嚇傻

    9日晚間11點多,有騎士準備到台北市北投承德路上一間加油站加油,卻發現煙霧瀰漫,疑似是失火了,感到相當害怕,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一輛清運廢棄物的環保車,後車斗突然起火,幸好加油員第一時間就拿滅火器,將火勢撲滅,才沒引發更嚴重意外。
    2020/07/11 22:45
  • 女嬰棄西門町廚餘桶 涉案星國男女離境

    發生在這個月26號清晨八點多,新北市新店一間環保公司,發現廚餘桶內,竟然有一具女嬰遺體,警方獲報,立刻約談環保車駕駛,確認行車路線,最後透過環保車的行車紀錄器,確認裝女嬰的垃圾袋,回收自西門町一間燒肉店的廚餘桶,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比對出一名新加坡籍男子,凌晨三點多,獨自拎著垃圾袋,放進廚餘桶內,但他跟疑似女嬰的生母,棄嬰後當天下午,搭飛機回新加坡。
    2019/02/28 20:49
  • 永續交通最前線 探日本社區共享載具

    全球正掀起交通革命,除了環保車輛相繼問世,交通載具的共享,更成為都市計劃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不過在日本,卻有一個智慧社區,以社區居民為單位,進行交通載具共享的實驗。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實現環保與永續交通的目標。
    2018/11/25 17:59
  • 法國週日交通癱瘓 28萬人封路抗議高油價

    法國交通在周日幾乎被癱瘓,透過網路串連,超過28萬人上街,封鎖近2千條道路,要抗議總統馬克宏提高燃油稅,讓油價在過去一年飆漲23%。只不過在活動中,一名抗議婦女意外被撞死,另外各地零星的暴力衝突,也到導致數百人掛彩。法國政府希望藉由提高油價,迫使民眾換開低油耗的環保車,但高油價卻嚴重衝擊底層人民的生活。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法國民眾,都支持週日的抗議活動。向來強硬施政的總統法克宏,民調跌到只剩25%,他也終於軟化態度,宣布要對低收入族群,補助5億歐元。
    2018/11/19 20:03
  • 叭!疑十字口闖紅燈 北市府環保車險害撞

    台北市一名駕駛指控,出門上班時行經士林,一輛北市府環保車疑似不遵守交通號誌闖紅燈,差點發生碰撞,駕駛相當氣憤,因為當時按喇叭提醒,對方竟然不減速,環保局表示如果裁決結果確定是環保車違規,除了自行繳納罰單、還可能受到行政裁罰。
    2018/09/11 20:22
  • 控環保車違停擋道 騎士難移車爆口角

    環保車收垃圾擋住機車停車格,引發糾紛!機車騎士不滿環保車違停,害她無法移車,以手機錄影蒐證,因此和司機爆發激烈爭吵,最後報警處理,警方認為環保車併排違停,開出600元罰單。
    2018/05/25 09:21
  • 北市汰換清潔車輛  首批新車上路

    台北市斥資新台幣5.7億元預計汰換215輛老舊環保車輛,而首批換新的69輛(垃圾車、清潔車)今天在市長柯文哲見證下上路,不僅工作更有效率,最新的環保標準也能改善PM2.5。
    2018/01/24 15:23
  • 提高雙倍電動車產能! 印度汽車集團響應

    為降低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歐洲各國已經相繼公布禁售汽柴油車的時間表,而現在就連印度和東南亞國家也在積極推進電動車的普及,包括印度政府已經宣布2030年以後新車只能賣電動車。看到東南亞的市場前景,現在也有南韓、德國等車商相繼將環保車款投入到泰國市場之中,意味著這些新興國家也正式步上了「電動化」的腳步。
    2017/12/13 21:48
  • 改善空氣品質 倫敦對污染車輛徵「毒氣費」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倫敦今天起針對老舊不環保車輛課徵「毒氣費」,試圖改善英國首都的空氣品質。
    2017/10/23 08:47
  • Gogoro修車比買車貴? 網傻眼:換新比較快

    Gogoro電動機車為政府最近力推的節能減碳環保車種,再加上搭配政府的購車補助金也掀起一波換車潮。近日有網友抱怨才剛購入一台Gogoro S的電動機車,騎了59公里後不小心發生車禍,報價單上寫下維修費共計10萬9千元,讓該名網友相當傻眼表示「有沒有修車比買新車還要貴的狀況」。
    2017/09/29 18:55
  • 加州領跑!高乘載車道 電動車1人准馳行

    繼法國、英國宣布2040年後,禁賣汽柴油車,巴黎馬德里墨西哥城雅典市長,也都計畫2025年前,禁止柴油車進入市中心,全球吹起電動車風潮,一向重視環保的加州,更是引領風潮,高速公路原本要乘坐2到3人,才能開進去的高乘載專用道,只要你開的是環保車,1人也能上路,另外也規定車商賣車,一定比例要是零排放的環保車,各國競相祭出嚴格法規,也讓全球車商積極備戰。
    2017/08/03 19:19
  • 下交流道車速快! 環保車撞號誌桿駕駛亡

    高雄鳳山八八交流道下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滿載垃圾的環保車,下交流道車速過程,車子直接撞上分隔島,撞擊力大到將號誌桿連接拔起,還波及到另一輛自小客車,當下車頭全毀,環保車上的駕駛卡在車內傷勢嚴重,最後消防人員出動破壞器材,花了快20分鐘才將人救出,但駕駛已經回天乏術。
    2017/05/15 16:15
  • 「以為輾過人!」騎士疑過彎不當 衝撞環保車

    新北市大漢溪兩邊環河道路,車流量大,車禍頻傳。有機車騎士行經新莊越堤道,疑似過彎太大,穿越雙黃線後,衝撞一輛大型環保車,駕駛潘先生當時聽到砰一聲,立刻停車查看,他一度以為輾過騎士,幸好人只有輕傷,而他的車前後左右都有行車紀錄器,拍下車禍瞬間,才能證明並非自己違規釀成車禍。
    2017/03/26 17:47
  • 電動車上移動辦公 日車商打造「行動辦公室」

    科技與網路進步神速,現在你的座車也可以變成行動辦公室,微軟最新開發汽車版Office系統,日本車商Nissan也與英國設計師合作,把電動環保車改造成方便又時尚的行動辦公室。
    2016/10/31 19:23
  • 無奈!違停5分鐘 轎車撞飛騎士再撞垃圾車

    環保車收垃圾難免停在紅線上,結果挨撞!新北市一名潘姓環保車駕駛,4日晚間在淡水中正東路收圾垃,車子違停在紅線5分鐘也打了閃燈,收完垃圾準備離開,結果後方一輛轎車先擦撞旁邊的機車,之後再撞上環保車。有民眾質疑這輛環保車違停釀禍,但警方表示,不僅環保車駕駛,撞車的車主應注意而未注意,恐怕也有相對責任。
    2016/07/07 18:45
  • 殼牌推環保小車 F1設計師操刀拚節能

    近幾年小型環保車大行其道,但現在生產汽油的大廠,荷蘭殼牌也加入了研發環保小車的行列,這款名叫「Project M」的微型環保車,找來了專門設計F1賽車的設計師打造,標榜既環保省油速度也很快,時速可達150公里。
    2016/04/25 20:56
  • 改善空汙!印度政府補助環保車 每台6萬

    印度車多,也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政府鼓勵民眾購買節能汽車,每台車補助大約6萬台幣,不少車商看準這股商機,推出油電混合車或電動車,外國車廠也針對印度市場設計低排放車款。
    2016/02/05 20:39
  • 50款新車齊亮相 洛杉磯車展看頭十足

    北美三大車展之一的洛杉磯車展17日正式開幕,保時捷、賓士、飛雅特等品牌總共展出50款新車,展場焦點包括了義大利車商AlfaRomeo推出的全新運動房車,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8秒,還有Honda主打的燃料電池車,號稱行進間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搭上時下最熱門的環保話題。
    2015/11/20 22:13
  • 城市頭號大敵「空汙」 巴黎減碳換藍天

    今天出門你有注意到天空灰濛濛的,空氣品質不太好,空氣污染已經威脅健康的隱形殺手,為了改善空汙倫敦,巴黎,香港,都在努力減少碳排放量, 利用補貼鼓勵民眾換環保車外,也管制車輛數量。
    2015/10/27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